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聚焦
您当前的位置 :海曙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今日聚焦 正文
海曙非公经济人士热心光彩事业
海曙新闻网   2013-03-14 10:23

  海曙新闻网讯(记者 鲍婷婷 通讯员 孙晓飞)日前,海曙区光彩事业促进会表彰了太平鸟、御坊堂生物科技、恒威、天港控股等4家企业为2011-2012年度先进单位。过去两年,一大批这样的企业和非公经济人士热心光彩事业,通过光促会累计捐赠156.7万元。

  区光促会自成立以来,积极引导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企业投身光彩事业,成效突出。先后赞助达敏学校46.4万元、资助贵州省赤水市大同镇双汇小学“爱心午餐”项目10万元、认领中山社区服务于老年人的“蓄航驿站”公益创投项目3万元、投入西藏比如县小学“寒门学子”春季助学项目2万元……此外,区光促会两年来还支持公益、结对共建、扶贫帮困、减灾助弱等捐款捐物30.3万元,652名困难学生、1124名弱势群众受到不同程度的资助和帮扶。

  去年7月,天港控股集团冠名成立本金1000万元的“天港爱心基金”,采用留本捐息的方式,在今后三年内按每年50万元的增值额捐出。“社会责任感是我们培育企业文化重要的一部分。”集团总裁龚浩强说,基金主要用于社会弱势群体的帮扶和该集团内部员工的助困、助学、助医。目前已帮助63户一线员工解决子女求学费用和生活困难,今后将根据企业发展规模加大注资力度。

  让人倍感温暖的是,海曙区光彩事业的爱心接力收获了肯定和感激。宁波工程学院10万元教育发展基金用于奖励品学兼优的贫困大学生,首批受助的25名大学生领到了奖学金后,立志长大后也要像出资企业家一样感恩社会、回馈社会;实地论证贵州省贞丰县白层镇“民间文化保护进校园”项目,由于论证充分,选项正确,使当地非物质文化遗产得到了较好的保护和传承,项目实施受到当地政府的好评;考察丽水莲都区大头港镇山回村村民文化站建设项目时,太平鸟集团捐建5万元,山回村村委会特此发来感谢信。

  海曙区光彩事业促进会会长赵剑光表示,在工作实践中,区光促会已经成为一个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致富不忘回报国家、回报社会的重要渠道,今后要让光彩事业真正成为培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队伍的一个有效载体,使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在经济上得到发展,精神上有所升华,在投身光彩事业的过程中,真正体现自身价值。

  稿源: 海曙新闻网  编辑: 鲍婷婷
 
 
  更多内容>>>>
·海曙:高效投资带动产业转型
·2013年2月海曙区各街道市容环卫考核情况
·以党建改进作风 以党建凝聚力量 以党建推动发展
·食监中心进社区免费为民进行食品检测
·恶性肿瘤成为海曙区居民首位死因
·科普载体实现多元化
·月湖街道国税增幅居全区之首
·树龄三四十年的腊梅遭“毒手”
·新的上客点设在哪里好,今日征求各方意见
·2013全国两会 专题
·文化改革首入考核,指挥棒“棒”指何方?
·堵车、污染、内涝、房贵,"大城市病"如何化解?
·韩不承认《朝鲜停战协定》失效
·英报:日本“可燃冰”开发取得进展
·日美举行太空合作对话 被指意在加强监视中朝
 
 
图文趣事   更多>>
 
  焦点·专题
·罩衫、袖笼和假领头
·冷饭娘和镬洓饭
·百年老宁波·1900年前的外滩
·宁波地名中的越语遗音
·汤圆里的浙江味道
·1929年的中山公园门楼
小月@USA(上)
  
·邦咯岛记忆
·苏俄历史和国际共运史的必读书
·50部不能不看的经典电影介绍
·一对清代刺绣门神里的传统年味
  时尚·娱乐
·《这里的黎明静悄悄》作者去世
·金星方俊互掐 网友质疑做戏
·大片第5续集拉开重口味大战
·《舞出我人生》迎来更多重量明星
·宋佳不怕“撞”汤唯
  健康·生活
·心脏病十大“另类”症状
·爱跷二郎腿 腰痛跟着来
·一心两用或效率更高
·雀巢卡夫宜家等知名品牌陷质量门
·婴幼儿奶粉专项管理办法正制定
  家居·装修
·书中自有黄金屋 小空间家庭办公间
·今年前两月 宁波家具出口涨一成
·看看家里藏着多少致癌物
·22平小蜗居大智慧 半空式卧室
·调查:节能灯成了行走的污染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