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聚焦
您当前的位置 :海曙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今日聚焦 正文
海曙食品安全大整治百日行动收官
查处各类违法行为59起
海曙新闻网   2012-12-07 14:27

  海曙新闻网讯(记者 鲍婷婷)记者日前从海曙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了解到,为期100天的食品安全大整治百日行动已经收官,期间共查处各类违法行为59起。

  据悉,海曙区共有食品生产经营企业总数4000家,自7月15日食品安全大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全区共出动执法人员7755人次,检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4013户次,查处各类违法行为59起,责令整改32家,受理投诉举报135起,办结135起,办结率达到100%,立案59起,罚没款24.79万元,取缔无证无照单位71家,规范提升小餐饮单位179家。

  通过这次百日行动,区有关部门对滥用水果保鲜剂、鲜笋农药残留、豆芽生产中滥用添加剂、工业硫磺生产加工食用农产品、非法销售织纹螺及河豚鱼等16个突出问题进行了重点整治。全区食品安全突出问题和安全隐患得到了逐步解决和消控,食品安全事故发生率明显下降,系统性、区域性食品安全事故零发生,食品安全总体形势可控趋好。

  其中,餐饮服务环节的两项整治取得较大突破。7月底,综合执法组对辖区中小型餐馆、夜排档和饮食摊点开展为期三天的地毯式排查行动,检查餐饮服务单位59家,2家餐饮店被查到在售织纹螺,现场查扣合计3.5公斤。期间,有关部门率先在月湖、鼓楼、江厦3个片区开展小餐饮行业质量安全整治与规范工作,截至目前分别整规三个街道小餐饮单位40家、59家、82家,取缔无证无照单位共计71家。

  “相比单调的数据,百日行动的真正意义还在于因地制宜建立了相关监管机制,树立了公共信心。”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吕维共说,分区划片、包干负责的基层食品安全工作责任网建成,对辖区内每家企业负责人培训一次、约谈一次、签订一份承诺书,对排查发现的食品安全突出问题均开展整治并有整治方案,还完善了涉嫌食品犯罪案件移送机制和食品安全事故的应急预案。吕维共表示,要延长相关监管机制的“有效期”,让百日行动成为长效行动。

  稿源: 海曙新闻网  编辑: 鲍婷婷
 
 
  更多内容>>>>
·海曙率先全面打通“断头路”
·破解社区矫正难题 海曙借助专业协会
·海曙多部门前晚联合进行检查整顿
·鼓楼步行街区灯光秀邀请市民提前“观影”
·海曙率先全面打通“断头路”
·垫江党员在甬安家
·海曙区第二期中青年干部能力素养进修班开班
·公共停车位上地锁 城管责令尽快拆除
·下午有志愿者大型广场服务活动
·国务院追授罗阳“航空工业英模”荣誉称号
·“国之交在于民相亲”
·通过改进工作作风八项规定
·东京部署“爱国者”导弹
·台风“宝霞”菲律宾夺命274人
·北约将在土耳其部署“爱国者”导弹
 
 
图文趣事   更多>>
 
 
·宁波博物馆展出中国古代音乐文物
·老照片见证灵桥的那些往事
·两台经典大戏将在甬上演
·我市非遗保护工作成绩获省政府表彰
·宁波队将努力实现公益梦想
·皮皮鲁和鲁西西童话明星来宁波
行走在历史与文学的中间地带
  
·《不能让爸妈看到的漫画》网络走红
·琐碎中“刨”出乐趣 冷知识悄悄热了
·宁波(老锅底)麻辣火锅
·莫言系列作品全推荐
  时尚·娱乐
·装嫩无上限剧情亮瞎眼
·李安获国际3D协会哈罗德奖
·苏菲·玛索期待与中国电影人合作
·韩国节目《我是歌手》将推中国版
·刘晓庆谈演赛金花:没人比我更合适
  健康·生活
·臀部、脖颈、脚底、肚子最关键
·老人不宜久坐沙发
·怎么喝奶有讲究
·老人冬季要防跌倒
·冬季健康提醒
  家居·装修
·“有条件”定制家具前景几何?
·90平米时尚两室一厅 小公寓大精彩
·40平缤纷装饰带来明媚好心情
·IPO放缓 家居企业上市规划或受影响
·业内:家装新标具有两面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