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海曙新闻网 > 海曙频道 > 时尚娱乐 正文
“开心麻花”再度爆笑袭甬
《夏洛特烦恼》让你笑着怀旧
海曙新闻网   2013-03-04 14:17

  “开心麻花”的爆笑喜剧《乌龙山伯爵》去年在宁波上演时,因为太过爆笑的台词和情节收获一大批甬城粉丝。记者昨日获悉,3月22日、23日,“开心麻花”另一代表作——《夏洛特烦恼》将在宁波大剧院上演。导演闫非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因为《夏洛特烦恼》的部分情节怀旧,可能会让众多70、80后在爆笑中得到共鸣。”

  □通讯员沈林佳 记者丹娜

  比以往“开心麻花”接地气

  “开心麻花”编导的小品自从去年登上春晚之后,名气大增。今年已经陆续在深圳、上海、广州等城市成立工作室,并在东北三省开展巡演,目前为止在全国完成400余场演出。《夏洛特烦恼》的主人公叫“夏洛”,讲述的就是他“特烦恼”的爱情故事,他所爱的是“校花”,可他一团糟的生活却成了同学眼中的“笑话”,面对戴着名表、系着名牌皮带耀武扬威的昔日老同学,他发现自己一事无成。而随后的剧情发展就成了大家熟知的“最悲催”,“梦中情人结婚了,新郎不是我;面对昔日高中同学,只有自己穷困潦倒……”此前该剧在北京上演时,有观众在看完后就表示,相比此前的“开心麻花”系列,《乌龙山伯爵》中的主角对爱情的选择、付出、牺牲无不在天马行空,“都是有可能就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故事,更接地气,更感动人心。”

  剧情设计会惹70、80后共鸣

  《夏洛特烦恼》由闫非、彭大魔联合编剧、导演,他们两位是观众深爱的才华横溢的80后导演,闫非是“开心麻花”爆笑喜剧《乌龙山伯爵》、央视春晚小品《今天的幸福》的编剧兼导演,彭大魔是《江湖学院》、《旋转卡门》等经典作品的导演,这是两人首次联合执导“开心麻花”爆笑贺岁喜剧。两位麻花明星导演皆擅长将爆笑包袱融入环环相扣的剧情中,且二人各有擅长。

  闫非介绍,此次《夏洛特烦恼》是他结合自己和彭大魔的成长经历、对人生的感悟,以梦境的独特角度捕捉了一段青春岁月,真正将精彩的故事、密集的包袱、动人的情怀结合到一起,打造出来的作品,“主人公夏洛大闹婚礼,甚至惊动了110,随后坐在马桶上睡着了。在他的梦里,所有人‘穿越’回学生时代。97年的香港回归,第一部卖到脱销的言情小说,第一位在学生中大火的人气偶像,第一首红遍全中国的春晚流行歌曲……一幕幕经典记忆推动着剧情,带来正能量的‘爱与梦想’的故事主题不断深化,估计很多70、80后的宁波观众会在爆笑与感动中见证那段令人念念不忘的怀旧时光。”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邬盈蓓
 
 
  更多内容>>>>
·“海曙一定要发扬历史人文优势”
·社区助力农拆户融入城市生活
·节后返程高峰南站广场区域零事故
·跨越30年的爱心接力
·海曙公安:念好“三字诀”
·重加减乘除也不轻哆来咪发
·[白云街道]健康专员,你身边有吗
·“斜坡停车库”试点鲜有人试
·马路上倒药渣这样的陋习该破除了
·从“吃不起”到“不敢吃”
·网络反腐不能止于“晒艳照、亮房产”
·全国两会将进行国家高层人事新老交替
·奥巴马签署减支令 美:影响有限
·美新任防长称不能"对世界发号施令"
·糯康等湄公河案四罪犯3月1日在滇执行死刑
 
 
图文趣事   更多>>
 
  焦点·专题
·宁波地名中的越语遗音
·汤圆里的浙江味道
·1929年的中山公园门楼
·风动酱肉香
·月湖千年水
·古韵雅集荟萃天一阁
50部不能不看的经典电影介绍
  
·一对清代刺绣门神里的传统年味
·宁波东钱湖龙舟节
·甬剧名家沃幸康
·我视角里的天一阁
  时尚·娱乐
·朝鲜电影首登美国引热议
·刘涛曝丈夫破产抑郁嗑药辛酸史
·开心麻花好笑胜过郭德纲
·艾梅丽·桑德 本·霍华德分获大奖
·赵本山被曝新加坡豪赌
  健康·生活
·中医败火疗法解决春季“四火”
·地中海式饮食生活有利心脏病患者
·用枸杞煲汤应收尾时再放
·儿时人缘好长大更健康
·男人打哈欠能够提高工作效率
  家居·装修
·安静生活 异样和谐的混搭美宅
·居然之家“三包”服务期延至3年
·20平米卧室装修秘籍
·租客年后忙换房 纸家具成家居新宠
·节后家居建材玩“隐形涨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