海曙这十年
您当前的位置 :海曙新闻网 > 焦点专题 > 海曙这十年 正文
深入贯彻十八大 加速推进“四个领跑”
百人访谈系列之三———现代服务业发展领跑全市
海曙新闻网   2013-01-22 09:18

pic_37.jpg

  【人物】宁波诺可电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姜兆公

  【关键词】一条都市工业转型提升的特色实践之路

  在海曙区“四个领跑”(即现代服务业发展领跑全市、智慧城区建设领跑全市、文化软实力影响领跑全市、社会管理创新领跑全市)战略启动实施的号召下,作为创新型民营高科技企业的一员,宁波诺可电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诺可”)自从2007年创立之初,一直坚定不移地立足企业之根本———坚持自主创新,推进企业转型,提升产业水平。

  企业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的同时,将科技创新与经济发展密切结合,走出了一条都市工业转型提升的特色实践之路。

  首先,企业始终保持着核心竞争力。不断加强企业自身的技术创新,并努力保持企业的技术优势,这一点对于科技型企业尤为重要。众所周知,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21世纪企业之间的竞争的必然是科学技术之间的较量。诺可秉承自主创新,以创新为企业发展源动力的管理理念,由诺可自主研发的双向共光路分布式光纤干涉仪等多项技术,已获得国家六项专利,其中四项发明专利,两项实用新型;公司联合清华大学、舟山电力局、东方集团公司等单位共同承担了国家科技部科技支撑项目课题“海缆敷设与电缆安全运营智能保障系统的研究”,该课题中的“海底电缆外部安全和定位系统”经科技部组织专家评定为我国首创,并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今年,公司作为主要承担单位申报的“电缆安全预警智能监控系统的研发”项目亦获得了国家工信部物联网发展专项资金的扶持。

  其次,企业从战略角度准确定位,实现有效突破。诺可自成立之初就定下了目标使命:建立安防设备生产服务的策略优势,专注研发服务于军事现代化、智能化、系统化建设的创意科技。目前诺可的FDDI3100光纤信号反馈系统已经在军方的关键领域得到了应用,并得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部颁发的《国防通信网设备器材进网许可证》的认可。战略角度的准确定位,使得企业在转型提升中抢占有利先机。

  最后,充分利用政府的政策扶持,促进企业发展。从中央到地方,尤其在宁波科技计划支持下,一系列针对科技企业的优惠政策的出台,市区科技系统领导及时送政策下企业,重点帮扶,增强了企业加快产业发展的信心。

  随着都市新型工业化进程的加快,诺可将抢抓机遇,不断创新,保障创新机制,加强转型提升,实现企业高速平稳的发展。

  稿源: 海曙新闻网  编辑: 邬盈蓓
 
 
图文趣事   更多>>
 
  更多内容
·"@海曙小微"获华东地区"政务微博十佳应用奖"
·海曙集中销毁案值30余万元假劣药械
·海曙强大“磁力”集聚高端人才
·海曙:网店上规模最高奖30万元
·“微”呼百应让百名孩子吐露心愿
·海曙民警摆摊设点 教市民正确安全燃放烟花
·海曙基层“合力助残”渐成风尚
·最低工资标准 市六区提高至1470元
  焦点·专题
·“百年民光”权威史料
·关于“冷”的宁波老话
·旧时浙东地区的婚嫁礼俗(上)
·《梦想合唱团》今晚上演"群星汇"
·《周律之书法篆刻集》出版
·阿根廷舞者甬城释放激情
我视角里的天一阁
  
·宁波东钱湖的历史沿革
·《宁波下饭诗500首》辑注缘起
·近期好书推荐
·冬季到石浦渔村品海鲜
  时尚·娱乐
·陈奕迅称霸“十大中文金曲”
·文联原副主席炮轰赵本山
·著名话剧表演艺术家于是之去世
·50岁的邦德有困惑玩文艺耍幽默
·姜文将拍北洋三部曲
  健康·生活
·中药防流感守家门
·春运回家 肝病患者长途旅行要注意啥?
·五款冬季减肥粥 吃出轻盈好身材
·哪些食物有助于清肺
·防治呼吸道疾病迫在眉睫
  家居·装修
·转手“房”装修费不能重复纳税
·新标出台成本上升 年后或涨15%
·家居卖场以大取胜的观念已过时
·冬季到 家装订单岁末锐减三成
·广州今年将有家居卖场撤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