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聚焦
您当前的位置 :海曙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今日聚焦 正文
“海曙敬老奖”表彰大会上感人故事多
8位银发老人为义工颁奖
海曙新闻网   2012-12-27 16:36

  海曙新闻网讯(记者毛一波 通讯员周崇庚)昨天下午,海曙区敬老协会举行“海曙敬老奖”表彰大会,为一年来敬老、助老、爱老的个人和团体进行表彰,引人注目的是,上台为他们颁奖的是那些接受帮助的老人们。

  海曙敬老奖是海曙区推进敬老养老工作的最高奖项,从2009年开始设立,到目前共举办了四期。今年的评选主题为“敬老照护行动”,以对居家老人的照护为评比重点,一共设置四个奖项,分别是海曙敬老奖、敬老照护研讨奖、敬老照护团队奖和敬老照护奖。“敬老照护研讨奖尚属首次,主要是对各街道、社区和个人形成敬老爱老研讨氛围的一种肯定。”海曙区敬老协会秘书长周崇庚说。

  活动特意安排了接受帮助的老人们亲自为这些帮助自己的义工颁奖。“一直在想怎么找机会向她表达我的谢意,今天总算实现一个心愿了。”今年90岁的陈秀清住在新典社区,是个独居老人,照顾她的徐惠珍和她是楼上楼下的邻里关系,但十几年来,徐惠珍如自己母亲般的照顾陈秀清,让陈秀清感动不已,今天,就算下着小雨,天气寒冷,她也要来送上自己的谢意,“真的很好,每天起床第一件事,就是先来看看我,每次去买菜买米,都会来问我是不是需要,有一次她一个人扛了袋20多斤的米给我,说是超市打折人家排队在买,怕买不到。”

  当95岁高龄满头白发的老人江华恩为平桥社区的居家养老服务员徐小妃颁上敬老照护奖时,全场都为之动容。徐小妃是推着江华恩来颁奖现场的,老人已步履蹒跚,言语不清,但随着主持人说,请爷爷奶奶们为获奖人员颁奖时,江奶奶以她最快的速度走到了徐小妃前,送上红红的一本证书,“好,很好。”这是江奶奶说得很清楚的话,以此来表达自己的谢意。

  “今天是通过表彰大力宣传弘扬他们的先进事迹,大力发扬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在全社会营造敬老爱老的社会风尚。时怀尊老敬老之心,常施爱老助老之举,尽力关心和帮助老人,弘扬尊老、敬老、孝老的社会风尚和家庭美德。”海曙区敬老协会会长崔德海说。

  据悉,海曙区明年将会进一步推进居家养老建设,培育和引导更多的社会组织,利用好已经建立的各类载体,深化社区基本医疗服务,有针对性地为老年人提供优质的社区基本医疗服务;在有条件的社区卫生服务站设立康复指导室,配备康复器材,为老年人提供康复锻炼。

  稿源: 海曙新闻网  编辑: 毛一波
 
 
  更多内容>>>>
·"最美海曙人"海曙首届道德模范事迹展示
·人大代表会前“问计”忙
·西河小区率先实现老小区整治新跨越
·人大代表会前“问计”忙
·西门街道社区矫正人员建心理健康“晴雨”档案
·海曙区开展婚姻家庭状况专项调查
·越剧传唱十八大
·海曙部分初中生还没能穿上冬装校服
·春城社区举行便民服务活动
·贯彻十八大精神 切实改进文风
·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
·京广高铁全线开通运营
·全球多地岁末遭遇极端天气
·安倍再任日本首相
·缅甸客机降落农田机尾折断
 
 
图文趣事   更多>>
 
 
·迎新贺岁书画展鼓楼展出
·天一阁展出景德镇陶艺大师作品
·甬剧新戏《安娣》开排
·宁波版《江南style》受网友盛赞
·天一阁受赠《埋马罗氏胜山支谱》
·来天一阁看西泠印社社长的藏书
2012年国人十大语文差错
  
·元旦小长假 找雪去!
·爱,以“世界末日”的名义
·2012十大网络流行词语
·美食也怀旧
  时尚·娱乐
·央视将播2013年维也纳新年音乐会
·《民兵葛二蛋》爆笑荧屏
·《泰囧》票房超7亿元
·《直通春晚》击碎内定传闻
·《一代宗师》明年1月8日上映
  健康·生活
·日常生活如何吃得更安全
·深色水果的营养价值
·微波炉热菜 千万别包保鲜膜
·喝酒脸红是基因缺陷,练也没用
·补钙大业 都市人拒绝亚健康
  家居·装修
·家装"游击队"坑了不少业主
·2012家居行业新规新政盘点
·2013“装修大考”标准参照出炉
·曝“100%蚕丝被”蚕丝不到三成
·家居卖场年底促销亮新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