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海曙新闻网 > 海曙频道 > 时尚娱乐 正文
闾丘露薇微博回应称未暗讽柴静不专业
海曙新闻网   2013-01-23 11:00

  日前针对柴静的网上讨论不断,而凤凰卫视记者闾丘露薇发表博文《说说电视记者这行吧》,被网友称是在暗讽柴静出镜时的“表演”采访,并驳斥柴静“采访是一种抵达”以及“做新闻关心的是新闻中的人”的观点,认为这样做安全讨巧,最终只是让其个人收益。虽然文章并未直接提及柴静之名,还是引发网友对“什么是记者”“怎样才算好记者”的争议。22日晚,闾丘露薇发表长微博澄清自己并未暗讽柴静不专业,并希望大家不要断章取义。

  闾丘露薇博文探讨电视记者被指暗讽柴静

  凤凰卫视记者闾丘露薇20日晚发表博文《说说电视记者这行吧》,被网友称是在暗讽柴静出镜时的“表演”采访,并驳斥柴静“采访是一种抵达”以及“做新闻关心的是新闻中的人”的观点,认为这样做安全讨巧,最终只是让其个人收益。目前,网上批评柴静的声音越来越多,许多网友赞同闾丘露薇的看法,而编剧宁财神也表示同意闾丘露薇的部分观点。

  专栏作家木子美也在微博中转发了一名网友对柴静采访姿态的评价:“大量的反打和全景镜头把她采访中标志式的蹲、抱、皱眉充分表现。”而闾丘露薇认为,新闻栏目的记者应当把自己隐藏在当事人和新闻事件背后,电视记者不该去塑造镜头前的自身表现,“面对任何人,反打镜头上的表情,都应该是中性的。”

  微博澄清未暗讽柴静:对谈论同行毫无兴趣

  22日晚,闾丘露薇发表长微博澄清自己并未暗讽柴静不专业,“我的文章,谈论的是电视新闻记者的基本职责,如果柴静做的不是电视新闻记者,即便被称为出镜记者,自然谈不上讽刺。而且在我看来,柴静的工作其实就是电视节目主持人。如果大家认为柴静做的就是电视新闻记者的工作,那也谈不上暗讽,是批评。”

  对于网上现在诸多批评柴静采访方式的声音,闾丘露薇评价道,“我读过她的一些文章,文字是很个人的东西,和工作中的身份不一定要相关,所以,拿她的书,来讨论如何做记者,或者她是不是一个合格的记者,自然不恰当。”

  同时,闾丘露薇也反复澄清自己并无兴趣评论同行,“我对谈论某个人毫无兴趣,包括柴静。同行不评论同行,这也是不成文的行规。”

  稿源: 新浪  编辑: 实习编辑
 
 
图文趣事   更多>>
 
  更多内容
·海曙交警与禁毒民警联合查“毒驾”
·海曙城西商业副中心加速成型
·"@海曙小微"获华东地区"政务微博十佳应用奖"
·海曙集中销毁案值30余万元假劣药械
·海曙强大“磁力”集聚高端人才
·海曙:网店上规模最高奖30万元
·习近平重要讲话传递反腐倡廉新信号
·宁波市探索拟提任干部财产在单位内部公示
  焦点·专题
·宁波民营实体书店何去何从?
·“百年民光”权威史料
·关于“冷”的宁波老话
·旧时浙东地区的婚嫁礼俗(上)
·《梦想合唱团》今晚上演"群星汇"
·《周律之书法篆刻集》出版
我视角里的天一阁
  
·宁波东钱湖的历史沿革
·《宁波下饭诗500首》辑注缘起
·近期好书推荐
·冬季到石浦渔村品海鲜
  时尚·娱乐
·赵忠祥倪萍:不适合现在节目
·陈奕迅称霸“十大中文金曲”
·文联原副主席炮轰赵本山
·著名话剧表演艺术家于是之去世
·50岁的邦德有困惑玩文艺耍幽默
  健康·生活
·中药防流感守家门
·春运回家 肝病患者长途旅行要注意啥?
·五款冬季减肥粥 吃出轻盈好身材
·哪些食物有助于清肺
·防治呼吸道疾病迫在眉睫
  家居·装修
·转手“房”装修费不能重复纳税
·新标出台成本上升 年后或涨15%
·家居卖场以大取胜的观念已过时
·冬季到 家装订单岁末锐减三成
·广州今年将有家居卖场撤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