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聚焦
您当前的位置 :海曙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今日聚焦 正文
总部经济提速 服务业升级 都市工业转型
海曙多措并举激活现代服务业
海曙新闻网   2013-01-05 08:42

  海曙新闻网讯(记者俞永均 周骥 许玉芬 鲍婷婷)天一商圈入选宁波市首批重点优势总部基地,维科集团、狮丹努集团总部大楼相继开工;投资5000万元的世界超豪华汽车品牌玛莎拉蒂、法拉利销售展厅项目落户,成为该品牌继杭州、温州后全省第三家销售店……海曙区多措并举激活现代服务业,预计2012年第三产业实现增加值405亿元,占全区GDP总额的84%。

  随着城市多中心崛起,区域发展同质化现象更加突出。去年年初召开的海曙区第八次党代会提出,要不断巩固现代服务业产业、中心城区环境等优势,力争“现代服务业发展领跑全市”。“一年来,我们通过实施总部经济、现代服务业和都市工业‘三大战略’,积极应对严峻复杂的国内外形势挑战,经济发展的后劲不断提升。”海曙区主要领导说。

  总部经济提速,集聚效应凸显。浙江省电力建设有限公司总部大楼、中国人寿大厦、国内知名连锁餐饮品牌“海底捞”浙东总部等一批总部项目顺利落户海曙,其中不久前开工的狮丹努集团总部大楼总建筑面积6万多平方米,将以跨区域、跨国界的的新实体产业经济为方向,建设成为国际贸易、研发基地、技术创新、品牌运行管理等多元化投资的现代化管理中心。去年,注册在海曙区的富邦集团等12家企业被评为宁波市首批百家重点优势总部企业。

  现代服务业优化升级。有着“世界电子之窗”美誉的深圳赛格电子市场签约入驻宁波天一商圈,中兴智慧城市研究院等高端项目相继落户。作为我市规模最大的电子商务园区,上月中旬开园的宁波市电子商务产业园目前已吸引中兴通讯、中科院等16家知名企业入驻。海曙区的维科、博洋、太平鸟等知名企业的电商平台,在“双11”等全国网购潮中销售业绩居同业前列。

  与现代服务业相依相存的都市工业加速驶入转型轨道。去年,海曙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新产品产值同比增长156%,7个项目列入国家科技计划,太平鸟女装、诺可电子等入围首批市级高成长性示范企业。

  一系列旨在提升经济发展环境的新举措相继出笼。2012年,海曙在全市率先试点免费无线上网工程,基本实现辖区重点区域无线全覆盖。新年伊始,海曙区又以2013年1号文件的形式出台了新一轮促进区域经济发展“1+X”扶持政策,涉及加快工业经济和信息化发展、鼓励企业技术创新和品牌建设、扶持壮大区域主导产业等七大方面80条具体举措,新政含金量较高。

  现代服务业的经济细胞被激活后,民间投资踊跃跟进。去年,全区固定资产投资额同比增长25%左右;民间投资额同比增长17%左右,呈现持续活跃态势。

  稿源: 海曙新闻网  编辑: 邬盈蓓
 
 
  更多内容>>>>
·徐家漕社区:送年货 筹善款
·海曙合力让残疾人共享幸福生活
·阵阵敲门声 情暖独居老人
·海曙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被评为国家3A级婚姻登记机关
·总工会让“新宁波人”在海曙有了温馨家园
·西门街道关工委被评为浙江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
·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燃气软管须经常检查、定期更换
·南塘河上污水翻涌 城管现场调查排除偷排
·南水北调工程完成投资创历史新高
·评论:微博的距离和政务的距离
·计生委:必须长期坚持计划生育 稳定低生育
·俄称拥有南千岛群岛不容质疑
·法国国防部长说马里战事“发展顺利”
·欧洲万名富翁为避高额个税加入俄罗斯国籍
 
 
图文趣事   更多>>
 
  焦点·专题
·关于“冷”的宁波老话
·旧时浙东地区的婚嫁礼俗(上)
·《梦想合唱团》今晚上演"群星汇"
·《周律之书法篆刻集》出版
·阿根廷舞者甬城释放激情
·《梦想合唱团》宁波队录制幕后
宁波东钱湖的历史沿革
  
·《宁波下饭诗500首》辑注缘起
·近期好书推荐
·冬季到石浦渔村品海鲜
·2012年国人十大语文差错
  时尚·娱乐
·周星驰汤镇业成为广东省政协委员
·《逃离德黑兰》金球摘影片导演奖
·《一代宗师》情迷复古风
·周立波轰徐峥 扮猪挺像扮人挺囧
·《林肯》领跑奥斯卡提名
  健康·生活
·防治呼吸道疾病迫在眉睫
·女性如何安度湿冷冬季呢?
·吃药后发烧有可能是药物热
·中药五处方做好甲流预防
·5招教你如何防静电
  家居·装修
·“节能灯致癌说”取决于辐射强度
·泛家居业“严冬”渐退
·百安居装修被指用低价做饵
·2012年粤家具业总产值达3000亿元
·精打细算选节水马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