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视野
您当前的位置 :海曙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媒体视野 正文
此前三次测试多为片段
[宁波晚报]鼓楼下周试演完整灯光秀
欢迎有兴趣的市民前往观看
海曙新闻网   2012-12-21 09:41

  主题为《港通天下》的鼓楼灯光秀效果图。

  本报讯(记者程旭辉通讯员张黎升)鼓楼步行街综管办昨天发布消息说,此前已经三次演示测试的鼓楼3D“灯光秀”,将于下周首度试演完整版本。此次试演,将听取经遴选而确定的15位市民观影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同时也欢迎有兴趣的市民前往观看。

  据介绍,鼓楼3D“灯光秀”,是宁波首次尝试以“灯光秀”的形式展示甬城文化。其以钟鼓楼为背景,从宁波历史长河中提取具有典型意义的元素,以年代的变迁顺序梳理整合,制作了《鼓楼变迁》、《港通天下》、《商帮文化》、《书藏古今》等多个主题的篇章。市民、游客通过灯光投影,不仅可以看到鼓楼的历史变迁,还能欣赏到诸如十里红妆、天一阁等反映宁波藏书文化、港口文化、商帮文化、市井文化等多种城市文化元素。

  在10月至11月间,鼓楼3D“灯光秀”已成功进行了三次演示测试,但测试的多为片段。此次再测试,据称是在前三次测试基础上的进一步充实和修整,为首度完整演示“灯光秀”,也是最后一次测试。因此,鼓楼步行街综管办于本月初广发邀请函,邀请市民观影,以便更好地听取各方意见和建议。

  经过两周的遴选,鼓楼步行街综管办方面最终从80位报名市民中,确定了15位“民间评委”。目前,这15人名单已在鼓楼步行街综管办官网上公布。据了解,此次灯光秀“观影”报名者的年龄从19岁至76岁不等,包括在读学生、旅游规划工程师、机关公务人员、退休人员等。对此,鼓楼步行街综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报名市民年龄跨度大、职业种类多,便能挑选出更具典型性的“民间评委”,最后收集起来的意见与建议就能更全面、更具代表性。

  中国美院教授胡钟华也应邀成为此次灯光秀的特约评委。“3D灯光秀最早始于西方,随着技术不断进步,现在能够进行视觉呈现的场合也越来越多。上海、广州等大城市均举办过楼体灯光秀,给宁波提供了成熟的经验。”胡钟华表示:“通过灯光秀这样一种新颖的建筑投影形式串起四散的甬城文化之珠,并形象直观地呈现给本地市民与四方来客,在勾起文化之韵的同时,也能将四明学派等甬城珍贵的文化历史传播出去,成为推广宁波的又一新名片。”

  据悉,最后一次鼓楼3D“灯光秀”的测试将连续两晚。至于具体测试时间,将视天气情况而定。

  稿源: 宁波晚报  编辑: 邬盈蓓
 
 
  更多内容>>>>
·泰安社区"开放空间" 帮"拆迁富"释疑解惑
·打通断头路:海曙区通达路
·全市最大规模电子商务产业园区海曙开园
·海曙区档案馆在广济中心小学举办档案文化讲座
·海曙区少年宫举行宣传片《圆梦》开机仪式
·海曙中心小学给全校学生补上家庭礼仪课
·用专业知识“武装”社工队伍
·微博发布护绿新措施
·尘土飞扬 海曙中山雅园居民叫苦不迭
·国务院五大政策措施力促光伏产业发展
·中国全年19次卫星发射任务全部成功
·明年房价涨声一片?业内:调控还有"下半场"
·奥巴马承诺下月推出控枪对策
·“世界末日”是无稽之谈
·朴槿惠:建成所有青年愉快上班的国家
 
 
图文趣事   更多>>
 
 
·宁波版《江南style》受网友盛赞
·天一阁受赠《埋马罗氏胜山支谱》
·来天一阁看西泠印社社长的藏书
·韩版《图兰朵》将在甬上演
·海曙区名家书画展昨在天一阁开展
·楼森华国画展明日开幕
2012十大网络流行词语
  
·美食也怀旧
·现实生活背后的社会思考
·创意插画设计--中国风喵星人
·行走在历史与文学的中间地带
  时尚·娱乐
·《古惑仔》的壳,《投名状》的核
·成龙携“龙女郎”亮相
·莫言有一半机会亮相春晚
·吉克隽逸《彩色的黑》MV本周推出
·《霍比特人1:意外旅程》
  健康·生活
·十佳办公室运动 大家每天做起来
·轻松制作纸杯蛋糕
·女性冬季滋补 从营养早餐开始
·身体“加减法”减压过好年
·手机辐射致癌性>香烟?
  家居·装修
·床榻:文人风度的起居生活中心
·家居成年货市场新亮点
·卫浴空间木质小清新自然风
·八大标准教你如何选购环保复合地板
·家居建材玩起了“越界”营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