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聚焦
您当前的位置 :海曙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今日聚焦 正文
公开推荐 适岗比选 竞职展示 全程差额
海曙集成创新公开选拔领导干部
海曙新闻网   2012-12-18 08:29

  海曙新闻网讯(记者沈朝晖 许玉芬 通讯员海组)从提名阶段的“公开推荐、多元提名”,到取消笔试采用实绩能力多维量化进行初选,再到面试阶段打破常规进行“竞职展示”,并由包括网友代表在内的30人大评委团来投票选择,海曙区近期开展的公推比选领导干部活动亮点纷呈,对公开选拔领导干部工作进行了一次集成创新。

  海曙区这次公推比选领导干部活动,共推出4个区管领导职位和3个区管非领导职位,是该区近年来在竞争性选拔中推出职位最多的一次。“十八大对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扩大干部工作民主,完善竞争性选拔干部方式等提出了新的要求。所以,我们着眼于探索最大范围扩大干部选拔任用的群众公认度,首次引入实绩能力多维量化、竞职展示现场互动等环节,对干部选拔工作进行了一次集成创新。”海曙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金彦对记者说。

  海曙区在这次选拔中,首次探索实行“海推”的方式,对干部选拔任用的初始提名权进行改革。只要符合职位条件,就可以通过组织推荐、领导干部署名推荐、个人自荐等途径参与选拔。到11月20日报名截止,各类主体推荐人次总计达到4399人次,实际受推荐人数为240人,其中干部个人署名自荐的78人。

  为了避免选拔出来的干部“会考不会干”,海曙区取消笔试环节,代之以创新设置的“适岗比选”环节。记者在一张得分表上看到,打分项目共有12个指标,将干部基本情况、实绩能力、能岗相适程度全部量化为具体分数。

  最终,根据这一“多维量化评价体系”,对被推荐人得分情况排名,有63人入围竞职展示。

  而在传统的面试环节,海曙区更是打破常规,将“面试”拓展为“竞职展示”,同一目标职位候选人一一上台进行5分钟演讲,讲自己的优势,对目标职位工作的谋划等,并回答主考提问。然后由30人组成的“大评委团”投票选出合适人选。“区管干部这么重要的岗位,让我们普通群众享有和领导干部同样权重的投票权,这种透明度是从来没有过的。”担任大众评委的群众代表余曼莉说。

  据了解,海曙这次选拔干部工作,每个职位已确定了3名考察对象。接下来,将对入围人选进行德、能、勤、绩、廉全面考察,每个职位按1:2比例择优确定拟任人选,由区委常委会票决产生任职人选,经公示后任用。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邬盈蓓
 
 
  更多内容>>>>
·海曙推荐退役士兵就业
·海曙区召开区委八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
·海曙返税扶持民营书店
·海曙中心小学给全校学生补上家庭礼仪课 
·用专业知识“武装”社工队伍
·两万余株树木披“暖袄”
·重拳出击整治非法售卖餐厨垃圾
·微博发布护绿新措施
·尘土飞扬 海曙中山雅园居民叫苦不迭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传递开局之年政策新信息
·不遮窗与不封路
·2012 这一年,中国挺好,世界似乎也不太坏
·日本自民党赢得大选
·“朝鲜这一年”引外媒热议 媒体总结金正恩表现
·美起诉涉嫌非法经营的孕产妇旅馆
 
 
图文趣事   更多>>
 
 
·海曙区名家书画展昨在天一阁开展
·楼森华国画展明日开幕
·云南绝版木刻版画来甬展出
·西门口发现望京门城门遗迹
·群众美术书法摄影作品我市展评
·芭蕾舞剧《天鹅湖》来甬献演
2012十大网络流行词语
  
·美食也怀旧
·现实生活背后的社会思考
·创意插画设计--中国风喵星人
·行走在历史与文学的中间地带
  时尚·娱乐
·《偶像万万岁》开启成人儿歌模式
·电影《青春荷尔蒙》首映
·黄渤版痞子农民让人笑着流泪
·晶刚婚姻生活亮红灯?
·造型无厘头?那是眼光超前
  健康·生活
·女性冬季滋补 从营养早餐开始
·身体“加减法”减压过好年
·手机辐射致癌性>香烟?
·防治关节炎保护关节软骨是关键
·专家:容貌太年轻当心患病
  家居·装修
·卫浴空间木质小清新自然风
·八大标准教你如何选购环保复合地板
·家居建材玩起了“越界”营销
·"精装修"成鸡肋 开发商物业互推诿
·超级实用的装修经验和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