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聚焦
您当前的位置 :海曙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今日聚焦 正文
风清气正推进廉洁城区建设
海曙新闻网   2012-12-12 13:49

  海曙新闻网讯(记者毛一波 通讯员张珊珊)党员领导干部违反廉洁自律规定,怎么监督?发现党员领导干部亲属从业违反限制性规定,上哪举报?身边的公众服务部门未尽职尽责,又该如何反映?……今年8月,海曙纪委望春工作室在泰安社区揭牌成立。

  这些身边的问题,居民都可以走进这家定位于“家门口的纪委”的工作室来得到解决。

  为夯实反腐倡廉工作的群众基础,今年,纪委在完善现有天一、白云两个廉政工作室建设的基础上,新建11家社区廉政工作室,并重点建设望春廉政工作室,在打造一室(工作室)、一网(廉政之家)、一基地(行业服务进基层示范基地)的工作基础上,重点围绕居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建好阳光大厅,抓好廉政志愿服务和廉情信息采集。

  廉政工作室的创建拉近了干部与群众的距离,架起了干群之间沟通的桥梁,重点开设“海纪(勤廉)大讲堂”,建立每月一次的宣讲制度,主要邀请基层一线党员干部讲授社会关注、群众关心的内容,目前,已举办了10场次以“微博问政”、“政府服务”、“阳光征收”、“阳光招生”等为主题的“海纪(勤廉)大讲堂”,受众已超过1500多人次。

  而这只是《建设廉洁城区2012-2013年行动计划》26项工作之一,今年6月18日,根据区第八次党代会报告中关于“全面开展廉洁城区建设”的有关要求,在全市率先提出了“建设廉洁城区”的新目标,研究确定了2012年-2013年行动计划,将近两年全区重点推进的深化财政管理体制改革、深化政府投资体制改革、深化公共资源市场配置改革、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健全标准化服务制度、开展“系列阳光”行动、加强廉政文化精品创作、加大社区廉政工作室建设力度等26项工作,以专项行动的形式,明确具体目标、具体举措,落实牵头单位、参与单位,确保廉洁城区建设稳步、有序推进。目前共有13项工作已经全面完成,9项工作部分完成,另4项工作正研究方案,等条件成熟之后适时推出。

  展望未来,我区将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建设廉洁政治的重大战略任务,积极履行职能,鼓励和激发干部创业创新的激情;探索廉洁机关、廉洁社区、廉洁行业三位一体的城区廉洁创建模式;始终把制度建设作为重中之重,积极探索有关公开制度、标准化制度以及监管制度;协调推进反腐倡廉各项任务,在廉政宣教特色化、案件查办长效化、纠风效能建设品质化上求突破;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着力打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发展环境。全面推进纪检监察整体工作有特色、出亮点、上水平,努力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目标要求。

  稿源: 海曙新闻网  编辑: 毛一波
 
 
  更多内容>>>>
·校园冷暴力——家长期望值成教师职业压力主源
·政务微博:发出政府真诚响亮的声音
·海曙“低碳智慧”集体亮相能博会
·两万余株树木披“暖袄”
·重拳出击整治非法售卖餐厨垃圾
·海曙首张“营改增”发票零时开出
·与网友对话海曙区域特殊教育体系
·退役出租车扎堆 小区停车难加剧
·公共停车位上地锁 城管责令尽快拆除
·国家发改委官员:中国经济正进入转型
·网络反腐,绝不能止于“快速回应”
·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要求
·穆尔西新宪法声明难解埃及政治危机
·韩海警拘留24名我国船员
·朝推迟卫星发射最后期限
 
 
图文趣事   更多>>
 
 
·西门口发现望京门城门遗迹
·群众美术书法摄影作品我市展评
·芭蕾舞剧《天鹅湖》来甬献演
·宁波博物馆展出中国古代音乐文物
·老照片见证灵桥的那些往事
·两台经典大戏将在甬上演
现实生活背后的社会思考
  
·创意插画设计--中国风喵星人
·行走在历史与文学的中间地带
·《不能让爸妈看到的漫画》网络走红
·琐碎中“刨”出乐趣 冷知识悄悄热了
  时尚·娱乐
·《十二生肖》三位囧神笑煞观众
·真功夫成就“宗师之路”
·庾澄庆称“我们只是师徒”
·装嫩无上限剧情亮瞎眼
·李安获国际3D协会哈罗德奖
  健康·生活
·如何保持优质睡眠?
·臀部、脖颈、脚底、肚子最关键
·老人不宜久坐沙发
·怎么喝奶有讲究
·老人冬季要防跌倒
  家居·装修
·超级实用的装修经验和技巧
·家装插座必杀技
·品牌现行家具合同完整但不完美
·家装业再入涨价通道 5年涨幅超40%
·木制家具进口欧盟将抬高“门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