甬城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海曙新闻网 > 甬城新闻 正文
宁波往多地机票比火车票便宜
民航进入淡季 将持续到年底
海曙新闻网   2012-11-12

  市民王先生近期想休年休假,一查机票,价格之低让他难以想象。“粗粗一看,好像没有贵过700元的机票了。”王先生说。记者昨天从宁波一家航空票务公司获悉,民航目前已经进入淡季,低票价给需要出行的市民带来了不少实惠。

  这家票务公司昨天帮记者粗略查询了一下近期机票价格。商务和公务为主的航线中:宁波飞深圳,近期基本能买到4.4折的机票;宁波飞北京,近期最低的是南航的CZ3186航班,票价只要2.4折300元,最高的是国航CA1840航班,基本上是全价,其他航班为3到6折不等的折扣;宁波飞广州,最低2折240元,最高也是5.5折660元。

  探亲客流为主的航线中:宁波飞成都,四川航空的3U8928航班只要3.6折,其他航空公司的航班要6到7折不等;宁波飞武汉,从11月17日开始,南航CZ3786最低只要3.1折230元,而且这个价格基本天天都有;宁波飞西安,从11月18日开始,只要3折410元,而到下旬,则有2.5折优惠;宁波飞重庆,近期也有四川航空的3.3折510元优惠;宁波飞长沙,近期还有5.9折的价格,从12月上旬开始,将有2.6折190元的特价,持续到年底。

  传统的旅游航线中:宁波飞青岛,从11月19日开始,也有2.9折230元的低价;宁波飞昆明,从11月中旬开始,也有3折540元的特价,进入12月后有2.5折的特价;宁波飞大连,近期折扣维持在2到3折,从11月20日开始,2折230元是常态;宁波飞三亚,近期是3折560元,而到12月初,也是2.5折470元(以上价格不包括民航发展基金)。

  记者了解到,宁波到北京的Z10次列车软座要332元,而机票2.4折300元加上民航发展基金,总价与火车票相差无几;宁波到广州的火车硬卧下铺价格是379元,而机票2折240元加上民航发展基金,总价比火车票还低;宁波到大连、青岛等地均没有直达列车,上述机票价格比火车中转还便宜。

  民航业内人士说,民航的淡季将持续到12月底,这期间的机票均要比平常总体低3成左右,部分如南昌、长沙、武汉等地探亲客流为主的航线,更是会一直“淡到春运前”。(记者吴明京)

  稿源: 宁波晚报  编辑: 邬盈蓓
 
 
  更多内容>>>>
·收入分配改革:"更公平"意味着什么
·梳理报告“新话” 瞄准深层次问题
·梳理报告“新话” 瞄准深层次问题
·社区周边生鲜小超市食品质量良好
·食品药品安全进社区
·教师职业压力之源何在
·“三效”举措提升中心城区土地含金量
·联南小区“补贴”业主物业费
·白云儿童艺术剧场将上演《狼和七只小羊》
·中学生撞坏宝马车留字条致歉
·外盘暴跌拖累A股 沪指失守2100点
·学生1年玩不够20个景点或挂科
·美国国会首现3名华裔女议员
·7.4级地震袭击危地马拉
·阿根廷首都大停电波及300万人
 
 
图文趣事   更多>>
 
 
·“妙笔神针”的传承发展
·宁波文化十年
·“十八大”邮品首发仪式举行
·“三江荟萃”收藏展4日开展
·天一阁等十大名楼"抱团"申遗搁浅
·“小百花”将携两台爱情悲剧来甬
终生受益的经济管理学定律
  
·脱离低级趣味 人生应该读的60本书
·宁波好吃的小吃推荐 网友自主搜集
·(沅)港式料理
·西堂普利斯咖啡
  时尚·娱乐
·2012秋冬气质范大衣 修身显瘦噢!
·日系百变斗篷秋冬至in搭配
·秋冬连衣裙怎么搭配支招
·任泉陈蓉谈亲身“经历”的商学院
·郭晶晶今天嫁入霍家
  健康·生活
·老人健身快走不如快慢交替走
·总是睡不着?瑜伽来帮你
·吃烤肉千万不能喝可乐
·12种常见食物竟是健康杀手
·美女养成法 11个变美好习惯
  家居·装修
·智能橱柜推广 7成网友担心其质量
·家具以旧换新推广至全国
·让色彩在黑白上跳跃的黑白配比家
·美女裁缝的温馨布艺公寓
·购买实木家具绕开选择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