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海曙新闻网 > 海曙频道 > 时尚娱乐 正文
新片题材撞车 两人同演萧红
宋佳不怕“撞”汤唯
海曙新闻网   2013-03-07 09:16

  《萧红》剧照

  电影《萧红》前天在北京举行发布会,导演霍建起携主演宋佳、王仁君、张彤到场,畅聊拍摄感受及对主人公萧红的认识。谈及汤唯在《黄金时代》同样出演萧红一事,宋佳称很想和对方聊聊感受,因为自己有特别多感触。

  宋佳从小看萧红作品

  电影《萧红》以萧红在香港的最后岁月作为起点,用倒叙、插叙等多种方式展现了一代才女短暂而浪漫的一生。谈起拍摄初衷,霍建起说:“去年是萧红诞辰100周年,她的经历坎坷丰富,十分动人。她真诚、真挚,对爱执着,为她做点事情是应该的。”

  宋佳在片中饰演萧红一角,现场她身穿一件红衣亮相。她认为,萧红是个一生都在追求爱和美的女性,“她的精神世界高于一切,尽管那么贫穷、那么困苦,但她从没有放弃过她的追求。”问及与角色之间的共同点,她说:“我和萧红都来自哈尔滨,都是从黑土地中走出来的女性,每一个哈尔滨人都有着深刻的萧红情结。我小时候就经常看她的作品,其中《呼兰河传》至今都记忆犹新。这次导演找我演这个角色,是种很奇妙的缘分,我有很大的责任去做好这件事情。”宋佳对萧红的欣赏和崇敬溢于言表:“能出演这样一位伟大的女性特别荣幸,唯一能做的就是用心把她演好。”

  片中的萧红为了爱情不顾一切,没有任何顾虑,这也是她悲剧的源泉。谈及现实中的感情观,宋佳说:“现实中,我可能更随缘一些,不刻意强求,也不刻意回避。人对感情太执着并不是件好事,我更愿意享受爱情的过程而不是结果。”

  一件红毛衣三个女星穿

  现场揭幕了最新版海报,海报中宋佳、黄觉、王仁君三人同床而卧。这张剧照此前在网上发布时,同床的画面曾引起争议。

  对此,霍建起回应说:“这只是一个瞬间、一个定格,有特别的意义,想给观众留下一个想象空间。”

  宋佳也称,通过一张剧照评判一部电影不公平,“其实每个女人都是情感动物,萧红是先锋女性,当年真正追求精神世界的女性。”

  谈到影片的具体拍摄时,霍建起称他是个非常注重细节的人,演员的服装道具都会亲自监督,甚至会偷太太的衣服来当服装道具。

  他透露说:“电影《萧红》中宋佳穿的一件红毛衣就是我自己的,《情人结》里的赵薇、《生活秀》里的陶红都穿过这件衣服。她们穿出了不同的感觉,穿在宋佳身上有一种民国时代感。”

  不在意与汤唯版比较

  巧合的是,由许鞍华执导、汤唯主演的电影《黄金时代》同样讲述萧红的故事。

  对比两者,宋佳直言:“我并不在意和其他版本进行比较,也不觉得我们提前上映就占什么优势,因为每个演员的表演方式、手法都不一样。其实我很想和汤唯聊一下萧红这个人物,因为我有特别多的感触,所以很好奇她有什么样的心境。”

  对于题材撞车,霍建起称这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情,“拍完萧红后,越发觉得她是一个有魅力的女性,值得所有人去崇拜。萧红题材影片的热拍,会让更多的当代人去了解她、认识她,这让人高兴。”

  据《京华时报》

  稿源: 宁波晚报  编辑: 邬盈蓓
 
 
  更多内容>>>>
·白云街道首推实事工程广征网友意见
·电影《一生有爱》观摩研讨会在京举行
·海曙首批公租房计划推出1350套
·“活雷锋”服务面对面
·南门街道新年累计注册资金2.43亿元 招商引资实现“开门红”
·跨越30年的爱心接力
·海曙公安:念好“三字诀”
·“斜坡停车库”试点鲜有人试
·马路上倒药渣这样的陋习该破除了
·2013全国两会 专题
·抗癌药即将纳入基本药物目录
·人大会议开幕 温家宝作政府工作报告
·国际油价震荡下行 国内油价新一轮降价预期形成
·外界猜测中国改革决心 未来十年决定中国命运
·奥巴马签署减支令 美:影响有限
 
 
图文趣事   更多>>
 
  焦点·专题
·百年老宁波·1900年前的外滩
·宁波地名中的越语遗音
·汤圆里的浙江味道
·1929年的中山公园门楼
·风动酱肉香
·月湖千年水
《先知三部曲》苏俄历史和国际共运史的必读书
  
·50部不能不看的经典电影介绍
·一对清代刺绣门神里的传统年味
·宁波东钱湖龙舟节
·甬剧名家沃幸康
  时尚·娱乐
·《泰囧》摊上囧事
·《夏洛特烦恼》让你笑着怀旧
·朝鲜电影首登美国引热议
·刘涛曝丈夫破产抑郁嗑药辛酸史
·开心麻花好笑胜过郭德纲
  健康·生活
·婴幼儿奶粉专项管理办法正制定
·中医败火疗法解决春季“四火”
·地中海式饮食生活有利心脏病患者
·用枸杞煲汤应收尾时再放
·儿时人缘好长大更健康
  家居·装修
·调查:节能灯成了行走的污染源
·安静生活 异样和谐的混搭美宅
·居然之家“三包”服务期延至3年
·20平米卧室装修秘籍
·租客年后忙换房 纸家具成家居新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