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海曙新闻网 > 文化脉动 > 文化活动 正文
根据美国戏剧家奥尼尔作品改编
甬剧新戏《安娣》开排
明年2月亮相
海曙新闻网   2012-12-24 11:17

   “奥尼尔是世界上有影响的戏剧家,我们移植了他的《安娜·克里斯蒂》,改成中国化背景,取名《安娣》,以甬剧的形式演绎,要把它打造成精品剧目。”昨日,著名甬剧演员、梅花奖得主王锦文告诉记者。《安娣》是演艺集团成立后,甬剧团有限公司推出的第一台剧目,将参加2013年的浙江省戏剧节,并计划作为2014年的对外文化交流项目。

  奥尼尔是美国民族戏剧的奠基人,评论界曾指出:“在奥尼尔之前,美国只有剧场;在奥尼尔之后,美国才有戏剧。”他一生共4次获普利策奖,并于1936年获诺贝尔文学奖。《安娜·克里斯蒂》是奥尼尔第2次获得普利策奖的现实主义题材戏剧,主要描写船长的女儿安娜的遭遇。安娜的父亲对海上生活十分厌倦,让她居住在内地,避免和海员结婚。不料她后来沦落为妓女,几经周折,结果仍然要与一个水手结婚。为什么事情的发展总要违背人们的主观愿望呢?这在奥尼尔看来是个不可理解的问题。对于安娜这个人物,作者深表同情,他希望她能够结婚,重新做人,因此给剧本安排了一个易卜生式的没有结局的结局。

  据王锦文介绍,“排这个戏的初衷是为了与美国奥尼尔研究中心进行文化交流,他们也想看中国戏剧如何演绎奥尼尔的作品。中国话剧院副院长、一级导演王晓鹰推荐了《安娜·克里斯蒂》,认为奥尼尔的这部作品比较适合甬剧演员的表演。王晓鹰也是这部戏的导演。”

  除了导演王晓鹰,《安娣》主创人员汇集了河南省艺术研究院一级编剧孟华、浙江省一级舞台灯光设计周正平、中国戏曲学院优秀青年导演陈涛、中央戏剧学院舞美设计张华翔、杭州艺术学院一级服装设计王笠君、唱腔设计戴纬、音乐配器杨浩平。目前,《安娣》已经正式开排,初定于2013年2月2日、3日、4日与观众见面。

  “与《典妻》类似,《安娣》人物设计不多,主演一共4位,父亲和父亲的情人由严耀忠和孙丹出演,水手由虞杰饰演,我在剧中演安娣。”王锦文说,“这次挑战更大,剧中的安娣是个20岁的女孩,和我年龄相差很多,但是她的命运又非常坎坷,因此演起来难度相当大。”

  作为明年甬剧的重点剧目,《安娣》在首演时将邀请美国专家前来观看,同时在演出过程中将不断修改,“要把它打造成精品剧目。精品剧目不是年年有,但一个剧团只有不断涌现精品剧目,它的影响力才会越来越大,带动的观众也会越来越多,《典妻》就是很好的例子,如今甬剧的民间剧团和业余团队已经有十几个,甬剧在全国的影响力也在不断扩大。”王锦文说。(记者陈青)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邬盈蓓
 
 
  更多内容>>>>
·海曙多措并举菜市场面貌焕然一新
·“心灵港湾”:放飞心情收获快乐
·300套胜丰东苑安置房全部完成抽签定位
·镇明中心小学302班羞答答的性商课火热热地上
·海曙警方加强节前巡逻防控
·生态化课程:让学习像呼吸一样自然
·品牌志愿服务叫响天一商圈
·春城社区举行便民服务活动
·新星社区举行“元旦杯”第6届长跑比赛
·打车难是改革难的缩影
·交通事故赔偿责任如何细致划分
·陈水扁又一弊案被判10年
·2013年,亚太形势如何看
·小行星2040年撞地球 警报解除
·埃及新宪法草案支持率过半
 
 
图文趣事   更多>>
 
 
·宁波版《江南style》受网友盛赞
·天一阁受赠《埋马罗氏胜山支谱》
·来天一阁看西泠印社社长的藏书
·韩版《图兰朵》将在甬上演
·海曙区名家书画展昨在天一阁开展
·楼森华国画展明日开幕
爱,以“世界末日”的名义
  
·2012十大网络流行词语
·美食也怀旧
·现实生活背后的社会思考
·创意插画设计--中国风喵星人
  时尚·娱乐
·郭德纲投奔央视蛇年春晚
·姜文加盟侯孝贤的新片《聂隐娘》
·《古惑仔》的壳,《投名状》的核
·成龙携“龙女郎”亮相
·莫言有一半机会亮相春晚
  健康·生活
·冬天必吃5种食物 暖身御寒
·泡脚也讲究对症 七类人群不宜
·十佳办公室运动 大家每天做起来
·轻松制作纸杯蛋糕
·女性冬季滋补 从营养早餐开始
  家居·装修
·家居卖场年底促销亮新招
·床榻:文人风度的起居生活中心
·家居成年货市场新亮点
·卫浴空间木质小清新自然风
·八大标准教你如何选购环保复合地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