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
您当前的位置 :海曙新闻网 > 海曙纵横 > 区域动态 > 部门 正文
科普载体实现多元化
海曙新闻网   2013-03-08 09:09

  海曙新闻网讯(记者 鲍婷婷 通讯员 李丛山) “预防煤气煤炭中毒要点:家庭生活中煤炭要烧尽不要闷盖,煤炉要安装烟筒;使用天然气热水器时,不要密闭房间,洗浴时间切勿过长……”近日,诺驰公司的毛婷婷又收到了海曙区科协发送的科普短信,她说,短信很实用,对帮助我们养成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习惯大有助益。

  据了解,从去年4月起,区科协将机关领导干部、学(协)会会员等作为首批对象,每周发送科普短信。这是科协向广大公众传播科学思想、科学方法、普及科学知识的一种新的科普渠道。

  “今后科普短信将扩大发送对象的范围,让更多的群众从中受益。同时,我们还要充分利用科普微博和大众科普网互动平台进行‘智慧化科普’。”科协秘书长何琼说,“科普工作是一项社会化的工作,我们要高度重视载体的多元化应用。”

  当前,海曙区的科普载体颇为广泛。《大众科普》报更名为《海曙科普》,精简为8个版面,对贴近百姓生活的3、4、5、6版科普内容单独加印至11000份分发到各社区,宣传效果明显。在2012年的科技活动周和科普日活动中,区科协以“科普套餐”配送的形式在全区8个街道的8个社区设点开展活动,而这“科普套餐”,就包括了科普讲座、科普电影、科普大篷车、科普展览、专家咨询服务、科普资料发放等。结合群众生活生产实际,科协还制作发放《科普知识500问》、《劳动者权益保障》、《居民家庭50种突发状况解答》等科普日常手册。

  值得一提的是,海曙区科协投资35万元在区老年大学建立了中老年健康科普体验馆,去年年底已经向中老年人开放,通过高科技展示了食品检测、骗术解密、疾病自查、营养食谱等,为中老年人带去了健康和快乐。区科协还鼓励中小学申报科普教育基地,高塘小学创建了绿色低碳体验馆,第一幼儿园科普活动室已建立完成。截至目前,全区共有各级科普教育基地24个。

  稿源: 海曙新闻网  编辑: 鲍婷婷
 
 
  更多内容>>>>
·海曙开通81890志愿服务网
·白云街道首推实事工程广征网友意见
·电影《一生有爱》观摩研讨会在京举行
·“活雷锋”服务面对面
·南门街道新年累计注册资金2.43亿元 招商引资实现“开门红”
·跨越30年的爱心接力
·海曙公安:念好“三字诀”
·“斜坡停车库”试点鲜有人试
·马路上倒药渣这样的陋习该破除了
·2013全国两会 专题
·抗癌药即将纳入基本药物目录
·人大会议开幕 温家宝作政府工作报告
·国际油价震荡下行 国内油价新一轮降价预期形成
·外界猜测中国改革决心 未来十年决定中国命运
·奥巴马签署减支令 美:影响有限
 
 
图文趣事   更多>>
 
  焦点·专题
·百年老宁波·1900年前的外滩
·宁波地名中的越语遗音
·汤圆里的浙江味道
·1929年的中山公园门楼
·风动酱肉香
·月湖千年水
《先知三部曲》苏俄历史和国际共运史的必读书
  
·50部不能不看的经典电影介绍
·一对清代刺绣门神里的传统年味
·宁波东钱湖龙舟节
·甬剧名家沃幸康
  时尚·娱乐
·宋佳不怕“撞”汤唯
·《泰囧》摊上囧事
·《夏洛特烦恼》让你笑着怀旧
·朝鲜电影首登美国引热议
·刘涛曝丈夫破产抑郁嗑药辛酸史
  健康·生活
·婴幼儿奶粉专项管理办法正制定
·中医败火疗法解决春季“四火”
·地中海式饮食生活有利心脏病患者
·用枸杞煲汤应收尾时再放
·儿时人缘好长大更健康
  家居·装修
·调查:节能灯成了行走的污染源
·安静生活 异样和谐的混搭美宅
·居然之家“三包”服务期延至3年
·20平米卧室装修秘籍
·租客年后忙换房 纸家具成家居新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