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装修
您当前的位置 :海曙新闻网 > 海曙频道 > 家居装修 正文
购买实木家具绕开选择误区
海曙新闻网   2012-11-05

  上期,记者对市场上出售的实木家具进行了一次全面的调查。在走访的过程中,记者们也听到了销售员们关于家具性能的各种说法。那么这些说法都有科学依据吗?本期,我们请专家为您详细分析。希望您在选购时,绕开这些误区。

  木头越重越好,越硬越稳定?

  某销售员向记者展示柜子里的橡胶木隔板,“你看我们这个隔板都这么重,你用手划一下,都没有印,这说明木材好。”在另一家品牌店内,销售员向记者介绍:“你看我们这木材十分厚重,硬度特别高,仅次于红木,质量当然好。”当记者询问家具稳定性时,销售员们都会表示,其使用的木材硬度大,所以稳定性极好。

  专家解释:国家家具及室内环境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家具检验及木材鉴定实验室主任孙书冬表示,关于木材密度越大越稳定的说法纯属忽悠。像一些稳定性好的木材如柚木、菠萝格、楠木等,它们的密度并不高,而且密度高与质量不一定是正比的关系。红木之所以为红木,不仅其密度高,而且花纹美,木材细腻光滑,并非密度高就能称之为好木材。

  直拼材要好于指接材料?

  某销售员表示,他们衣柜的门板是两块整板直拼在一起的,因为木头是整块的所以价格要高,而指接材和集成材“用的都是边角碎料,当然不好。”但也有采用集成材的家具销售员告诉记者,整块的木头性能不稳定,容易变形开裂。

  专家解释:指拼材和集成材确实用的是枝桠材,并不存在好与不好的问题。孙书冬介绍,它提高了木材利用率,且与同树种的实木锯材(市场上所谓的直拼材)相比,性能相对稳定,更不易变形开裂;从价格上看,也相对便宜;不过美观性稍显不足,消费者可根据自身需求来选择。

 [1] [2] 下一页
  稿源: 京华时报  编辑: 邬盈蓓
 
 
  更多内容>>>>
·海曙区提高主次干道清洗保洁标准
·市二院北部院区项目"阳光征收"顺利"清零"
·@海曙月湖 网络问政
·海曙区提高主次干道清洗保洁标准
·海曙推出“就诊知情告知书”
·2012年海曙9个老小区整治进入冲刺阶段
·海曙区建筑行业廉洁从业主题演讲大PK
·@海曙月湖 网络问政
·管好用好小区“摄像头”
·中共十七届七中全会在京举行
·内蒙古发现国内最大的世界级铀矿
·国内油价有望在11月中旬迎来年内第四次下调
·美“双重威慑”将弄巧成拙
·国际社会称赞中国外交促进和平与和谐
·民调显示多数德国人将中国的发展看作是机遇
 
 
  焦点·专题
·“三江荟萃”收藏展4日开展
·天一阁等十大名楼"抱团"申遗搁浅
·“小百花”将携两台爱情悲剧来甬
·永达路连接线为啥命名"夏禹路"?
·本土电影《荒唐协议》11月央视首播
·看了“小百花”想去看宁波
脱离低级趣味 人生应该读的60本书
  
·宁波好吃的小吃推荐 网友自主搜集
·(沅)港式料理
·西堂普利斯咖啡
·Angelo’S酒吧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