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
您当前的位置 :海曙新闻网 > 海曙纵横 > 区域动态 > 部门 正文
用专业知识“武装”社工队伍
我区拥有《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证书》人员达47.3%
海曙新闻网   2012-12-03 09:28

  海曙新闻网讯(记者毛一波 通讯员项月华)日前,记者从我市公布的2012年度助理社会工作师、社会工作师职业水平考试合格人员名单中获悉,我区有125人取得助理社会工作师、社会工作师职业资格证书,占全市总取得人数的20%,两个级别取证人数均在全市前列。

  “自从系统学习了社工专业课程,并取得国家级社会工作师资格证后,感觉现在处理工作更加有底气。”张春玲刚刚取得社会工作师职业资格,“以前都是看同事怎么做,自己就跟着学,自从培训了专业的课程,并考出证之后,我就有自己的一套思路了,比如根据残疾人的不同情况进行不同类型的沟通。”

  截止到目前,我区社区专职工作者中已有161人具有社会工作师职业资格,156人取得助理社会工作师职业资格,取证人员比例超过宁波市规定的到2012年市六区30%以上的社区专职工作者持有《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证书》,达到47.3%。持证上岗,颠覆了很多人对社工的固有印象。近两年,海曙区越来越多社区工作人员忙于考助理社会工作师或社会工作师,用专业的社工理念指导社区服务工作。

  今年4月份,张春玲参加了2012年社会工作师考前培训,两个月里,她在课堂上与“同学们”探讨日常工作中的社会事务处理案例。“老师是来自浙江师范大学法政学院社会工作系的专家和教授,课程包括个案社会工作、社会工作实务、社会工作法规和政策、社会小组工作、社会工作案例、社会工作概论和社会心理学等。这些培训教程覆盖了社区工作很多方面,实用性非常强,让我们参加培训的社工都大开眼界。”张春玲说。

  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政府非常重视培养社工人才队伍,力求打造一支专业化、高素质的社工队伍,将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纳入《海曙区中长期人才发展纲要(2010——2020)》,并制定了《海曙区中长期社会工作人才发展规划纲要》(草案),明确社会行政管理、社团社区、群团组织、教育研究四大重点领域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着力推进社区管理与服务、社会福利与救助、青少年社会事务、群众权益维护、就业服务指导、医务计生、司法矫正、信访维稳八大类社会工作人才开发。以培训考试为契机不断提升社会工作者的专业素质和实践能力,经过专业知识“武装”的社工们在处理实际问题时更加得心应手。

  稿源: 海曙新闻网  编辑: 毛一波
 
 
  更多内容>>>>
·今年全区11个国有土地房屋征收项目“收官”
·就业项目经理人:成就七万人的快乐就业梦
·镇明中心小学开情商课培养“高情商”学生
·开情商课培养“高情商”学生
·海曙提高道路保洁机扫水平
·57家无证无照餐饮店被取缔
·西门街道开设微话题 畅谈十八大
·网友微信报料澄波街窨井口大开 城管已介入
·银行门口装地锁 城管部门令整改
·习近平参观《复兴之路》:承前启后 继往开来
·驳斥航母技术“山寨”论
·广电总局:江苏教育电视台停播整顿
·韩国“罗老”号火箭取消发射
·日本强拆成田机场“钉子户”
·巴“入联”努力再度考验以色列
 
 
图文趣事   更多>>
 
 
·宁波队将努力实现公益梦想
·皮皮鲁和鲁西西童话明星来宁波
·14位专家天一阁“访书”
·甬剧业余剧团优秀剧目展演
·“为你们的精彩表现感到骄傲”
·市甬剧团举行建团60周年庆典
琐碎中“刨”出乐趣 冷知识悄悄热了
  
·宁波(老锅底)麻辣火锅
·莫言系列作品全推荐
·《幻影追凶》:一个巨星撑不起电影
·网络流行语大集结
  时尚·娱乐
·贺岁档前哨战打响
·2012年中国作家富豪榜揭晓
·“四大天王”东方卫视聚首跨年?
·高希希告别电视进军电影
·刘德华曝第49届金马奖评审内幕
  健康·生活
·西红柿6大禁忌 切勿乱吃
·警惕!香水使用6大健康禁忌
·寒风乍起膏香飘
·盐蒸橙子治疗咳嗽?没用!
·生活中的健康误区
  家居·装修
·40平缤纷装饰带来明媚好心情
·IPO放缓 家居企业上市规划或受影响
·业内:家装新标具有两面性
·定制家具尺寸不符反映无人处理
·用细节装点出轻松自在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