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聚焦
您当前的位置 :海曙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今日聚焦 正文
5321名巾帼志愿者活跃在海曙
海曙新闻网   2013-03-08 16:07

  海曙新闻网讯(记者毛一波 通讯员赖琪琼) “请问金阿姨,作为一名80岁的巾帼志愿者,您有什么想和我们分享的吗?”昨天,海曙区妇联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座谈会,以表彰活跃在海曙的优秀妇女。其中首次表彰了10名巾帼志愿者。

  “我作为一名老党员,为人民服务一直牢记心中,这是我应尽的义务。”今年80岁高龄的金亚珍从容地回答着主持人的问题,“我住在社区,社区就是我的家,家好了人也就好了。”因此,金亚珍成了社区里的“和谐之星”,社区的大小事务,她都会帮忙着解决。有一次,天色已经很晚而且下着大雨,但是3号楼的张奶奶因孙子犯病闹脾气向金亚珍求救,她二话不说放下碗筷,冒雨疾步来到张奶奶家,劝导好闹脾气的孙子,并把原本一片狼藉的张奶奶家收拾干净才回家。当主持人问她是否会觉得累的时候,金亚珍笑着说,“看到他们好,就算再忙再累我也是值得的。”一句话让全场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

  而像这样的巾帼志愿者,在海曙注册登记的就有5321人,队伍203支。志愿者以服务广大群众和家庭为出发点,定期开展形式多样、主题鲜明的志愿服务活动,帮扶妇女创业、扶弱助困、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志愿服务活动逐渐由阶段性走向经常化、从服务个别群体扩大到多种群体、从服务形式单一走向多样化、从关注弱势个体拓展到参与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此外,海曙区各级妇联组织根据自身资源条件,有针对性地开展志愿服务,并在长期的实践中逐渐形成了家喻户晓的工作品牌,如随着离婚率的升高,为单亲妈妈圆梦成立的“月亮妈妈”协会,采取沙龙、讲座、QQ、联谊活动等形式,搭建起一个集情感沟通、心情释怀、子女教育、互帮互助于一体的公益平台,帮助她们尽快克服自卑心理、走出阴影。新芝社区的“邻里花”、华兴社区的“裘老师工作室”等社会组织,涵盖了医疗、法律、家教、心理辅导等多内容;除此之外,“王姐工作室””“回娜圆梦中心”、“张骏乐老师心理热线”等一个个巾帼志愿服务品牌也深深地在基层群众心中扎下了根。

  “现在,巾帼志愿者是推动我们妇联工作不可缺少的一个群体,也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就去年一年,5321名巾帼志愿者们就开展服务270次,参与4434人,受益27203人。我们要对他们进行表彰,传递她们的正能量。”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

  稿源: 海曙新闻网  编辑: 毛一波
 
 
  更多内容>>>>
·海曙未来发展:商贸创新发展和文化挖掘推广
·企业家建言献策海曙经济
·海曙唱响青春党建之歌
·科普载体实现多元化
·月湖街道国税增幅居全区之首
·首批省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街和示范单位建成
·城管志愿者社区里面秀才艺
·江厦街出租车拼客点阻碍交通
·“斜坡停车库”试点鲜有人试
·2013全国两会 专题
·国家海洋局公布近期我国维护钓鱼岛主权十大事件
·抗癌药即将纳入基本药物目录
·朝鲜宣布无核化共同宣言无效
·国际油价震荡下行 国内油价新一轮降价预期形成
·外界猜测中国改革决心 未来十年决定中国命运
 
 
图文趣事   更多>>
 
  焦点·专题
·百年老宁波·1900年前的外滩
·宁波地名中的越语遗音
·汤圆里的浙江味道
·1929年的中山公园门楼
·风动酱肉香
·月湖千年水
《先知三部曲》苏俄历史和国际共运史的必读书
  
·50部不能不看的经典电影介绍
·一对清代刺绣门神里的传统年味
·宁波东钱湖龙舟节
·甬剧名家沃幸康
  时尚·娱乐
·《舞出我人生》迎来更多重量明星
·宋佳不怕“撞”汤唯
·《泰囧》摊上囧事
·《夏洛特烦恼》让你笑着怀旧
·朝鲜电影首登美国引热议
  健康·生活
·雀巢卡夫宜家等知名品牌陷质量门
·婴幼儿奶粉专项管理办法正制定
·中医败火疗法解决春季“四火”
·地中海式饮食生活有利心脏病患者
·用枸杞煲汤应收尾时再放
  家居·装修
·22平小蜗居大智慧 半空式卧室
·调查:节能灯成了行走的污染源
·安静生活 异样和谐的混搭美宅
·居然之家“三包”服务期延至3年
·20平米卧室装修秘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