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聚焦
您当前的位置 :海曙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今日聚焦 正文
白云街道首推实事工程广征网友意见
海曙新闻网   2013-03-05 08:34

  海曙新闻网讯(记者宋佳)联丰菜场改造、辖区80岁以上高龄老人上门免费提供政务服务……这些实事,你觉得哪些更加贴近民生?居民还有哪些需求需要街道层面来解决?3月4日,海曙区白云街道在官方微博上,晒出了“2013年白云街道民生实事工作”10大件,向市民公开征求修改意见。

  据悉,这十件民生实事工作具体包括:开展联丰路“精品文明示范路段”建设,通过加强车辆管理,加强路面保洁,使沿街环境更加整洁有序;按照市、区统一部署,做好辖区户外广告牌整治,白云街等背街小巷整治及周江岸路环境秩序整治;推广沁水丽庭小区停车管理办法,挖掘停车资源,通过错时停车等精细化管理措施,有效解决老小区居民停车难问题;配合市、区有关部门实施垃圾分类管理试点;配合做好联丰菜场改造工作;进一步加强辖区治安防控,重点改善金地小区治安环境;提升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水平,新建1至2家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建立“800”志愿服务团队,为辖区80岁以上高龄老人上门免费提供政务服务;建立公益组织恒爱编织站,实现为孤残儿童送温暖和为困难人员提供非正规就业的双重公益效益;成立丽园商圈协调管理委员会和党委,对丽园商圈进行综合管理,进一步改善环境,提升品质。

  自3月4日至3月8日,广大居民可以通过@海曙白云,或者拨打电话87124938,与白云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进行交流。白云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这10件实事,是在“规定动作”之外,根据辖区实际情况和居民意见总结出来的。通过微博征求居民意见,目的是让实事工程真正置于群众监督之下。如果有网友的其他反映或要求不在这10件实事之内,又关系到多数居民利益,只要街道职责所及,或努力一下能尽量做到的,街道也会根据实际情况对“十件实事”进行适当调整。无论10项还是几项,只要允诺的事情,街道保证会把这些实事办成、办好。

  稿源: 海曙新闻网  编辑: 邬盈蓓
 
 
  更多内容>>>>
·海曙该拿什么吸引年轻人留下?
·海曙鼓楼沿灯光秀完整首映
·“海曙一定要发扬历史人文优势”
·跨越30年的爱心接力
·海曙公安:念好“三字诀”
·重加减乘除也不轻哆来咪发
·[白云街道]健康专员,你身边有吗
·“斜坡停车库”试点鲜有人试
·马路上倒药渣这样的陋习该破除了
·从“吃不起”到“不敢吃”
·网络反腐不能止于“晒艳照、亮房产”
·全国两会将进行国家高层人事新老交替
·奥巴马签署减支令 美:影响有限
·美新任防长称不能"对世界发号施令"
·糯康等湄公河案四罪犯3月1日在滇执行死刑
 
 
图文趣事   更多>>
 
  焦点·专题
·宁波地名中的越语遗音
·汤圆里的浙江味道
·1929年的中山公园门楼
·风动酱肉香
·月湖千年水
·古韵雅集荟萃天一阁
50部不能不看的经典电影介绍
  
·一对清代刺绣门神里的传统年味
·宁波东钱湖龙舟节
·甬剧名家沃幸康
·我视角里的天一阁
  时尚·娱乐
·《夏洛特烦恼》让你笑着怀旧
·朝鲜电影首登美国引热议
·刘涛曝丈夫破产抑郁嗑药辛酸史
·开心麻花好笑胜过郭德纲
·艾梅丽·桑德 本·霍华德分获大奖
  健康·生活
·中医败火疗法解决春季“四火”
·地中海式饮食生活有利心脏病患者
·用枸杞煲汤应收尾时再放
·儿时人缘好长大更健康
·男人打哈欠能够提高工作效率
  家居·装修
·安静生活 异样和谐的混搭美宅
·居然之家“三包”服务期延至3年
·20平米卧室装修秘籍
·租客年后忙换房 纸家具成家居新宠
·节后家居建材玩“隐形涨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