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情快递
您当前的位置 :海曙新闻网 > 民生关注 > 民情快递 正文
垃圾车阻碍沃尔沃 因让路两人起争执
沃尔沃车主刀捅环卫工
行凶者王某昨晚11时在阳光豪生酒店被抓
海曙新闻网   2013-05-23 10:30

  环卫工人李师傅被捅伤图片来源于网友“锅盖宽”

  昨天上午9点半许,47岁的海曙环卫工人李树团像往常一样,从苍水街出发,骑着环卫车往大沙泥街的垃圾中转站走,没想到几分钟后,因为让道引来了“血光之灾”。

  □通讯员王肖刚 夏婧 厉娜 记者朱琳

  环卫工让了两次车,被车主背后捅刀

  昨天下午一点多,记者在海曙江厦派出所见到了李师傅,后背2.5厘米×2厘米的刀伤已包扎好。他回忆起早上的一幕:

  9点半,我骑着装满餐厨垃圾的车经过大来街史翠英门口,可能我的车比较大,阻碍了身后一辆黑色沃尔沃轿车。车主看起来跟我年纪相差不多,但很胖很高大,他开始鸣笛,示意我让车。于是我就向侧方避让了,给他留了足够的空位,可奇怪的是,他不开上来,也没有加速。

  于是我就再次回到车道上,他又开始鸣笛。我又给他留出了空间,他还是不上来。然后我索性就不理会他了,继续走自己的。谁知他变本加厉了,超了上来,开口就骂人:“花佬儿子(宁波话,脏话)!他妈的,也不让道!”我被骂得火气上来了,也回了一句:“你他妈的,怎么骂人?”他继续:“还骂人,他妈的,我还捅你呢!”

  紧接着他打开左侧车门,停了车走下来,拳头直接往我脖子和锁骨处打、抓,我用一只手抵抗了下,他见状用两只手勒紧我的脖子,我身子一侧挡了一下,这时他掏出刀子往我的左侧后腰捅下去了,还吓唬了我:“你小子等着,我找两个东北的来弄你……”然后拍拍屁股开车走人了。

  随后路人帮忙报了警,民警赶来并没下车,而是坐在警车里询问。

  这一幕恰被路过的一名网友“锅盖宽”看到,全程拍下照片,于9点57分把整个情况发到了微博,言语间包含了民警敷衍了事的用意,一时引起网友热议。

  网友忍不住吐槽,有对捅人者的声讨和指责,有对环卫工人的理解和支持,同时也让处警民警背负了舆论压力。

  民警掌握车牌号后,赶紧追人去了

  处警民警陈警官昨日下午向记者陈述了事发经过:

  我到史翠英门口时,就看到李师傅径直走到了警车边上。我问他:“人呢?”他说:“已经跑掉了。”我说:“师傅,你伤势怎么样?”李师傅说:“还好,不算很严重,就隐隐发麻。”

  在拿到写有车牌号的小纸条,知道行凶者逃跑方向后,我告诉李师傅,案发地向东20米左右就是海曙区灵塔医院,在确认他能够独自前往就医后,我叮嘱他:“赶紧去看医生,看完后到江厦派出所做笔录,我得赶紧顺着方向,趁他还未走远去追车了。”

  我知道不少人质疑我当时为什么不下车,一来李师傅本人就在车边,当时开门空间也不大,我看既然已接上了头,且师傅伤得还不算太重,就没下车;二来既有车牌号又有行凶者方向,我想当务之急就抓紧时间赶紧追人吧!且李师傅也叮嘱我尽快追上他,于是我就放开手脚了。

  由于昨天陈警官是江厦派出所的当班第一警,通俗地说,所有的警情第一处警人都是他,为配合调查,派出所方面只能先暂停他当日的工作,以免影响整个派出所的处警。而作为海曙公安的官方微博,“海曙警方在线”也于昨天11点54分发布微博:“#案情通报#受害者李师傅伤处为左侧后腰,目前伤口已缝合(2针),伤势稳定;涉案车辆所属情况已经查明,警方正在全力追查涉案人员;根据网友反映的情况,当事民警已被暂停履行工作职务,分局督察大队已介入调查。”

  昨晚10时53分,海曙警方经过13小时的连续侦查,在阳光豪生大酒店抓获涉案人员王某(男,46岁,宁波人),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稿源: 现代金报  编辑: 邬盈蓓
 
 
图文趣事   更多>>
 
  更多内容
·海曙区南门街道推出社区事务民主协商制
·海曙一生有愛 ———写在第二十三个全国助残日
·系统化 社会化 多渠道 "零缝隙"残疾人帮扶模式建立
·海曙公开征集"平安海曙"建设主题口号 本月31日截止
·520谐音“我爱你” 这天再次迎来“脱光”小高潮
·海曙加快实施“腾笼换鸟”战略提升发展质量
·海曙成立鼓楼商圈工作站 劳动争议调解新探索
·即日起至6月15日 "凯地杯"美丽海曙摄影比赛征稿
  焦点·专题
·宝兴巷里尽文辉
·百年前的老宁波·官池墩
·宁波文化穿上国际范外衣
·柳永与他的《煮海歌》
·精美的石头会“唱歌”
·花岗岩石槽落户宁波博物馆
·张家界6月起对全球中小学生免费开放
·国家地理野生动物摄影精粹
·初夏度假:“超近”热门海岛推荐
·世界十大“易碎”美景
·“五一”浙江27个旅游景点降价
  时尚·娱乐
·周杰版徐志摩有点俗
·贝克汉姆确认赛季末退役
·央视主播李雨霏炒股被套
·《泰囧》明年有续集
·曝陆贞女主曾是甩饼脸
  健康·生活
·失眠容易导致“疲劳之旅”
·用眼不卫生小心“眼结石”
·打鼾严重也会引发高血压
·10种食物 春季最滋养女人肌肤
·懒人妙做红烧肉 胆固醇偏高需注意
  家居·装修
·家居配色方案 装扮你的幸福生活
·家装也有理财经 四大妙招省财力
·家具业三包服务保修多久最合适?
·楼市调控不断加码 家居业应势而变
·绝对禁止糟糕的厨房风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