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视野
您当前的位置 :海曙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媒体视野 正文
[东南商报]海曙定期擦洗“城市家俱”
江厦、鼓楼、月湖3个街道所有主次干道实行24小时动态保洁
海曙新闻网   2012-11-13

  油污清洗队在清洁人行道

  如今,走在海曙区的大街上,很多细心的市民都会发现:“城市家俱”定期被擦亮,道路不时有高压车在冲洗,早晚高峰期会有环卫工人清捡白色垃圾……

  今年是海曙区城市管理局“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顺利开展的关键一年。今年以来,海曙的环境卫生、街巷面貌得到了进一步提升,从而为宁波这座文明城市增添了新的绿叶。

  “城市家俱”定期擦洗

  为使中心城区变得更加有序整洁美观,今年7月1日起,海曙对中心区域人行道和道路两侧经批准设立的各类“城市家俱”定期清洗。此举也使这些原本无人问津的城市设施更加明亮整洁。

  所谓“城市家俱”,是指各类标志杆箱、立于立面的管线、配电箱、挡车石、人防工程透气口、公交站点设施、路名牌、花坛侧石、人行道侧石、道路边角和与立面相交墙角、经批准设置的户外广告等。而这些原本在城市管理中被忽视的细节,海曙城管局通过实施定期清洗制度逐渐将其纳入了常态化管理。

  今年以来,海曙区还结合“道路清爽行动”,在洁净海曙方面猛下功夫。中心城区由原有的26条主次干道实行24小时动态保洁扩展到江厦、鼓楼、月湖3个街道辖区内的所有主次干道实行24小时动态保洁,城乡接合部、城中村动态保洁时间由16小时延长至18小时,实现动态保洁城乡一体化、长效化、标准化。

  成立油污清洗队伍

  同时,海曙区城管局新增机械清洗等各种车辆设备37辆(台)(其中新型扫路车11辆、电瓶保洁车13辆),增加了机扫频率。在推行机械清扫、人工清扫的基础上,实行道路洒水冲洗,加大了保洁力度,努力实现城市管理精细化。中心城区主要道路洒水冲洗达到一天三次以上。同时按照“日扫夜洗”的模式强化人行道油污清洗。这种机械清扫、人工清扫、道路洒水冲洗和油污清洗“三合一”的作业模式在我市尚属首推。

  众所周知,人行道油污不仅是城市窗口的污点,而且一直是环卫保洁的难点。海曙城管局今年开始着手人行道油污的清洗,区环卫保洁中心组成了35人的专业清洗队伍,各街道分别成立4至6人的专业清洗队伍,专门实施人行道、“城市家俱”的油污清洗,特别是小餐饮摊、店集中的区域,保洁人员用强力去污粉、专用钢刷等工具进行油污清洗。

 [1] [2] 下一页
  稿源: 东南商报  编辑: 邬盈蓓
 
 
  更多内容>>>>
·从十八大报告看改革新指向
·“纯洁性建设”首次列入党建主线
·中共首提实行党代会代表提案制
·社区周边生鲜小超市食品质量良好
·食品药品安全进社区
·教师职业压力之源何在
·“三效”举措提升中心城区土地含金量
·你想请谁颁发结婚证?
·联南小区“补贴”业主物业费
·中国首公开2武装直升机 比肩美俄高端
·你是否患上了畸形的"数码恋"?
·中学生撞坏宝马车留字条致歉
·亚太“局”在美国手里,“势”在中国一边
·奥巴马连任后首次出访锁定东南亚 意欲何为
·美国国会首现3名华裔女议员
 
 
图文趣事   更多>>
 
 
·"好声音"学员将亮相阿拉音乐节
·“好声音”唱响甬城
·“妙笔神针”的传承发展
·宁波文化十年
·“十八大”邮品首发仪式举行
·“三江荟萃”收藏展4日开展
世界经典电影推荐!超全!
  
·终生受益的经济管理学定律
·脱离低级趣味 人生应该读的60本书
·宁波好吃的小吃推荐 网友自主搜集
·(沅)港式料理
  时尚·娱乐
·《2012》3D版定档11月20日
·2012秋冬气质范大衣 修身显瘦噢!
·日系百变斗篷秋冬至in搭配
·秋冬连衣裙怎么搭配支招
·任泉陈蓉谈亲身“经历”的商学院
  健康·生活
·冬季健康饮食常识
·饮食调整肾结石病
·老人健身快走不如快慢交替走
·总是睡不着?瑜伽来帮你
·吃烤肉千万不能喝可乐
  家居·装修
·探秘全世界最昂贵的酒店套房
·卖场标识不清藏猫腻
·智能橱柜推广 7成网友担心其质量
·家具以旧换新推广至全国
·让色彩在黑白上跳跃的黑白配比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