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论坛追踪
您当前的位置 :海曙新闻网 > 民生关注 > 热线论坛追踪 正文
道路沟沟坎坎 车辆蹦蹦跳跳 行人慌慌张张
苍松路挺“坑”人
海曙新闻网   2012-12-28 08:54

  党校附近道路坑坑洼洼。

  (记者包凌雁 文/摄)

  海曙祖关山立交桥封闭施工一年半,饱受绕路之苦的周边居民在道路重开后却难以高兴:一年前好好的苍松路变得坑坑洼洼,泥泞不平。南都花城等地居民多次向本报投诉,称封路造火车站可以理解,但是明知路已被压坏,相关部门为何不把路修好再开通?

  家住南都花城桂花园的施先生的女儿在宝韵幼儿园上学。去年3月,祖关山立交桥因铁路施工而封闭,他不得不绕道环城西路和柳汀街。而柳汀街因车流猛增,高峰时段堵车厉害,施先生每天提前半小时出门。“我天天盼着祖关山立交桥隧道重新开通,这样女儿可以多睡一会儿。”施先生说。

  祖关山立交桥重新通行后,施先生却高兴不起来:路面凹凸不平,坑坑洼洼,坑里还有积水,晴天扬尘弥漫,雨天泥泞难行。“修了一年半,修出一条烂路来!”施先生很不理解。

  为此,记者近日前往南都花城小区实地采访。在恒春街上,记者发现不少车主将爱车用防尘罩裹得严严实实。“最近这段时间,扬尘比过去明显大了许多,车子停在路边,一个晚上过去后上面全是灰。”桂花园小区的保安告诉记者。

  经恒春街往祖关山立交桥,这里便是新南站建设的主战场:以南都花城桂花园为中心,西边是轨道交通二号线一期工地,东边是铁路南站综合枢纽改造工程工地和甬水桥路改造工程工地。

  站在老年活动中心门口,记者发现短短200米的苍松路果然如居民所言毁坏严重:路面中央坑洼不平,大坑连着小坑。经过此地的市民,无论是骑车还是开车,都小心翼翼地尽量沿着两边走。但是,汽车开过还是会把泥水溅到行人身上。

  不到5分钟,记者就看到十辆渣土车和重型混凝土车驶过。可以想象,过去的一年半中,频繁往来的重型车造成道路破损的情况。记者看到有三辆车因装满渣土,车顶上的盖板难以关闭,一路跑一路掉泥。看见这些“大家伙”,不少市民自觉停下来让其先行以免遭殃。

  甬水桥下,四五位施工人员正从祖关河抽水上来并用高压水枪冲刷路面。安全帽上印着“宁波市政”字样的工人告诉记者,这段时间,老百姓反映扬尘太大,接到通知后他们每天早晚两次对路面进行冲洗。但是记者发现,由于道路不平,坑洞又容易积水,高压水枪冲洗后,扬尘虽然少了,但是道路更加泥泞不堪。

  骑车经过此处的马大爷告诉记者,甬水桥桥面受损,没做彻底修复,只是铺设了钢板,雨天钢板滑,他好几次看到电瓶车开着开着就摔倒了。

  面对斑驳的道路,施先生呼吁有关部门能尽早维修,同时希望周边的施工单位采取有效措施,尽量减少对路面的损害。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邬盈蓓
 
 
  更多内容>>>>
·青春健康志愿者联谊会成立
·海曙28家餐饮单位推行“透明厨房”
·"最美海曙人"海曙首届道德模范事迹展示
·人大代表会前“问计”忙
·西门街道社区矫正人员建心理健康“晴雨”档案
·海曙区开展婚姻家庭状况专项调查
·越剧传唱十八大
·海曙部分初中生还没能穿上冬装校服
·春城社区举行便民服务活动
·贯彻十八大精神 切实改进文风
·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
·京广高铁全线开通运营
·全球多地岁末遭遇极端天气
·安倍再任日本首相
·缅甸客机降落农田机尾折断
 
 
图文趣事   更多>>
 
 
·迎新贺岁书画展鼓楼展出
·天一阁展出景德镇陶艺大师作品
·甬剧新戏《安娣》开排
·宁波版《江南style》受网友盛赞
·天一阁受赠《埋马罗氏胜山支谱》
·来天一阁看西泠印社社长的藏书
2012年国人十大语文差错
  
·元旦小长假 找雪去!
·爱,以“世界末日”的名义
·2012十大网络流行词语
·美食也怀旧
  时尚·娱乐
·央视将播2013年维也纳新年音乐会
·《民兵葛二蛋》爆笑荧屏
·《泰囧》票房超7亿元
·《直通春晚》击碎内定传闻
·《一代宗师》明年1月8日上映
  健康·生活
·日常生活如何吃得更安全
·深色水果的营养价值
·微波炉热菜 千万别包保鲜膜
·喝酒脸红是基因缺陷,练也没用
·补钙大业 都市人拒绝亚健康
  家居·装修
·家装"游击队"坑了不少业主
·2012家居行业新规新政盘点
·2013“装修大考”标准参照出炉
·曝“100%蚕丝被”蚕丝不到三成
·家居卖场年底促销亮新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