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海曙新闻网 > 海曙频道 > 时尚娱乐 正文
“主持节目就像王熙凤当家”
杨钰莹转型当主持人
海曙新闻网   2013-05-23 16:05

  杨钰莹想开辟事业第二春?

  时下,歌手跨界当主持俨然已掀起一股小热潮———《我是歌手》的火爆,让担纲主持的“zhi哥”胡海泉意外走红;歌坛大姐大田震病后复出,便捧起了《我为歌狂》的主持话筒。而即将于5月31日开播的天津卫视明星互动模仿秀节目《天下无双》中,昔日玉女杨钰莹也将献上自己的主持首秀,在节目启动发布会上,她坦言要以王熙凤的泼辣hold住全场。

  比起胡海泉和田震,杨钰莹在外形上赢太多。在发布会上,她一袭清纯白裙亮相,还没开口就已让全场惊艳。已经跨入四十大关的甜姐不仅肤质细腻,就连神情都还保持着少女般的娇羞可人,与两位模仿者一同演唱了自己的时代金曲《茶山情歌》,让现场一起“致青春”。

  尽管淡出娱乐圈多年,但杨钰莹不缺舞台经验。歌唱完进入互动环节,杨钰莹一点都看不出紧张。据悉,此前杨钰莹私下里已在苦练基本功,天津卫视还请来央视名嘴做她的指导老师,加上她的悟性,表现当然亮眼。

  主持的感觉如何?会后采访环节,杨钰莹对于首次主持非常有信心,“主持跟唱歌真的有很大区别,需要临场应变能力以及清晰的思路,需要有对全场的把控能力,我想这次我会以一种全新的风格呈现给大家”。为了证明唱歌和主持的区别,杨钰莹还说起了俏皮话,“歌手就像大家闺秀,而主持就像‘凤姐’,有当家的感觉,哦,是王熙凤大管家哦”。

  谈到转型做主持人一事,杨钰莹坦言:“我觉得很轻松平常,像何炅这样的知名主持人都有成名曲了,每个人都可以展示他的多面性,我觉得做最好的自己就可以了。节目组邀请我来主持,可能是他们看到了我自己也不知道的潜能吧。压力是有的,毕竟是主持新人,尽管已经做了充分准备,拿到厚厚的台本时还是有点‘小崩溃’。做这档节目的主持人远比预估复杂,比如说,采访时我必须站在哪个区域,讲哪段话的时候一定要盯住哪台机器,等等,都有讲究。”

  唱得好=说得好?

  歌手跨界当主持并非从胡海泉开始,早些年,成方圆、林依轮等都曾试水主持界,戴军更是成为歌手转型的经典样板。如今歌手跨界主持再掀小热潮,无疑跟今年卫视纷纷扎堆上马真人秀节目密切相关———科班出身的主持人往往台风雷同,已经很难给观众带来多少惊喜,而邀请那些有着丰富舞台经验又有观众缘的成名歌手来主持,或许能带来不一样的新鲜感。

  不过,尽管歌手跨界主持带来不俗的收视,但引发的争议同样不少。其中在《我是歌手》中,陈羽凡也曾主持过一期,但与海泉相比,其主持功力明显弱了许多,甚至有观众笑言,还不如看他在后台做俯卧撑。同样,田震的主持首秀收获掌声寥寥,更多的是质疑声。

  歌手跨界争当“中国好嘴皮”,究竟是玩票“过把瘾”还是想开拓事业第二春?业内人士分析,除了当下电视真人秀火爆引发对明星的大量需求外,歌手尤其是一些老牌歌手为求关注度也是重要因素。一位音乐界人士透露,现在的音乐市场不景气,歌手出专辑又普遍赔钱,因此不得不另辟蹊径,而跨界当主持人无疑也是一条“退路”。不过,仅靠吃“老本”、借一时的炒作和新鲜感,却很难让歌手和节目赢得真正“双赢”,尤其是想凭借“玩票”打开局面,到头来也只能是“昙花一现”。

  对于那些真正想开辟事业第二春的歌手而言,著名主持人李静的建议无疑更具操作性,“歌手当主持人,要先谈定位、策略,然后再去谈节目,相信只要找准了定位,歌手转主持人就能一炮而红。”她还表示,在这些方面可以学习台湾地区主持人的经验,像陶晶莹、阿雅、小S、张菲、吴宗宪,都是从歌手转型成为当红主持人。

  综合《新闻晨报》、《新闻晚报》等报道

  稿源: 宁波晚报  编辑: 邬盈蓓
 
 
图文趣事   更多>>
 
  更多内容
·海曙区南门街道推出社区事务民主协商制
·海曙一生有愛 ———写在第二十三个全国助残日
·系统化 社会化 多渠道 "零缝隙"残疾人帮扶模式建立
·海曙公开征集"平安海曙"建设主题口号 本月31日截止
·520谐音“我爱你” 这天再次迎来“脱光”小高潮
·海曙加快实施“腾笼换鸟”战略提升发展质量
·海曙成立鼓楼商圈工作站 劳动争议调解新探索
·即日起至6月15日 "凯地杯"美丽海曙摄影比赛征稿
  焦点·专题
·宝兴巷里尽文辉
·百年前的老宁波·官池墩
·宁波文化穿上国际范外衣
·柳永与他的《煮海歌》
·精美的石头会“唱歌”
·花岗岩石槽落户宁波博物馆
·张家界6月起对全球中小学生免费开放
·国家地理野生动物摄影精粹
·初夏度假:“超近”热门海岛推荐
·世界十大“易碎”美景
·“五一”浙江27个旅游景点降价
  时尚·娱乐
·李宇春戛纳首秀依然中性
·周杰版徐志摩有点俗
·贝克汉姆确认赛季末退役
·央视主播李雨霏炒股被套
·《泰囧》明年有续集
  健康·生活
·失眠容易导致“疲劳之旅”
·用眼不卫生小心“眼结石”
·打鼾严重也会引发高血压
·10种食物 春季最滋养女人肌肤
·懒人妙做红烧肉 胆固醇偏高需注意
  家居·装修
·家居配色方案 装扮你的幸福生活
·家装也有理财经 四大妙招省财力
·家具业三包服务保修多久最合适?
·楼市调控不断加码 家居业应势而变
·绝对禁止糟糕的厨房风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