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海曙新闻网 > 天下观察 > 国际要闻 正文
奥巴马签署减支令 美改称“自动减支影响有限”
海曙新闻网   2013-03-04 10:54

  标准普尔还认为,自动减支将是暂时的,或将在第二季度被一系列长期减支和增收措施取代。若这一预期成真,自动减支只会对今年美国国内生产总值增速带来温和下行压力。若自动减支延续到今年年底,也不会令美国经济复苏脱离正轨,但或将令全年G D P增速放缓至2%左右,低于标准普尔目前的基准预期2.7%。

  不过标准普尔认为,自动减支延续到今年年底的可能性不高。

  奥巴马:减支不会引发新危机

  据美国媒体报道,奥巴马总统3月1日谨慎地表示,减支不会引发新的金融危机,但公众会受到负面影响。奥巴马还表示,不是每个美国人都会在第一时间感受到减支措施带来的冲击,但数以十万计的美国人最终将从无薪休假、裁员和薪资削减中感觉到相关影响。

  据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估计,到今年9月底,实际削减的开支总额只有420亿美元左右,这是因为政府的一些承包合同需要数月乃至数年才会完成,从而推迟了付款期限。最引人注目的政府公务员放假最早也要从4月初开始。因此,减支问题的最初迹象可能是对消费者和企业信心的打击,与给经济带来的直接冲击相比,更多是一种心理上的担忧。

  3月1日前,白宫曾反复强调强制减支的后果可能是灾难性的。如今,在减支措施生效之际,白宫显然试图淡化减支所带来的直接影响。奥巴马日前在会见商界领袖时表示,除非你所在企业的业务直接和国防有关,除非你居住的城镇有军队驻扎,否则的话,在减支生效最初阶段,很多人不会注意到减支带来的全面影响。

  而此次自动减支即将生效之前,美国商界的反应也与之前财政悬崖来临时不同。对于自动减支的影响,商界似乎并不十分担心。因为,这取代了白宫有可能对他们增加的新税收。他们认为,影响基本面方面的住房信贷等倒是十分重要,毕竟这些因素推动着美国经济发展。相对于受减支影响较大的国防工业来说,其他行业受到的影响并不明确。

  IM F:自动减支拖累经济展望

  不管美国国内对自动减支的影响有多少种看法,国际货币基金组织2月28日称,美国的自动减支措施将拖累IM F对2013年美国及其主要贸易伙伴的经济展望。

  IM F新闻发言人W illiam M urray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与美国有活跃贸易关系的国家也将受到自动减支的影响。他说,IM F正在等待观察自动减支将会影响的范围,这一问题目前尚不明晰。

  稿源: 经济参考报  编辑: 邬盈蓓
 
 
  更多内容>>>>
·“海曙一定要发扬历史人文优势”
·社区助力农拆户融入城市生活
·节后返程高峰南站广场区域零事故
·跨越30年的爱心接力
·海曙公安:念好“三字诀”
·重加减乘除也不轻哆来咪发
·[白云街道]健康专员,你身边有吗
·“斜坡停车库”试点鲜有人试
·马路上倒药渣这样的陋习该破除了
·从“吃不起”到“不敢吃”
·网络反腐不能止于“晒艳照、亮房产”
·全国两会将进行国家高层人事新老交替
·美新任防长称不能"对世界发号施令"
·糯康等湄公河案四罪犯3月1日在滇执行死刑
·安倍谎言改不了事实
 
 
图文趣事   更多>>
 
  焦点·专题
·宁波地名中的越语遗音
·汤圆里的浙江味道
·1929年的中山公园门楼
·风动酱肉香
·月湖千年水
·古韵雅集荟萃天一阁
50部不能不看的经典电影介绍
  
·一对清代刺绣门神里的传统年味
·宁波东钱湖龙舟节
·甬剧名家沃幸康
·我视角里的天一阁
  时尚·娱乐
·朝鲜电影首登美国引热议
·刘涛曝丈夫破产抑郁嗑药辛酸史
·开心麻花好笑胜过郭德纲
·艾梅丽·桑德 本·霍华德分获大奖
·赵本山被曝新加坡豪赌
  健康·生活
·中医败火疗法解决春季“四火”
·地中海式饮食生活有利心脏病患者
·用枸杞煲汤应收尾时再放
·儿时人缘好长大更健康
·男人打哈欠能够提高工作效率
  家居·装修
·安静生活 异样和谐的混搭美宅
·居然之家“三包”服务期延至3年
·20平米卧室装修秘籍
·租客年后忙换房 纸家具成家居新宠
·节后家居建材玩“隐形涨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