甬城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海曙新闻网 > 甬城新闻 正文
20日,节前火车票将基本售完
节前火车票预订收官,学生票1.3万张、农民工团体票4.5万张
海曙新闻网   2013-01-10 08:50

  笔者昨日从铁路宁波车务段获悉,截至昨日,春运农民工团体票第一阶段预订结束。据统计,第一阶段共有1661家(个)单位或个人到宁波车站窗口递交订票申请,经铁路相关部门资格审核后,共办理授权证书1661份。第一阶段各单位和个人共在网上预订车票47937张,兑现45010张,兑现率达93.89%。

  目前,第二阶段农民工团体票网上订票窗口受理工作已经结束。铁路部门要求取得资质的企业和个人按时完成网上申报,输入信息和确认信息等相关工作,单位或个人在预订农民工团体票时,要按照“一张有效身份证件一张车票”的要求,正确填写乘车人证件号码。

  春运车票自1月7日起开售已经4天,从目前的售票情况看,节前西南方向的车票比较吃紧,预售期内的车票只有无座车票。由于今年春运火车票互联网、电话订票预售期延长至20天(含当天),比代售点和车站窗口售票预售期都要长,铁路部门建议广大旅客,尽可能利用互联网或电话订票这两种途径购买春运期间车票。预计在本月20日左右,节前火车票售票工作将基本完成。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春运上海铁路局将执行铁路实名制有关规定,请广大旅客乘车时必须票、证、人一致,以免出现无法进站上车等情况。

  此外,为方便宁波地区学生购买2013年春运车票,宁波东站于2012年12月26日至2013年1月5日在北高教园区(宁波大学)、南高教园区(浙大理工学院),开设4个学生专窗,提供上门售票服务。据统计,在此期间出售学生票13503张,从购票情况看,今年春运期间学生返乡时间主要集中在1月15日至19日,以浙江省内和上海、西安、川贵渝等方向为主。铁路部门提醒,2013年春运学生票预售期“一放到底”,也就是说春运期间的车票都可预订,不受预售期时间限制。现在还未购买到出行车票的学生,可通过12306铁路客服网站或拨打95105105订票电话,以及宁波车务段管内客运站售票窗口,优先购买3月3日前的往返车票。(记者包凌雁 通讯员李一清)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邬盈蓓
 
 
  更多内容>>>>
·徐家漕社区:送年货 筹善款
·海曙合力让残疾人共享幸福生活
·阵阵敲门声 情暖独居老人
·海曙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被评为国家3A级婚姻登记机关
·总工会让“新宁波人”在海曙有了温馨家园
·西门街道关工委被评为浙江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
·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燃气软管须经常检查、定期更换
·南塘河上污水翻涌 城管现场调查排除偷排
·南水北调工程完成投资创历史新高
·评论:微博的距离和政务的距离
·计生委:必须长期坚持计划生育 稳定低生育
·俄称拥有南千岛群岛不容质疑
·法国国防部长说马里战事“发展顺利”
·欧洲万名富翁为避高额个税加入俄罗斯国籍
 
 
图文趣事   更多>>
 
  焦点·专题
·关于“冷”的宁波老话
·旧时浙东地区的婚嫁礼俗(上)
·《梦想合唱团》今晚上演"群星汇"
·《周律之书法篆刻集》出版
·阿根廷舞者甬城释放激情
·《梦想合唱团》宁波队录制幕后
宁波东钱湖的历史沿革
  
·《宁波下饭诗500首》辑注缘起
·近期好书推荐
·冬季到石浦渔村品海鲜
·2012年国人十大语文差错
  时尚·娱乐
·周星驰汤镇业成为广东省政协委员
·《逃离德黑兰》金球摘影片导演奖
·《一代宗师》情迷复古风
·周立波轰徐峥 扮猪挺像扮人挺囧
·《林肯》领跑奥斯卡提名
  健康·生活
·防治呼吸道疾病迫在眉睫
·女性如何安度湿冷冬季呢?
·吃药后发烧有可能是药物热
·中药五处方做好甲流预防
·5招教你如何防静电
  家居·装修
·“节能灯致癌说”取决于辐射强度
·泛家居业“严冬”渐退
·百安居装修被指用低价做饵
·2012年粤家具业总产值达3000亿元
·精打细算选节水马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