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装修
您当前的位置 :海曙新闻网 > 海曙频道 > 家居装修 正文
美厨之道:艺术餐厨空间
海曙新闻网   2012-11-14

  如果你是或者将要变成一个聪明的先生。你应该学会几件事情:第一,赞美你的太太或女友;第二,坚持赞美你的太太或女友;三,给她一个喜欢的空间——这比硬性要求她做这个那个更有效。厨房是女人的阵地,所以,一个厨房的外观及内在,常常反映了女主人的生活外观及内在。

 1

  从生存转向美的生活

  如果条件允许,我们相信每个人都会爱上厨房。但它一定不是黑黢黢暗乎乎油烟缭绕的“生存型”厨房,而是一个具有“生活型”内核的厨房。它可以不大,和每个人家有大有小一样,麻雀虽小,也可以五脏俱全。生活型厨房的进阶版,它是一个美的空间。厨房的美一定不矫情,它随意,但体现情趣。在一个有情趣的艺术空间里,你会将“做饭”变成“烹调艺术”,把在里面花的时间double甚至更多。何尝不是一种消闲呢?你可能会开始做饼干做甜点做更多的小食而不仅仅只是忍着烦躁给家人做一顿果腹的正餐。

 2

  艺术厨房之初级班

  我们都知道,厨房是个功能性很强的空间,如果在这个空间内加入艺术的成分,将会怎么样?如何摆脱传统厨房的格局,使这个曾经被认为烟熏火燎的场所变成一个表情丰富,可以恣意生活的空间呢?又或者,怎样令厨房成为一个真正适合生活的艺术空间,给生活带来激情、情趣、浪漫、温情的空间呢?中国家庭是否适合艺术厨房?最关键的答案很简单,艺术厨房的打造方式一定与主人的生活形态结合。我们不能强求所谓的“高雅艺术”,也不推崇把珍贵艺术品放在灶台边忍受破坏的风险。艺术是不是一定“值大钱”?当然不是。厨房窗台边的小植物,墙上的手印,甚至是一小盆葱和香料也可以带来春天般的感觉;墙上能不能是孩子的画?或者,厨具本身的色彩、形式多样装点了你的厨房?又或者……这是唯一一件不能由别人来代替你做主要思考的事情,你一定能想到更有意思和艺术感觉的画面。

 3

  巧妙设计营造艺术餐厨

  在处理艺术厨房的问题上,要意识到艺术与设计是有距离的。艺术的感性来自对文化,习俗……的深层的理解来体现,有其很深的文化底蕴与内涵。而设计是要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解决一些现实中很难达到的目的。艺术厨房就是在设计的时候加上艺术的元素来点缀一下,可以从软装上和氛围上多多寻找效果,如通过色彩的搭配造成视觉上的冲击,再如电器的放置,厨柜的设计、采光、音乐的搭配,壁纸,挂画,家具的造型等等都可以采用一些艺术化的处理。创造出艺术的氛围,可以从很多细节去表现生活的情绪。功能性是目前中国厨房的永恒的话题,但艺术厨房也是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设计师认为,如果要用比例来处理的话,他们会把功能性占70%,艺术用30%来处理。至于用什么元素来体现艺术,这个范围很大,比如造型、结构、色彩、材质、背景塑造等等,合理处理后都能使厨房更有活力与生命力,给人带来快乐。

  稿源: 新浪  编辑: 实习编辑
 
 
  更多内容>>>>
·十八大于11月14日上午闭幕
·胡锦涛主持闭幕会 2307名代表和特邀代表出席
·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忠杰解读十八大报告
·白头翁采风组:记录社区老人的“幸福”视界
·建筑工人勤学急救救护技术
·区住建局对辖区建筑施工企业安全员开展急救护培训
·社区周边生鲜小超市食品质量良好
·政府对学生公交卡补贴仅限于学生
·你想请谁颁发结婚证?
·为中国政治模式辩护
·"微博时代"的党代会:让网络更多释放"正能量"
·奉劝爱说事的人勿对中国海洋战略敏感
·美国防部调查驻阿美军司令
·石原新党拟于13日宣布成立
·亚太“局”在美国手里,“势”在中国一边
 
 
图文趣事   更多>>
 
 
·中国古代音乐文物展下月启幕
·"好声音"学员将亮相阿拉音乐节
·“好声音”唱响甬城
·“妙笔神针”的传承发展
·宁波文化十年
·“十八大”邮品首发仪式举行
世界经典电影推荐!超全!
  
·终生受益的经济管理学定律
·脱离低级趣味 人生应该读的60本书
·宁波好吃的小吃推荐 网友自主搜集
·(沅)港式料理
  时尚·娱乐
·黄晓明生日明星云集似星光大道
·晶刚婚礼名流资产能拯救欧洲
·《2012》3D版定档11月20日
·2012秋冬气质范大衣 修身显瘦噢!
·日系百变斗篷秋冬至in搭配
  健康·生活
·警惕糖尿病前期症状:糖耐量异常
·打喷嚏时别捂嘴
·冬天让皮肤不受伤
·乳酸饮料跟酸奶完全两码事
·醋的营养价值
  家居·装修
·柔软有趣的儿童家具
·70平米装出100平效果
·探秘全世界最昂贵的酒店套房
·卖场标识不清藏猫腻
·智能橱柜推广 7成网友担心其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