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聚焦
您当前的位置 :海曙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今日聚焦 正文
意见公开听 实事公开晒 绩效公开评
海曙白云“微循环”畅通民情民意
海曙新闻网   2013-03-08 09:52

  海曙新闻网讯(记者厉晓杭 许玉芬 张黎升)近日,海曙白云街道234名居民和企业代表收到一份特别的调查问卷,问卷对干部工作作风、效能等进行全面测评。新春伊始,白云街道便以问卷、微博、组团走访等方式开展“开门听民声”活动,此举赢得辖区居民一片叫好。

  白云街道是个典型的居住型街道,本地人口6万余人,服务人口则有10万人,居民构成结构及诉求的多样化,增加了管理难度。“开门听民声,不是简单的单向倾听,而应在不断与群众的互动讨论中取得共识,真正为民办实事。”街道党工委书记郁建军介绍,今年街道通过意见公开听、实事公开晒、绩效公开评这一机制,主动邀请辖区居民对街道工作及干部作风进行评议,畅通民情民意微循环。

  本月初,白云街道公开在新浪、腾讯等官方微博上晒出2013年要办的十件实事,请群众来投票选择,2天内便引来10000余位网友参与,评论高达200多条。根据不少网友反映的独居老人办事难问题,白云街道经综合考虑,决定成立一支由12名以80后年轻机关干部为主体的“800”志愿服务团队,面向辖区860余位80岁以上老年人和行动不便的残疾人提供预约上门的代办服务。目前,印有代办服务24小时热线的“800”志愿服务卡正在陆续发放中。

  除了通过网络倾听民情,年初以来,街道还通过走访和调查问卷等方式,收集到居民书面意见建议74条,其中老小区停车难成为群众关心的热点。白云街道有37个小区,其中老小区占了三分之一,停车难已成为老小区的“顽症”,由此产生的纠纷层出不穷。街道一小区曾尝试“错事、错时”的精细化管理模式,根据车主用车时间进行定位调整,成效明显。根据群众呼声,白云街道决定将此模式在有条件的老小区进行推广。

  倾听民情民意,不是一阵风。白云街道将把每月的重点工作计划,通过微博、QQ及社区公告等渠道向居民广而告之,并邀请监督员及相关代表委员,对实事实施过程进行实时监督。此外,街道还将引入考核机制,邀请群众代表对街道所有干部进行测评,把干部考核权重点向普通群众和服务对象倾斜,从“领导说了算”转向“群众说了算”,真正做到听民意、解民忧。

  稿源: 海曙新闻网  编辑: 张黎升
 
 
  更多内容>>>>
·海曙开通81890志愿服务网
·白云街道首推实事工程广征网友意见
·电影《一生有爱》观摩研讨会在京举行
·科普载体实现多元化
·月湖街道国税增幅居全区之首
·“活雷锋”服务面对面
·南门街道新年累计注册资金2.43亿元 招商引资实现“开门红”
·“斜坡停车库”试点鲜有人试
·马路上倒药渣这样的陋习该破除了
·2013全国两会 专题
·抗癌药即将纳入基本药物目录
·人大会议开幕 温家宝作政府工作报告
·国际油价震荡下行 国内油价新一轮降价预期形成
·外界猜测中国改革决心 未来十年决定中国命运
·奥巴马签署减支令 美:影响有限
 
 
图文趣事   更多>>
 
  焦点·专题
·百年老宁波·1900年前的外滩
·宁波地名中的越语遗音
·汤圆里的浙江味道
·1929年的中山公园门楼
·风动酱肉香
·月湖千年水
《先知三部曲》苏俄历史和国际共运史的必读书
  
·50部不能不看的经典电影介绍
·一对清代刺绣门神里的传统年味
·宁波东钱湖龙舟节
·甬剧名家沃幸康
  时尚·娱乐
·宋佳不怕“撞”汤唯
·《泰囧》摊上囧事
·《夏洛特烦恼》让你笑着怀旧
·朝鲜电影首登美国引热议
·刘涛曝丈夫破产抑郁嗑药辛酸史
  健康·生活
·婴幼儿奶粉专项管理办法正制定
·中医败火疗法解决春季“四火”
·地中海式饮食生活有利心脏病患者
·用枸杞煲汤应收尾时再放
·儿时人缘好长大更健康
  家居·装修
·调查:节能灯成了行走的污染源
·安静生活 异样和谐的混搭美宅
·居然之家“三包”服务期延至3年
·20平米卧室装修秘籍
·租客年后忙换房 纸家具成家居新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