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海曙新闻网 > 海曙频道 > 时尚娱乐 正文
李安首部3D电影《少年派的奇幻漂流》今上映
给《1942》让路少年派巨幕7日游?
海曙新闻网   2012-11-22

  商报讯(记者庞锦燕)世界上导演最怕的有三样:小孩、动物、大海!靠文艺片走红的李安却在新片中解决了这3大难题。他首次挑战3D拍摄,把原小说作者扬·马特尔笔下的《少年派的奇幻漂流》搬上大银幕。

  今天,李安新作《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将以3D、IMAX3D的格式在宁波各大影院上映。尽管李安集奥斯卡、金熊、金狮、金马等各大权威电影奖项于一身,大导演卡梅隆亲自为其吆喝,并称李安运用3D技术成就了一部不朽巨作,但暗流涌动的贺岁档显然不太容得下“外来汉”,据透露最有看点的《少年派的奇幻漂流》IMAX版仅在宁波万达影城上映7天,意在为11月29日上映的国产巨片《1942》让路。

  该片投资超过1亿美元,有消息称是李安跟二十世纪福斯公司磨了两年嘴皮子才得到的。从目前的看片反馈来说,画面震撼,特效逼真,将为观众呈现一个阿凡达式的神奇世界:有了3D技术的支持,动物们都仿佛在你触手可及的地方,神态各异、活灵活现;海上风暴电闪雷鸣,令观众有如身临其境,令人窒息;天降飞鱼以及鲸鱼飞跃等如梦如幻,视觉冲击力空前……

  “我为这个故事深深着迷,我觉得我必须去分享‘派’这个角色的惊人航程。”李安说。

  李安:我是拼命拍出来的

  记者:这部电影投资超过1亿美元,你如何处理商业和艺术之间的平衡?

  李安:原著的来头这么大,不能只拍一个视觉上的探险,而是要往里面探索。艺术和商业如何共存,真的就像圆周率π一样,好像无解。回顾我的导演生涯,只有《绿巨人》和《少年派》的商业压力最大,后者的主题是在探讨幻觉,但电影本身就是幻觉啊,这不是把观众从电影里扯出来吗?对此电影公司很担心。

  美国人比较天真,他们想让全世界的人看主流电影,哲理部分点到为止就可以了。但我拍片不能这样,你不能把一个东西浅化就卖钱。有段时间我很想做烈士,跟他拼了,拍个最贵的艺术片名留青史,但转念一想,不能把人家胃口吊起来后,只做自我感知,对社会没有集体启发性。

  记者:你给人的感觉总是那么含蓄和谦逊,难道从来没膨胀过吗?

  李安:我父亲从小就对我管得严,学的都是“温良恭俭让”。我在生活上胆子比较小,我的野性都在电影里面,在这方面我不会含蓄的。

  记者:“理性和感性的关系”,你对这个话题有什么新感悟?

  李安:理性是群居动物必需的,感性是人性的真实。电影让我找到和世界相处的方式,除了我家人,这是我最真诚和人交流的工具。我会尽量找贴近我心灵的东西,用电影做出来,我都是拼命做出来的。据《新京报》

  原著小说即将出版

  电影《少年派的奇幻漂流》改编自热卖700万本的加拿大作家扬·马特尔的同名著作,这本书也是近10年来出版界的大事件之一,曾获得过英国布克奖、德国图书奖等诸多奖项,在纽约时报的畅销书排行榜上停留长达1年多,让国际文坛为之惊艳。目前,该书已经被翻译成42种语言。而译林社即将推出的插图珍藏版收录了由克罗地亚画家托米斯拉夫·托亚纳克所绘的40幅油画插图。江珊

  稿源: 东南商报  编辑: 邬盈蓓
 
 
图文趣事   更多>>
 
  更多内容
·大学生成无偿献血“主力军”
·区域化党建:各项工作的“动力芯片”
·打通“断头路”——澄波街西延全线通车
·达人张蓓琳——一把剪刀剪出宁波风情
·32公里通途路有了统一名称
·全市范围拟建千余公里“绿道”
·党的十八大报告诞生记
·中国人均储蓄过万世界第一 有钱为啥不敢花
  焦点·专题
·市甬剧团举行建团60周年庆典
·吴克群:带领宁波队实现公益梦想
·宁式花色糕点的民国印糕板
·科举制度与宁波士人
·明天甬剧团60岁生日
·中国古代音乐文物展下月启幕
《幻影追凶》:一个巨星撑不起一部电影
  
·网络流行语大集结
·世界经典电影推荐!超全!
·终生受益的经济管理学定律
·脱离低级趣味 人生应该读的60本书
  时尚·娱乐
·ZARA、李维斯检出致癌物
·周星驰《西游·降魔篇》定下春节档
·万人欢唱会 聆听好声音见证好舌头
·毛绒美甲搭配你的特色婚礼
·简单一笔 婚礼妆容大不同
  健康·生活
·午餐4原则赶走困乏
·冬季饮食御寒大揭秘
·一次性筷子也致癌?
·冬天手指发凉遇冷水变色要警惕
·练山寨瑜伽 竟断大腿骨
  家居·装修
·装修房污染超标 空气质量写进合同
·家具卖场内 涉假"荣誉牌"被摘
·高能耗白炽灯是否真的退出市场
·家居业入市保障房的限价策略
·120平清爽韩式风情公寓 卫浴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