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月推荐
您当前的位置 :海曙新闻网 > 畅游海曙 > 小月推荐 正文
《幻影追凶》:一个巨星撑不起一部电影
海曙新闻网   2012-11-19

  黑王辉

  在凡尘俗世之间,生活平静如水,人生波澜不惊,这对每个如我一样有冒险精神的人来说,不得不说是个莫大的遗憾。当然,这也是我喜欢看惊悚片的原因。

  所以,说起好莱坞的惊悚片,我是如数家珍。我觉得《七宗罪》、《电锯惊魂》、《人骨拼图》、《心理游戏》、《第九道门》和《死神来了》等这些影片,都是经过时间的考验而沉淀下来的经典。然而,米拉·乔沃维奇主演的《幻影追凶》却是个典型的失败之作,这相对于《生化危机》的女主角而言,是那么令人惋惜。

  米拉主演的《生化危机》系列,是我一直以来非常喜欢的电影之一。核危机来临,人类受到感染,变成吃人的僵尸。仅存的一些人类为了保持种族的纯洁和作为生命的尊严,不得不站起来与之搏斗。而米拉扮演的艾丽斯是最英姿飒爽的一个,她冷若冰霜,美艳绝伦,却又冷酷无情,成为猎杀僵尸最优秀的战士,她带领人类屡屡渡过难关。因为该系列,米拉·乔沃维奇的事业风生水起,虽然后来的两部比前三部质量稍次,但丝毫不动摇粉丝们的喜爱之心,票房依旧飘红。

  有《生化危机》的超高人气垫底,我相信,米拉主演的这部《幻影追凶》会得到很多人的关注;但因为电影本身又不是很成功,在大片轮番轰炸的11月,票房可就不好说了。

  电影讲述了米拉扮演的幼儿园老师安娜在目睹一桩凶杀案之后,发生诸多意外,因此患上一种很奇特的病症———“脸盲症”,辨认人脸的能力已经丧失,即便是同床共枕之人,第二天醒来也不能记住。这时,凶手也穷追不舍,想要致她于死地。她必须通过其他细节,来辨认熟人与凶手,以此来躲避凶手的追杀。

  按理说,这是一个好题材,应该拍成一部好电影。关于这类题材的电影就有不少经典,像克里斯托弗·诺兰指导的《记忆碎片》,吴宇森执导的《记忆裂痕》都很精彩。尤其是《记忆碎片》,将记忆上升到一种哲学高度,“我们是谁,我们在做什么,我们生活下去的意义是什么,这一切都需要我们的记忆来告诉我们。我们的世界,是不是没有了记忆就消失不见,我们是在为记忆而活”(《记忆碎片》台词),能引发我们的诸多思索。而《幻影追凶》,生生丢掉了成为经典的机会。米拉小姐除了变来变去换男友之外,并没有格外将患上脸盲症的恐惧和孤立无助凸显出来。再说,像米拉只通过辨别着装来辨别人,就有些牵强。其实,像生活习惯、肢体语言、体态和行为什么的都是辨别一个人的较好方式。凶手也没有给人足够的悬疑,看了开头,便能猜着结尾,惊悚镜头功力也很一般。

  纵使我们可爱的米拉小姐表演非常卖力,也丝毫挽救不了《幻影追凶》失败的命运。看来,即便是名气超高的巨星加盟,故事生搬硬套,剧情漏洞百出,还是成就不了一部电影的。这也给那些习惯请明星大腕撑门面的国产电影敲响警钟,观众看明星的时代已经过去了。现在,观众要求更高,更加理性。

  稿源: 宁波晚报  编辑: 邬盈蓓
 
 
  更多内容>>>>
·咨询婚姻登记等问题可@海曙民政
·四名聋哑人海曙创业 义卖所得捐母校
·习近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夜间市容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启动
·海曙区企业“双11”网售额破2.5亿元
·“营改增”将惠及3000余纳税人
·小学生彩绘庆祝十八大胜利闭幕
·咨询婚姻登记等问题可@海曙民政
·“健康体测进万家”活动举行
·铁路废除施行61年的强制保险规定
·收入倍增幸福提升 怎样实现
·我国3000吨级海监船入列将赴东海巡航
·奥巴马碰上“连任魔咒”
·塔利班错发邮件 近500名联系人曝光
·叙反对派欲组“过渡政府”
 
 
图文趣事   更多>>
 
 
·宁式花色糕点的民国印糕板
·科举制度与宁波士人
·明天甬剧团60岁生日
·中国古代音乐文物展下月启幕
·"好声音"学员将亮相阿拉音乐节
·“好声音”唱响甬城
网络流行语大集结
  
·世界经典电影推荐!超全!
·终生受益的经济管理学定律
·脱离低级趣味 人生应该读的60本书
·宁波好吃的小吃推荐 网友自主搜集
  时尚·娱乐
·毛绒美甲搭配你的特色婚礼
·简单一笔 婚礼妆容大不同
·Trends first2013春夏系列走红毯
·奢华音符 华贵服饰的新风格
·《太极2》票房破亿 自成功夫一派
  健康·生活
·人在梦中也能“学习”
·生活中的健康误区
·12个小秘方轻松击退口腔溃疡
·真相:喝果汁也要注意“纯度”
·老人和孩子冬季如何进补
  家居·装修
·高能耗白炽灯是否真的退出市场
·家居业入市保障房的限价策略
·120平清爽韩式风情公寓 卫浴间
·49平米独特“折叠式”公寓
·条纹做加法 呈现新模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