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曙这十年
您当前的位置 :海曙新闻网 > 焦点专题 > 海曙这十年 正文
以楼宇经济促现代服务业强势腾飞
海曙新闻网   2012-12-07 16:29

  海曙新闻网讯(记者 鲍婷婷) “中国人寿大厦,位于宁波中心三江口,药行街与灵桥路交汇处。总建筑面积4.88万平米,地上23层,地下3层。采用国际甲级写字楼标准建造和装修,是浙江省首家通过美国LEED绿建筑金级预认证的写字楼。欢迎知名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分公司、金融、国际贸易等业态入驻。有兴趣请联系@海曙经合帮助接洽。”

  近段时间,区长吴胜武将这条微博置顶,为海曙的楼宇经济“吆喝”。

  在海曙这个寸土寸金的中心城区,伫立着不少的商务楼宇,至2012年上半年,全区共有9层以上商务楼宇122幢。在这些楼宇中,众多外贸、货运代理、科技研发和金融保险等行业的龙头企业集聚,中钢集团、巨化集团、香港恒生银行、渣打银行等一批世界500强企业、总部型企业也先后落户。

  商务楼宇的建设为海曙区的经济腾飞提供了一个载体,为现代服务业的发展优化了平台。

  据相关部门的统计,海曙目前拥有“亿元楼”13幢,几乎撑起了全区半边经济。从GDP构成来看,2008年,现代服务业在服务业总量中的占比还不到50%,到去年底,这一比例已达71.1%,列全市各县市区之最,在全省排名第二,仅次于杭州市下城区。

  自区党代会提出“现代服务业发展领跑全市”的目标以来,海曙区加快载体建设和谋划,加快推动商务楼宇二次改造升级,加大招商力度。前三季度,全区实现现代服务业增加值211.27亿元,同比增长5.0%,占服务业比重达72.4%。各街道共引进现代服务业837家,注册资金27.41亿元,集装箱代理总量、存贷款余额、保险业务收入、超市零售额等均稳步增长。

  今后一个时期,我区将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着力把握城市发展和产业升级带来的新机遇,继续围绕中心城区功能定位,规划建设一批现代服务业集聚区,推进实施一批服务业重点项目,引进培育一批服务业龙头企业,全面提升服务业整体素质和水平,努力形成综合服务功能完善、产业特色鲜明的城区服务业发展新格局,实现区党代会提出的现代服务业发展领跑全市目标。

  稿源: 海曙新闻网  编辑: 鲍婷婷
 
 
  更多内容>>>>
·阳光“征收”赢民心
·城市管理创出“海曙模式”好品牌
·启用物业专项维修资金使锈烂铁栅栏全部换新
·与网友对话海曙区域特殊教育体系
·天一党员服务中心成立“员工心灵港湾工作坊”
·10.7只高效照明产品开始推广
·鼓楼步行街区灯光秀邀请市民提前“观影”
·公共停车位上地锁 城管责令尽快拆除
·下午有志愿者大型广场服务活动
·国务院追授罗阳“航空工业英模”荣誉称号
·解读中纪委新班子团队: 几乎全部具备反腐经验
·“国之交在于民相亲”
·日本下达"破坏措施命令"应对朝发射火箭
·台风“宝霞”菲律宾夺命274人
·北约将在土耳其部署“爱国者”导弹
 
 
图文趣事   更多>>
 
 
·宁波博物馆展出中国古代音乐文物
·老照片见证灵桥的那些往事
·两台经典大戏将在甬上演
·我市非遗保护工作成绩获省政府表彰
·宁波队将努力实现公益梦想
·皮皮鲁和鲁西西童话明星来宁波
创意插画设计--中国风喵星人
  
·行走在历史与文学的中间地带
·《不能让爸妈看到的漫画》网络走红
·琐碎中“刨”出乐趣 冷知识悄悄热了
·宁波(老锅底)麻辣火锅
  时尚·娱乐
·装嫩无上限剧情亮瞎眼
·李安获国际3D协会哈罗德奖
·苏菲·玛索期待与中国电影人合作
·韩国节目《我是歌手》将推中国版
·刘晓庆谈演赛金花:没人比我更合适
  健康·生活
·臀部、脖颈、脚底、肚子最关键
·老人不宜久坐沙发
·怎么喝奶有讲究
·老人冬季要防跌倒
·冬季健康提醒
  家居·装修
·“有条件”定制家具前景几何?
·90平米时尚两室一厅 小公寓大精彩
·40平缤纷装饰带来明媚好心情
·IPO放缓 家居企业上市规划或受影响
·业内:家装新标具有两面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