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聚焦
您当前的位置 :海曙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今日聚焦 正文
背街小巷怎么整治海曙先听居民意见
海曙新闻网   2013-01-25 09:28

  海曙新闻网讯(记者边城雨 通讯员厉娜)背街小巷怎么改、改成什么样、改的过程中有无文明施工和安全生产的问题……昨日,海曙区30位居民加入了背街小巷综合整治义务监督员队伍,对这些问题有什么看法可直接向项目办或各街道提意见。

  据了解,今年海曙区将改造44条背街小巷,一共涉及江厦、鼓楼、月湖、西门、南门、白云、望春7个街道24个社区,这30名义务监督员就来自将要改造的44条背街小巷相关社区。今年初,海曙区背街小巷综合整治办公室初步确定每条背街小巷综合整治设计方案时,就在7个街道召开过居民座谈会,共收到112条意见和建议,主要集中停车难要求增加停车位、希望施工科学规划减少居民出行影响、统一整治混乱的架空电线、下水道堵塞、化粪池外溢、沿街餐饮店油污排放、小区内车棚出租住人或开店等12个方面的问题。

  相关链接

  海曙今年计划整治44条背街小巷

  1.白云片区:宝善路(柳汀街—祖关山路)、白云街(环城西路—蓝天路)、南雅街(环城西路—苍松路)、白云市场与白云医院间道路(蓝天路—白云街)、益民街(安泰街—夏禹路)、安泰街(环城西路—丽园南路)等6条背街小巷。

  2.鼓楼片区:法院巷(中山西路—尚书街)、蔡家弄(府桥街—中山西路)等2条背街小巷。

  3.江厦片区:老实巷(中山东路—小梁街)、华楼街(开明街—解放南路)、小沙泥街(大沙泥街—狮子街)、小梁街(开明街—老实巷)等4条背街小巷。

  4.南门片区:三市路(尹江路—祖关山路)、咏归路(常青路—中山西路)、甬水桥路(三市路—南郊公园)、郎官巷(咏归路—马园路)、常青路(苍松路—咏归路)、迎春街(马园路—咏归路)、苗圃巷(苗圃路—郎官巷)、澄浪堰路(铁路桥—尹江岸路)、效实路(效实中学前)、尹江支路(甬水桥路—尹江岸路)等10条背街小巷。

  5.望春片区:环城西路北段86弄(环城西路—念九巷)、徐家漕规划六路一期、念九巷(中山西路—广安里)等3条背街小巷。

  6.西门片区:卖鱼路(汪弄—西河街)、新高路(新芝路—高塘路)、高塘路(西河街—永丰西路)、长安巷(永丰西路—通途路)、新芝路69弄、西湾路48弄、汪弄社区(前莫家巷)、汪弄社区(后莫家巷)、汪弄社区(筱墙巷)、汪弄社区(亨六巷)、汪弄社区(布政巷)、汪弄社区(花池巷)、汪弄社区(源和巷)等13条背街小巷。

  7.月湖片区:冷静街(解放南路—镇明路)、菱池街(中山西路—三板桥街)、广济街(解放南路—镇明路)、金带巷(柳汀街—广济街)、迎凤街支路(迎凤街—解放南路)、章耆巷(镇明路—解放南路)等6条背街小巷。

  稿源: 宁波晚报  编辑: 邬盈蓓
 
 
  更多内容>>>>
·深入贯彻十八大 加速推进"四个领跑"访谈之三
·白云庄社区直选:选民与候选人“面对面”
·海曙交警与禁毒民警联合查“毒驾”
·读书会吸引商圈青年遨游书海
·海曙区6个老小区完成水箱节水阀安装工作
·海曙卫监专项检查住宿场所
·海曙区城管局获城市绿地认管认养组织奖
·马路牙医来三市“赶集” 卫生部门突检并予以取缔
·红红火火过大年 快快乐乐当拍客
·住建部有关负责人回应"南方集中供暖"
·全日制幼儿园每班需配2名专任教师
·习近平重要讲话传递反腐倡廉新信号
·朝鲜称将进行更高水平核试验
·安理会通过朝鲜发射卫星问题决议
·民调显示美国人对国家现状和前景不乐观
 
 
图文趣事   更多>>
 
  焦点·专题
·宁波民营实体书店何去何从?
·“百年民光”权威史料
·关于“冷”的宁波老话
·旧时浙东地区的婚嫁礼俗(上)
·《梦想合唱团》今晚上演"群星汇"
·《周律之书法篆刻集》出版
甬剧名家沃幸康
  
·我视角里的天一阁
·宁波东钱湖的历史沿革
·《宁波下饭诗500首》辑注缘起
·近期好书推荐
  时尚·娱乐
·F4确认重聚江苏卫视春晚
·《霍比特人》2月22日内地上映
·闾丘露薇微博回应称未暗讽柴静不专业
·赵忠祥倪萍:不适合现在节目
·陈奕迅称霸“十大中文金曲”
  健康·生活
·孕期4大危害 易致胎儿畸形
·水质硬容易导致结石吗?
·五招巧除煎炸食物致癌物
·中药防流感守家门
·春运回家 肝病患者长途旅行要注意啥?
  家居·装修
·家装建材保修期统一标准缺失 消费者维权是难题
·2013年家装流行趋势
·老板“跑路”,“家居地震门”
·家具以旧换新政策将延续
·转手“房”装修费不能重复纳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