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海曙新闻网 > 海曙频道 > 时尚娱乐 正文
江湖再现回归热潮 解析:老歌手“复活”之路
海曙新闻网   2013-04-15 15:00

  《我是歌手》上周落下帷幕,但围绕着节目的话题却没有停止。有人说,这节目应该叫“我是老歌手”,也有人说,看这节目就是想听到那些曾经熟悉的旋律。第一季刚结束,不少观众就开始期待第二季。曾经有太多歌手把经典歌曲留下,然后在歌坛销声匿迹,这些歌手怎样才能在这拨怀旧、回归大潮中再次“笑傲江湖”?有黄绮珊通过《我是歌手》一夜爆红的示范,歌手们开始认真考虑参加这类歌唱类节目的可能性,而在今年夏天到来的选秀热潮,又会给若干曾经火爆一时的歌手提供相当多的“就业机会”,至于可不可以成为话题中心,就得看各位歌手届时的表现了。

   路径1

   想再火一把,综艺节目是个不错的选择

   歌唱类节目,秀出你的唱功

  《我是歌手》首次让成名歌手在节目上正面PK,虽然赛制有点“残酷”,但这类节目可以给歌手们足够的机会秀唱功。因此,对于那些唱功佳、歌路宽的歌手们来说,参加歌唱类综艺节目,俘获观众的成功率相当高。而且,由于歌唱类综艺节目靠的是现场观众投票,因此,擅长飙高音的歌手更是占有巨大优势。

  近日,记者在采访中获悉,江苏卫视、安徽卫视、天津卫视等都在筹划歌唱类比赛节目,看来,歌手们只要能忍受被淘汰的危险,还是有很多节目可以挑选的。

   推荐歌手:苏芮

  苏芮有太多的经典。《一样的月光》、《酒干倘卖无》等经典之作至今仍是选秀比赛里选手证明自己歌唱实力的首选。苏芮已有15年时间没有推出过自己的新专辑。只是在7年前,苏芮小试牛刀,与潘玮柏合唱一首《我想更懂你》,博得满堂喝彩。

  不少歌迷希望苏芮参加类似《我是歌手》的节目。不过,也有人担心,苏芮的倔强在乐坛是出了名的,不知是否愿意配合综艺节目的节奏,更不知能否接受“万一被淘汰”的结果。

   选秀类节目,展示你的个性

  今年,章子怡坐上《中国最强音》导师席位的新闻曾引来不少话题,很多观众认为,章子怡是音乐“门外汉”,实在不适宜在音乐方面做指导。但也有不少人认为,章子怡这一招实在妙,坐上综艺节目,既能展示自己的亲和力,也能增加自己的曝光率。

  事实上,在选秀类节目中当导师和评委,也确实是歌手们很好的选择。在这个席位上,你可以毒舌,也可以温情,你可以像杨坤一样给“32场”做广告,也可以像刘欢一样有自己的坚持……总而言之,漫长的选秀节目,足以让你充分显示自己的个性。

   推荐歌手:王杰

  在华语乐坛,说起“浪子”,你一定会想到王杰。很多人好奇为何王杰会在多年前忽然消失,事实却是王杰曾遭同行在饮料中下毒,导致他的嗓子严重受伤,不得以暂停了自己的歌手事业。

  王杰曾公开直言自己后悔进入歌坛,自己因儿时处境养成的“孤傲”性格,更是让他从成名之后就备受争议。面对未来,王杰表示自己希望在内地找到一个接班人,那么,到选秀节目去选个弟子吧!

   其他技能类节目,起码混个脸熟

  在跳水节目《星跳水立方》里,沙宝亮的惊人一跳让观众惊呼“专业水准”。不过,跳水节目有危险,包小柏就被摔得耳膜受损,游鸿明也因身高原因让教练员大呼“小心”,因此,这类节目除了需要歌手们的勇气之外,怎样保护好自己是个难题。但对于运动细胞发达的歌手来说,不妨尝试一下这类节目,除了展示自己的多才多艺外,还能混个脸熟,何乐而不为?

   推荐歌手:熊天平

  曾经在不少人心目中,熊天平是新一代的“情歌王子”。出道之初的他,因为演唱《愚人码头》、《蓝色多瑙河》、《火柴天堂》等歌曲而红极一时。

  如今,熊天平现在偶尔还会出现在一些公开场合。只是带着一脸福相的他,再也无法与当年那个“情歌王子”联系到一起。但是,接受一下系统训练,参加一点技能类综艺节目,说不定可以让观众发现他的另一面。

 [1] [2] 下一页
  稿源: 广州日报  编辑: 邬盈蓓
 
 
图文趣事   更多>>
 
  更多内容
·海曙成立鼓楼商圈工作站 劳动争议调解新探索
·即日起至6月15日 "凯地杯"美丽海曙摄影比赛征稿
·月湖街道拆除临街35处大型违规广告牌
·烧菜流程一览无余 海曙试点“透明厨房”远程监控
·整治"三乱" 白云街道率先服务外包 三年来成效显著
·月湖辖区拟建18个公共自行车租赁点 有建议@海曙月湖
·大小孩子同班上课 混龄教学模式将在区域内试点推广
·海曙出台治堵行动计划 将投放3500辆公共自行车
  焦点·专题
·宁波文化穿上国际范外衣
·柳永与他的《煮海歌》
·精美的石头会“唱歌”
·花岗岩石槽落户宁波博物馆
·四明笔谭:今日南塘老街
·海曙又一全国重点文保单位
·张家界6月起对全球中小学生免费开放
·国家地理野生动物摄影精粹
·初夏度假:“超近”热门海岛推荐
·世界十大“易碎”美景
·“五一”浙江27个旅游景点降价
  时尚·娱乐
·周杰版徐志摩有点俗
·贝克汉姆确认赛季末退役
·央视主播李雨霏炒股被套
·《泰囧》明年有续集
·曝陆贞女主曾是甩饼脸
  健康·生活
·失眠容易导致“疲劳之旅”
·用眼不卫生小心“眼结石”
·打鼾严重也会引发高血压
·10种食物 春季最滋养女人肌肤
·懒人妙做红烧肉 胆固醇偏高需注意
  家居·装修
·家居配色方案 装扮你的幸福生活
·家装也有理财经 四大妙招省财力
·家具业三包服务保修多久最合适?
·楼市调控不断加码 家居业应势而变
·绝对禁止糟糕的厨房风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