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聚焦
您当前的位置 :海曙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今日聚焦 正文
商务楼宇改造提升将在全区范围内展开
海曙新闻网   2012-12-31 09:06

  海曙新闻网讯(记者 鲍婷婷) “要想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必须走内涵式发展的路子,必须全力推动我区商务楼宇改造提升。”12月26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吴胜武在海曙区商务楼宇改造提升工作会议上强调,楼宇改造不仅仅是建筑立面的改造整治、内部结构的整合优化,更关键的,是要“栽下梧桐树,引来金凤凰”。

  商务楼宇改造提升工作是海曙区的一项创新工作。海曙区选取部分商务建筑面积在8000平方米以上的楼宇建筑,通过政府引导扶持,鼓励楼宇业主、物业服务企业等对商务楼宇进行更新改造。根据初期实施情况,会议成立区楼宇改造提升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工作方案和职责分工,明年开始在全区范围内展开改造提升工作。

  楼宇经济在宁波起步较早,海曙区最早兴起的办公楼基本位于中山路沿线,华联大厦、中银大厦、新景江大厦等商务楼宇基本建成于上世纪90年代末。据对区内77幢9层以上商务楼宇开展的海曙区楼宇企业办公环境调查显示,63.3%的楼宇企业期望现有楼宇进行提升改造。

  而另一项数据显示,截止2011年底,全区9层以上商务楼宇达到99幢,商务楼宇面积总量达到333万平方米,其中税收亿元楼13幢。一批较为高档的商务楼宇如汇金大厦、天一豪景、恒隆中心、都市仁和、万豪中心、恒泰大厦、环球中心等一批较为高档的商务楼宇载体建设成效显著。

  今年开始,海曙区以楼宇品质提升为重点,通过配套设施和办公环境的改善,促进楼宇整体形象提升,使其商业价值得到进一步的提高。通过启动一批、储备一批、成熟项目先行启动,让存量楼宇更好地服务于区域经济发展和城市功能完善,把商务楼宇建设成为现代服务业发展载体。

  目前,世贸中心、富茂大厦通过业态调整,国美、普乐迪等企业入驻,业态层次明显提高;中外运大厦改造了外立面和内部结构,新增一部电梯,改善了办公环境,也提高了楼宇品质;亚细亚广场由第三方改造,已经完工开业,收获第一桶金。

  在先期项目取得一定成效的基础上,改造提升工作将在海曙区全面展开。重点改造内容包括外立面、公共部位、暖通空调机组、建筑节能、信息化、智能化、电梯、周边环境、消防系统、安防系统、停车系统等,创造良好商务办公环境,通过各项激励政策,助推招商引资,引进高端企业和机构,创造更高产值。

  稿源: 海曙新闻网  编辑: 鲍婷婷
 
 
  更多内容>>>>
·鼓楼城门3D灯光秀首演
·海曙教育将“飞”上云端
·“海曙敬老奖”表彰大会上感人故事多
·人大代表会前“问计”忙
·西门街道社区矫正人员建心理健康“晴雨”档案
·海曙区开展婚姻家庭状况专项调查
·越剧传唱十八大
·苍松路挺“坑”人
·海曙部分初中生还没能穿上冬装校服
·2013年春运从1月26日开始,共计40天
·全国大部将降温6至10摄氏度
·贯彻十八大精神 切实改进文风
·揭秘中情局的“秘密安全部队”
·俄议会通过议案禁止美国人领养俄儿童
·全球多地岁末遭遇极端天气
 
 
图文趣事   更多>>
 
 
·《梦想合唱团》胜者上春晚
·迎新贺岁书画展鼓楼展出
·天一阁展出景德镇陶艺大师作品
·甬剧新戏《安娣》开排
·宁波版《江南style》受网友盛赞
·天一阁受赠《埋马罗氏胜山支谱》
2012年国人十大语文差错
  
·元旦小长假 找雪去!
·爱,以“世界末日”的名义
·2012十大网络流行词语
·美食也怀旧
  时尚·娱乐
·你知道“甄 ”应该怎么念吗?
·央视将播2013年维也纳新年音乐会
·《民兵葛二蛋》爆笑荧屏
·《泰囧》票房超7亿元
·《直通春晚》击碎内定传闻
  健康·生活
·日常生活如何吃得更安全
·深色水果的营养价值
·微波炉热菜 千万别包保鲜膜
·喝酒脸红是基因缺陷,练也没用
·补钙大业 都市人拒绝亚健康
  家居·装修
·家装"游击队"坑了不少业主
·2012家居行业新规新政盘点
·2013“装修大考”标准参照出炉
·曝“100%蚕丝被”蚕丝不到三成
·家居卖场年底促销亮新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