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
您当前的位置 :海曙新闻网 > 海曙纵横 > 区域动态 > 街道 正文
海曙区月湖街道“快乐党建”增强凝聚力
海曙新闻网   2013-01-30 08:39

  海曙新闻网讯(张黎升 姚文俊 谷叶 李敏)“原来党组织生活还能这样过!月湖街道太有idea了!”中信银行大厦联合党支部一位27岁的党员员工于俏俏兴奋地说。1月18日下午,月湖街道组织辖区商圈30余家企业,近200位年轻党员、团员和企业职工,在月湖盛园欢快的音乐里跳着骑马舞、抢答党建知识等展开党组织生活。

  于俏俏口中的“idea”就是月湖街道组织工作的创新项目——“快乐党建”工作法。“我们辖区党员有个特色:商圈企业多,年轻党员多。如何把他们组织起来,让大家都愿意来参加党组织活动,过党组织生活,这需要我们的工作方法更贴近年轻党员的心理,创新工作方法以增强党的凝聚力。”月湖街道党工委委员谢宇川告诉记者,通过活动方式、类型、理念和阵地等四方面来定期开展党建活动,将“在党建中享受快乐,在快乐中创造价值”的理念恰到好处地融入两新党建活动中。

  “活变”是“快乐党建”的核心,它体现在变静态为动态、变封闭为开放、变灌输为互动和变单一为多样四个方面。变静为动将基层党组织从围坐式学习走出来,走入红色文化之旅,参与公益活动,如向社区居民送腊八粥就让商圈党员体验到自身的新鲜活力,增强组织生活的吸引力;变封闭为开放打破界限,组织生活吸纳党外人士参与,提高基层党建工作的透明度,同时增强社会对党组织和党员的监督力度;变灌输为互动将被动的听众转为互动式教育,党组织在开展组织生活前将活动主题和议题告知每个党员,作好准备后轮流交互发言,让党员们感到每个人都是组织生活的主角,在互动中共鸣共进;变单一为多样结合党建工作实际需要,每月设计主题,一改统一学习文件、读报纸的形式,进行主题式研讨、辩论、典型事迹演讲等多样性学习,使组织生活更丰富多彩。

  “快乐党建”让商圈年轻党员从“参与党建”到“享受党建”,自11年6月以来至今,月湖街道已开展70余次党建活动活动,吸引3000余人次商圈年轻党员,“不少党员是主动来咨询党建活动啥时候开展,有时还会主动给我们出主意、想选题。”这样的变化让谢宇川倍感欣慰。党建“良方”还引来外地“取经人”,黑龙江、山东等10余批党建考察团前来调研,盛园党建创新模式得到了两新党建专家的一致肯定。

  稿源: 海曙新闻网  编辑: 张黎升
 
 
  更多内容>>>>
·居委会专职委员在海曙产生
·海曙聘请30位居民监督背街小巷整治
·过去这一年,海曙领跑“幸福竞赛”
·春运首日南站广场客流平稳
·广济中心小学师生签名承诺:文明过节,少放烟花
·不合格者将取消今年廉租住房的保障资格
·海曙加强工地控“霾”降尘措施
·“微”呼百应帮孩子圆新年愿望
·马路牙医来三市“赶集” 卫生部门突检并予以取缔
·习近平批示要求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中国全力保障春节前后蔬菜等食品保供稳价工作
·改善民生 为政之要
·亚热带风暴侵袭澳大利亚
·狂欢为何成为死亡之“吻”?
·美国军队腐败“毒瘤”正在蔓延
 
 
图文趣事   更多>>
 
  焦点·专题
·外国经典中国化 甬剧迎新突破
·天一阁首次“开门”验古籍
·宁波民营实体书店何去何从?
·“百年民光”权威史料
·关于“冷”的宁波老话
·旧时浙东地区的婚嫁礼俗(上)
宁波东钱湖龙舟节
  
·甬剧名家沃幸康
·我视角里的天一阁
·宁波东钱湖的历史沿革
·《宁波下饭诗500首》辑注缘起
  时尚·娱乐
·第四季《中国达人秀》落幕
·《我是歌手》遭炮轰
·人艺演员送别于是之
·F4确认重聚江苏卫视春晚
·《霍比特人》2月22日内地上映
  健康·生活
·提防年货里的“伤肝食物”
·家长应对孩子患“电玩”后遗症
·怎样吃酒席能护胃
·孕期4大危害 易致胎儿畸形
·水质硬容易导致结石吗?
  家居·装修
·家装节后涨价
·部分人造石质量堪忧
·家装建材保修期统一标准缺失
·2013年家装流行趋势
·老板“跑路”,“家居地震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