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聚焦
您当前的位置 :海曙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今日聚焦 正文
鼓楼夜空灯光之梦即将掀开最后面纱
15位市民代表成“造梦人” 专家人为灯光秀或成甬城文化传播有力推手
海曙新闻网   2012-12-21 09:05

  海曙新闻网讯(记者张黎升 通讯员邵斌伟)12月20日,记者从鼓楼步行街综管办获悉,甬城首个3D灯光秀将于下周完整试映海曙楼,参与此次灯光秀的民间观影评委名单全部新鲜出炉,入选的15位“民间评委”年龄跨度大,职业种类多。

  据了解,鼓楼3D灯光秀是宁波首次尝试以灯光秀的形式展示甬城文化,以钟鼓楼为背景,从宁波历史长河中提取具有典型意义的元素,以年代的变迁顺序梳理整合,制作了《鼓楼变迁》、《港通天下》、《商帮文化》、《书藏古今》等多个主题的篇章。市民、游客通过投影不仅可以看到动感鼓楼的历史变迁,还能欣赏到诸如十里红妆、天一阁等反映宁波藏书文化、港口文化、商帮文化、市井文化等多种城市文化元素。“鼓楼步行街的钟鼓楼历经沧桑,历史积淀丰厚,且建筑外型独特、又具有标志性,是制作建筑投影的良好载体。”灯光秀工程制作单位杭州UFO媒体实验室设计总监邵鼎表示,10至11月期间海曙楼已成功进行了三次演示测试,次次引起过往市民的浓厚兴趣,反响不错。

  为让灯光秀内容更好地反映宁波城市精神与文化,也为让市民能更深入、全面地了解灯光秀,鼓楼步行街综管办将于下周进行第四次灯光秀测试:“本次测试既是技术应用的考察,也是对灯光秀内容效果的一次再检验,因此我们从80位报名市民中确定15位代表前来观影,并提出宝贵意见。”

  第一个打进报名电话的乐先生十分支持此次“观影”活动:“我就住在苍水社区,离鼓楼很近,对鼓楼再熟悉不过,听说国外都有灯光秀,在宁波可是第一回,一定要去看看!”而尚未观影的杨女士在网络报名时就提前给鼓楼综管办提起了建议:“我在上海的世博园、北京的天坛祈年殿都看过灯光秀,听说我们鼓楼也要来秀灯光,测试的时候还能提意见,很兴奋,感觉自己像在为鼓楼创造光影的梦境一般,很希望能把宁波的文化在灯光秀中展示出来!”

  中国美院教授胡钟华也应邀成为此次灯光秀的特约评委:“3D灯光秀最早始于西方,随着技术不断进步,现在能够进行视觉呈现的场合也越来越多,上海、广州等大城市均举办过楼体灯光秀,给宁波提供了成熟的经验,通过灯光秀这样一种新颖的建筑投影形式串起四散的甬城文化之珠,形象直观地呈现给本地市民与四方来客,在勾起文化之韵之时亦能将四明学派等甬城珍贵的文化历史传播出去,成为推广宁波的又一新名片。”

  据了解,此次灯光秀“观影”报名者的年龄从19岁至76岁不等,从业人员包括在读学生、旅游规划工程师、机关公务人员、退休人员等。对此,鼓楼步行街综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报名市民年龄跨度大、职业种类多,便能挑选出更具典型性的“民间评委”,最后收集起来的意见与建议也就能更全面、更具代表性。

  稿源: 海曙新闻网  编辑: 张黎升
 
 
  更多内容>>>>
·发挥阵地设施作用 实现文化普惠百姓
·海曙区达到省级卫生应急示范区标准
·品牌志愿服务叫响天一商圈
·海曙警方加强节前巡逻防控
·生态化课程:让学习像呼吸一样自然
·品牌志愿服务叫响天一商圈
·海曙区达到省级卫生应急示范区标准
·春城社区举行便民服务活动
·新星社区举行“元旦杯”第6届长跑比赛
·交通事故赔偿责任如何细致划分
·陈水扁又一弊案被判10年
·国务院五大政策措施力促光伏产业发展
·奥巴马承诺下月推出控枪对策
·“世界末日”是无稽之谈
·朴槿惠:建成所有青年愉快上班的国家
 
 
图文趣事   更多>>
 
 
·宁波版《江南style》受网友盛赞
·天一阁受赠《埋马罗氏胜山支谱》
·来天一阁看西泠印社社长的藏书
·韩版《图兰朵》将在甬上演
·海曙区名家书画展昨在天一阁开展
·楼森华国画展明日开幕
爱,以“世界末日”的名义
  
·2012十大网络流行词语
·美食也怀旧
·现实生活背后的社会思考
·创意插画设计--中国风喵星人
  时尚·娱乐
·《古惑仔》的壳,《投名状》的核
·成龙携“龙女郎”亮相
·莫言有一半机会亮相春晚
·吉克隽逸《彩色的黑》MV本周推出
·《霍比特人1:意外旅程》
  健康·生活
·冬天必吃5种食物 暖身御寒
·泡脚也讲究对症 七类人群不宜
·十佳办公室运动 大家每天做起来
·轻松制作纸杯蛋糕
·女性冬季滋补 从营养早餐开始
  家居·装修
·家居卖场年底促销亮新招
·床榻:文人风度的起居生活中心
·家居成年货市场新亮点
·卫浴空间木质小清新自然风
·八大标准教你如何选购环保复合地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