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情快递
您当前的位置 :海曙新闻网 > 民生关注 > 民情快递 正文
从本月28日至2015年6月30日
南站西路(马园路-南站东路)封道
长春路共青路部分路段单行 马园路南站东路单行撤销
海曙新闻网   2013-05-23 08:59

  □记者徐叶 通讯员陆明光 周瑾/文 记者龚国荣/摄

  本报讯昨天下午,记者从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了解到,因宁波南站枢纽及轨道交通2号线建设需要,从5月28日零点起,南站西路(马园路—南站东路)将实施封闭,同时长春路、共青路部分路段实施单行。受上述交通组织变化影响,20多条公交线路临时改道运营。

  据市轨道交通工程建设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隔断”南站西路也是不得已的选择。该段道路下方将来是南站北广场的地下停车场,又涉及到轨道2号线与4号线的换乘枢纽建设,需要开挖的区域较大,必须一次性封闭进行施工。他表示,该项工程预计在2015年6月完工,届时南站西路也会一并得到重修。

  南站西路的变化,对南站周边交通影响较大,为提高该片区道路通行能力,交警部门通过设置、取消单行线的方式对交通组织进行优化。早在5月8日,交警部门就公示了长春路、共青路拟增单行线的内容,并广泛征求市民意见。

  目前,具体管制措施为5月28日到2015年6月30日,全天24小时禁止机动车在南站西路(马园路—南站东路,即共青桥)通行;2013年6月11日起,全天24小时禁止非机动车、行人在上述路段通行。全天24小时,只允许机动车在长春路(柳汀街—共青路)由北往南、共青路(柳汀街—长春路)由南往北单向通行。与此同时,撤销原马园路(柳汀街—南站西路)和南站东路(月湖银座—龙湾新村)原本单行的交通管制。

  根据交警部门测算,原本早晚高峰通过南站西路“断点”的双向车流在1300辆左右,封闭后将由周边道路分担,但共青路实施单行后仅有一个机动车道,附近又有学校,家长接送车辆较多,很容易交通拥堵。为此,交警部门发出交通预警,在管制实施早晚高峰,请市民配合交警现场指挥,并尽量绕开这一片区通行。

  上图为昨晚拍摄的南站西路与共青桥交界处的交通情况。

  公交临时改道方案

  5路、512路

  改道走向:5路往市中医院方向、512路往联升佳苑方向,望湖市场停靠站后临时改走共青路、柳汀街、柳汀街长春路口后恢复原线运营。临时撤销长春路南往北走向及柳汀街(桂井街)南往北走向的停靠站点。

  364路

  改道走向:往雅戈尔服装城方向望湖市场停靠站后临时改走共青路、柳汀街后恢复原线运营。临时增设青少年宫东往西走向的停靠站点。临时撤销长春路南往北走向及柳汀街(桂井街)南往北走向的停靠站点。

  1路、22路、356路、514路

  改道走向:长春路进入共青路后共青桥西掉头返回。在共青桥南侧临时增设南站上下客站。临时撤销原南站周边线路走向及南站始发站。

  7路

  改道走向:往长丰新村方向柳汀立交桥后单向改走柳汀街、长春路、三支街后恢复原线运营;往徐家漕方向第一医院站点后改走柳汀街、柳汀立交桥后恢复原线运营。双向临时增设青少年宫(东往西单向)、妇儿医院停靠站点。临时双向撤销镇明路(北往南单向)、三支街(东往西单向)、长春路(南往北单向)、共青路(南场广场段)、南站西路走向及双向镇明小区(北往南单向)、三支街(东往西单向)、南站、妇儿医院(南站西路)停靠站点。

 [1] [2] 下一页
  稿源: 宁波晚报  编辑: 邬盈蓓
 
 
图文趣事   更多>>
 
  更多内容
·系统化 社会化 多渠道 "零缝隙"残疾人帮扶模式建立
·520谐音“我爱你” 这天再次迎来“脱光”小高潮
·海曙加快实施“腾笼换鸟”战略提升发展质量
·海曙成立鼓楼商圈工作站 劳动争议调解新探索
·即日起至6月15日 "凯地杯"美丽海曙摄影比赛征稿
·月湖街道拆除临街35处大型违规广告牌
·烧菜流程一览无余 海曙试点“透明厨房”远程监控
·整治"三乱" 白云街道率先服务外包 三年来成效显著
  焦点·专题
·宝兴巷里尽文辉
·百年前的老宁波·官池墩
·宁波文化穿上国际范外衣
·柳永与他的《煮海歌》
·精美的石头会“唱歌”
·花岗岩石槽落户宁波博物馆
·张家界6月起对全球中小学生免费开放
·国家地理野生动物摄影精粹
·初夏度假:“超近”热门海岛推荐
·世界十大“易碎”美景
·“五一”浙江27个旅游景点降价
  时尚·娱乐
·周杰版徐志摩有点俗
·贝克汉姆确认赛季末退役
·央视主播李雨霏炒股被套
·《泰囧》明年有续集
·曝陆贞女主曾是甩饼脸
  健康·生活
·失眠容易导致“疲劳之旅”
·用眼不卫生小心“眼结石”
·打鼾严重也会引发高血压
·10种食物 春季最滋养女人肌肤
·懒人妙做红烧肉 胆固醇偏高需注意
  家居·装修
·家居配色方案 装扮你的幸福生活
·家装也有理财经 四大妙招省财力
·家具业三包服务保修多久最合适?
·楼市调控不断加码 家居业应势而变
·绝对禁止糟糕的厨房风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