甬城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海曙新闻网 > 甬城新闻 正文
二手房过户日放号260个
市房产交易中心优化受理程序迎过户高峰
海曙新闻网   2013-03-13 10:04

  二手住房转让征收“20%个税”政策,引发我市二手房过户热潮。昨天是新政发布后首批打限购证明者领证的第一天,这意味着二手房过户高潮同时到来。为迎接这一高峰,市房产交易中心优化二手房过户受理手续,将日放二手房过户号260个,使日受理量再翻一番。

  据统计,楼市新政发布后首个工作日至前天,6个工作日内,市六区二手房交易量达到1577件,其中海曙、江东、江北三区710件。其中,市三区日均完成的二手房过户量是之前日常均量40件的近3倍。

  与此同时,准备购房而办理限购证明的人数井喷。据统计,这6天里,老三区共受理限购查询2663件,日均440多件,市六区受理5796件,日均966件。而在平时,老三区和市六区的日均受理量分别为90余件和260件。

  按照规定,打限购证明需要5个工作日(不包括受理日),昨天即是二手房过户高潮到来首日。同时,昨天也是对办理二手房过户和打限购证明市民采取“实名领号”首日。为提升办事效率、保证现场安全与秩序,市房产交易中心、市交警支队、月湖派出所等相关部门纷纷提前准备。

  市房产交易中心临时向隔壁一家房产公司借来一块户外空地,作为办理二手房过户领号排队点;市交警支队连夜在限购证领号和二手房过户领号两块空地上搭起迂回隔离栏,以供等候者有序排队;月湖派出所专门在交易大厅设立民警岗点,打击倒卖票号“黄牛”和行窃行为,及时处理群众纠纷;街道城管也派出人手帮助维持秩序。“昨天早上6点,我们就开始发号,由于准备充分,现场秩序很好,到7点时,人群就散得差不多了。交易大厅里的秩序也很好。”市房产交易中心一工作人员说。

  在新政细则落地前办过户、上缴税收是广大购房者的目标。为此,市房产交易中心不仅将可以调配的人员全部充实到一线办理业务,同时还优化了二手房过户受理手续。“以前受理二手房过户,需要在窗口完成房产证、土地证和身份证扫描,现在只扫描身份证,将另两份证件扫描工作放到后台处理,如此窗口受理时间可提速近30%。”市房产交易中心一负责人说,二手房过户一旦受理,买卖双方即可到税务窗口缴税了。

  记者了解到,从上星期开始,市房产交易中心后台工作人员每天加班到晚上近10点,双休日也安排了人员加班。(记者王岚 通讯员胡初枝)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邬盈蓓
 
 
  更多内容>>>>
·以党建改进作风 以党建凝聚力量 以党建推动发展
·海曙白云“微循环”畅通民情民意
·海曙专利申请量和授权量增长率居全市"双第一"
·恶性肿瘤成为海曙区居民首位死因
·科普载体实现多元化
·月湖街道国税增幅居全区之首
·首批省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街和示范单位建成
·新的上客点设在哪里好,今日征求各方意见
·鼓楼古朴路牌才设两月又要拆
·2013全国两会 专题
·择校为何屡禁不止?
·更安心·更便利·更诚信
·日美举行太空合作对话 被指意在加强监视中朝
·美韩军演逆势出台 “关键决断”展开
·朝鲜宣布无核化共同宣言无效
 
 
图文趣事   更多>>
 
  焦点·专题
·罩衫、袖笼和假领头
·冷饭娘和镬洓饭
·百年老宁波·1900年前的外滩
·宁波地名中的越语遗音
·汤圆里的浙江味道
·1929年的中山公园门楼
小月@USA(上)
  
·邦咯岛记忆
·《先知三部曲》苏俄历史和国际共运史的必读书
·50部不能不看的经典电影介绍
·一对清代刺绣门神里的传统年味
  时尚·娱乐
·金星方俊互掐 网友质疑做戏
·大片第5续集拉开重口味大战
·《舞出我人生》迎来更多重量明星
·宋佳不怕“撞”汤唯
·《泰囧》摊上囧事
  健康·生活
·爱跷二郎腿 腰痛跟着来
·一心两用或效率更高
·雀巢卡夫宜家等知名品牌陷质量门
·婴幼儿奶粉专项管理办法正制定
·中医败火疗法解决春季“四火”
  家居·装修
·今年前两月 宁波家具出口涨一成
·看看家里藏着多少致癌物
·22平小蜗居大智慧 半空式卧室
·调查:节能灯成了行走的污染源
·安静生活 异样和谐的混搭美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