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装修
您当前的位置 :海曙新闻网 > 海曙频道 > 家居装修 正文
部分人造石质量堪忧
海曙新闻网   2013-01-25 09:42

  近日,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对本市19类建材产品开展了质量监督抽查,共抽查413家企业生产的414批次产品,并公布抽查产品质量状况。结果显示,部分人造石质量堪忧,耐污性能不达标。

  一些人造石不耐污

  根据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公布信息,抽查检验结果显示,部分实体面材、人造板产品,产品质量不合格,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实体面材产品力学性能、耐污染性等项目不符合标准要求;人造板产品甲醛释放量等级标志、标志或包装标志项目不符合标准要求。北京市澳科美人造大理石厂某一型号产品因力学性能(冲击韧性)项目不合格,又未按照要求完成整改、复查工作被曝光。

  据了解,实体面材在装修行业中俗称“人造石”,已经成为装饰装修必备材料。据中国家居建材装饰协会秘书长胡中信介绍,建筑材料行业标准《实体面材》JC 908-2002对实体面材的相关项目进行规定,现在企业一般是根据这个标准在生产。

  选择大橱柜品牌

  胡中信介绍,“人造石应用范围最广的是橱柜、服务台等台面,少数用于装饰部分,例如背景墙等。由于其材质密度高、坚韧度高,如果耐污染性项目达不到要求,表面污渍处理不好的话,容易将污渍渗透进去,这也是目前市场上消费者对人造石比较关心的地方。冲击韧性不合格可能出现的情况是,例如消费者在橱柜上重力切剁物品,可能造成产品断裂,但是这种情况发生概率不大。”

  胡中信表示,目前橱柜行业中使用的人造石产品,绝大多数是由橱柜生产厂家与人造石生产商合作,并不参与生产建材生产阶段。为了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消费者在消费橱柜产品或人造石产品时,最好选择声誉好的大品牌。“大品牌的企业为了保全市场美誉度,其产品质量相对更有保障”;其次,购买场所最好选择大商场、专卖店等地。“有的经销商或代理商为了获取利益,会偷梁换柱,将劣质产品贴上其他品牌售卖,专业建材卖场会降低出现这种情况的风险”;最后,消费者在购买时一定索要正规市场合同或商家合同,以便日后维权。

  稿源: 新京报  编辑: 实习编辑
 
 
图文趣事   更多>>
 
  更多内容
·海曙区公共安全工作会议将责任落实放首位
·“微呼百应”活动 170个心愿牵动两代人的心
·海曙区社区学院获评市省级社区教育示范学校
·深入贯彻十八大 加速推进"四个领跑"访谈之三
·白云庄社区直选:选民与候选人“面对面”
·海曙交警与禁毒民警联合查“毒驾”
·明起铁路实行百分百实名制验票
·住建部有关负责人回应"南方集中供暖"
  焦点·专题
·天一阁首次“开门”验古籍
·宁波民营实体书店何去何从?
·“百年民光”权威史料
·关于“冷”的宁波老话
·旧时浙东地区的婚嫁礼俗(上)
·《梦想合唱团》今晚上演"群星汇"
甬剧名家沃幸康
  
·我视角里的天一阁
·宁波东钱湖的历史沿革
·《宁波下饭诗500首》辑注缘起
·近期好书推荐
  时尚·娱乐
·人艺演员送别于是之
·F4确认重聚江苏卫视春晚
·《霍比特人》2月22日内地上映
·闾丘露薇微博回应称未暗讽柴静不专业
·赵忠祥倪萍:不适合现在节目
  健康·生活
·怎样吃酒席能护胃
·孕期4大危害 易致胎儿畸形
·水质硬容易导致结石吗?
·五招巧除煎炸食物致癌物
·中药防流感守家门
  家居·装修
·家装建材保修期统一标准缺失 消费者维权是难题
·2013年家装流行趋势
·老板“跑路”,“家居地震门”
·家具以旧换新政策将延续
·转手“房”装修费不能重复纳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