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海曙新闻网 > 天下观察 > 国际要闻 正文
美国军队腐败“毒瘤”正在蔓延
海曙新闻网   2013-01-28 14:12

  即使是美国派遣到伊拉克和阿富汗的作战部队,女兵同样面临“战友”性侵害的威胁。有报道说,在伊拉克,女兵们要时刻堤防她们的上司和战友的性侵犯,她们怕战友超过了敌人的炮弹。她们时常把匕首绑在腿上,以防“自己人”图谋不轨。女兵晚上不敢单独外出和上厕所,为了减少上厕所,晚上不敢喝水。

  一位名叫苏珊的女兵,刚到伊拉克的第一天,她的长官就对她提出性要求。以后只要这位长官晚上敲她的房门,提出性要求,她就得满足他。她为了逃脱这种性奴役,在一次随部队回国休整时,她逃离了部队。苏珊作为逃兵,很快被军方逮捕。在调查了苏珊逃离部队的原因之后,军方没有为她伸冤,反而要她签署一份声明,说明她在军队从未遭到过强奸,这样可以减轻她作为逃兵的刑期。但是苏珊拒绝了。

  女兵们不但容易遭到顶头上司和战友的性侵害,更难逃脱高级指挥官的魔爪。陆军准将杰弗里·辛克莱,曾是美国空降师的一名副司令,他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期间,对两名女上尉、一名女少校等5名女性进行了性侵犯。2012年11月,他在接受军方检察官审讯时说:“我是将军,想干什么就干什么”。

  根据美国国防部的资料显示,美国女性在陆军官兵中占到了15%的数量,海军占到了13%,空军为19%。2011年,美国国防部记录在案的军队性侵害案件超过了3000起,而据美国媒体估计,如果加上没有报案的,美国军队中发生的性侵害案件可能超过了19000起。美国《时代》周刊报道说,在所有退役的女兵中,有近1/3的人表示,她们在服役时遭到过强暴或性侵犯,比率是一般平民的两倍。有统计说,在对女兵的性侵犯案中,仅有8%的性侵害者遭到起诉,而多达80%的人都能够光荣退役。

  此外,美国军人嫖妓的问题也十分突出。2012年4月,随同美国总统奥巴马出访,负责奥巴马安全保卫工作的12名美军士兵和12名联邦特工人员,在奥巴马访问哥伦比亚期间在酒店内召妓的事件,使美国朝野震惊。

  据美国军方媒体报道,美国军队中指挥官包二奶的现象也十分严重,有的甚至利用公款包二奶。美国陆军一个空降旅的指挥官——詹姆斯·约翰逊上校,在2012年6月的受审中,承认自己犯有重婚和通姦罪,他在伊拉克服役期间,曾与一名伊拉克妇女保持非法婚姻关係。约翰逊上校还被指控滥用政府资源为这位伊拉克妇女服务,并为她的家庭提供帮助。如,挪用军费7万多美元,为这位伊拉克妇女的父亲签署了一份虚假的“文化顾问”合同。

  美联社2013年1月在一篇报道中说,陆军准将杰弗里·辛克莱只是卷入性丑闻的一长串美军高级军官名单中的一个。最典型的例子是因婚外情而被迫辞职的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戴维·彼得雷乌斯,他曾是美国陆军四星上将,担任过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以及驻阿富汗的美军最高指挥官。现任驻阿富汗美军司令约翰·艾伦也几乎牵涉其中,并受到了调查,只不过美国总统奥巴马今年1月23日提名艾伦2月份结束在阿富汗的任期之后,继续担任北约最高司令官,从而还他一个清白。另外,陆军四星上将、前美军驻非洲司令部司令威廉·沃德,不久前因挪用公款被降为三星中将。

  美联社说,婚外情并不是美军高级军官性丑闻的唯一问题,性侵犯、吸毒、酗酒以及挪用公款等腐败现象,已成为美军方领导人日益严重的问题。报道说,美国军队中普遍存在的伦理缺陷,既难以解释其原因,解决它也很困难。

  美国军队中存在的另一个问题是自杀现象严重。据美国五角大楼公布的数据,2012年1月至5月,美国现役军人中自杀人数,与前两年相比,增加了25%,平均每天有一人自杀,达到创记录水平。报道说,在过去的10年中,死于自杀的美军士兵,超过了死于阿富汗战场的美军人数。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坦承,美军军中的自杀事件,已经成为国防部面临的最复杂和最紧迫的问题,是他“上任以来最感挫折的挑战”。(新华社世界问题研究中心研究员徐长银)

  稿源: 新华国际  编辑: 邬盈蓓
 
 
  更多内容>>>>
·千年子城鼓楼沿2月2日开街
·背街小巷怎么整治海曙先听居民意见
·海曙加强工地控“霾”降尘措施
·广济中心小学师生签名承诺:文明过节,少放烟花
·不合格者将取消今年廉租住房的保障资格
·海曙加强工地控“霾”降尘措施
·区发改局获评2012市重点工程先进集体
·马路牙医来三市“赶集” 卫生部门突检并予以取缔
·红红火火过大年 快快乐乐当拍客
·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二次会议
·省政协"民生问题"座谈会关注百姓致富、大学生就业
·习近平会见日本公明党党首山口那津男
·朝鲜称若韩国加入对朝制裁即是宣战
·朝鲜称将进行更高水平核试验
·安理会通过朝鲜发射卫星问题决议
 
 
图文趣事   更多>>
 
  焦点·专题
·天一阁首次“开门”验古籍
·宁波民营实体书店何去何从?
·“百年民光”权威史料
·关于“冷”的宁波老话
·旧时浙东地区的婚嫁礼俗(上)
·《梦想合唱团》今晚上演"群星汇"
宁波东钱湖龙舟节
  
·甬剧名家沃幸康
·我视角里的天一阁
·宁波东钱湖的历史沿革
·《宁波下饭诗500首》辑注缘起
  时尚·娱乐
·第四季《中国达人秀》落幕
·郭德纲央视取代赵本山撑黄金时段
·《我是歌手》遭炮轰
·人艺演员送别于是之
·F4确认重聚江苏卫视春晚
  健康·生活
·提防年货里的“伤肝食物”
·家长应对孩子患“电玩”后遗症
·怎样吃酒席能护胃
·孕期4大危害 易致胎儿畸形
·水质硬容易导致结石吗?
  家居·装修
·家装节后涨价
·部分人造石质量堪忧
·家装建材保修期统一标准缺失
·2013年家装流行趋势
·老板“跑路”,“家居地震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