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情快递
您当前的位置 :海曙新闻网 > 民生关注 > 民情快递 正文
雨夜上门为哪般?退还多余修车费
一网友雨夜感受“正能量”
海曙新闻网   2013-03-15 09:54

  海曙新闻网讯(记者沈孙晖)前晚,网友“玘玘爸爸”的一条微博,让大伙感受到温暖的“正能量”:当晚,他开车不慎压坏一辆外来务工人员的电动车,并赔给对方400元。没想到两位打工者修完车后,设法找上门,主动将余下的215元退还给了他。

  昨天下午,记者设法联系上该网友。据悉,他姓蒋,家住海曙柳锦花园小区。

  蒋先生告诉记者,前晚6时20分左右,天色黑暗,又下着雨。他开车出小区,准备接托管班的女儿回家。“当我驾车驶到小区外一座桥头时,准备左转进苍松路,突然发觉压到了什么东西。”

  原来,蒋先生的左车头压到一辆电动车,电动车的前轮毂被压断,已无法推行。车旁站着两名女子,像是打工者,“其中一个20多岁,另一个30多岁,她们说看到我车转弯,所以停下电动车,想让我先过去。可能天黑视线差,我没注意到,结果出了事。”

  对此,蒋先生过意不去,又急着要去接女儿,便提出赔偿修车费。“她们不知道修车要多少钱,打电话问朋友,最后说需两三百元。”蒋先生考虑到给对方带来这么大麻烦,直接给了400元钱。

  这件小事,蒋先生也没放心上,接女儿后回家吃饭。但接下来发生的一幕,让他感动不已。

  当晚8时10分左右,小区门卫在他家楼下按门铃,“门卫师傅问我之前是不是压坏过一辆电动车,说有人来找我还钱。”

  不是赔了钱吗,怎么有人来还钱?蒋先生满腹疑惑下楼一看,来的是一男一女,“女的就是出事时那位年轻女子,旁边的小伙子像是她男友或丈夫。”两人对蒋先生说,修车后还余下215元,一定要还给蒋先生,“听说他们记下了我的车牌号,事后找到小区,托门卫查到我家,上门来还钱。”

  蒋先生一听,更加过意不去,将215元塞到小伙子口袋里,“但他们说多余的钱拿了也不安心,执意将钱退还。”两人还钱后没有留下姓名便走了,“我听女子说,他们在菜市场做点小生意。”

  对此,蒋先生告诉记者,“其实当时,我只是想早点处理完事去接女儿,多一百元少一百元对我影响不大,况且在雨天要把这么重的电动车挪到修车铺也不易。但他们的行为真的感动了我!如今社会太需要这种相互理解和信任了!”事后,蒋先生在微博上表达了自己的感动。

  截至昨晚,蒋先生的这条微博已被转发300多次,网友们纷纷在评论中热赞这份“正能量”:“他们的善良打动了我们的心,丝丝暖意如花般绽放在这个季节……”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邬盈蓓
 
 
  更多内容>>>>
·海曙非公经济人士热心光彩事业
·鼓楼近期将重装特色路牌
·海曙区罐头厂桥启动大修
·海曙区罐头厂桥启动大修
·海曙服装自主品牌华交会受宠
·食监中心进社区免费为民进行食品检测
·恶性肿瘤成为海曙区居民首位死因
·树龄三四十年的腊梅遭“毒手”
·新的上客点设在哪里好,今日征求各方意见
·2013全国两会 专题
·成品油价下调预期升温 民营加油站降价抢市场
·文化改革首入考核,指挥棒“棒”指何方?
·国际舆论严词批驳安倍质疑东京审判
·韩不承认《朝鲜停战协定》失效
·英报:日本“可燃冰”开发取得进展
 
 
图文趣事   更多>>
 
  焦点·专题
·月湖畔 古诗社
·老街广仁街
·罩衫、袖笼和假领头
·冷饭娘和镬洓饭
·百年老宁波·1900年前的外滩
·宁波地名中的越语遗音
小月@USA(上)
  
·邦咯岛记忆
·苏俄历史和国际共运史的必读书
·50部不能不看的经典电影介绍
·一对清代刺绣门神里的传统年味
  时尚·娱乐
·香港老戏骨江毅辞世 曾演柯镇恶
·《这里的黎明静悄悄》作者去世
·金星方俊互掐 网友质疑做戏
·大片第5续集拉开重口味大战
·《舞出我人生》迎来更多重量明星
  健康·生活
·懒人妙做红烧肉 胆固醇偏高需注意
·心脏病十大“另类”症状
·爱跷二郎腿 腰痛跟着来
·一心两用或效率更高
·雀巢卡夫宜家等知名品牌陷质量门
  家居·装修
·绝对禁止糟糕的厨房风水
·书中自有黄金屋 小空间家庭办公间
·今年前两月 宁波家具出口涨一成
·看看家里藏着多少致癌物
·22平小蜗居大智慧 半空式卧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