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海曙新闻网 > 天下观察 > 国际要闻 正文
韩媒称日本遭核弹轰炸是天谴引日方抗议
海曙新闻网   2013-05-24 11:01

  日本遭核弹轰炸是上天惩罚

  韩媒“天谴论”气坏日本政客

  韩国主要媒体《中央日报》一篇专栏文章把日本城市广岛和长崎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末期遭美国原子弹轰炸称为“天谴”,23日招致日本政府抗议。

  文章说,日本遭核爆,或许是日本731部队拿活人做实验的报应。而引发作者批判的原因,恰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不久前钻入编号731的军用飞机微笑示意。

  《中央日报》韩文版和英文版20日刊登专栏文章,题为《安倍试探上天的报复》,作者金镇(音译)是这家韩国大报的社论撰稿人之一。

  文章说,“上天经常借人类之手惩罚人类的邪恶行为”,正如英国和美国1945年2月地毯式轰炸德国军事工业重镇德累斯顿是惩罚纳粹在集中营屠杀犹太人,美国轰炸东京、用原子弹袭击广岛和长崎,是替遭受日本军国主义涂炭的亚洲人复仇。

  文章着重指出,日本731部队在中国东北拿活人做细菌战实验,把受害者称为“原木”,残害至少3000人,受害者来自中国、朝鲜半岛和俄罗斯等地。

  文章说,“或许是‘原木’的哭喊上达天听”,原子弹在广岛和长崎落下,日本平民像“原木”、像南京大屠杀遇害者、像纳粹毒气室中的犹太人那样在痛苦中死去,超过20万人死于原子弹爆炸或核辐射。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23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韩国《中央日报》这番文章的表达“着实荒谬”,日方“强烈抗议”。这名日本政府发言人说:“我们国家是世界上唯一遭受原子弹轰炸的国家。我们永远不会原谅这种言论。”

  《中央日报》刊登那篇专栏文章,正值日本政治右倾化加剧、右翼政客频频就历史问题大放厥词、挑战国际共识和人类良知之时。文章说,“上天惩罚”的结果非常不同:德国“重生为自由和进步的国度”,日本却拒绝正视“过去的罪行”。一些日本领导人否认侵略历史,并且以这种方式伤害亚洲邻国。像日本维新会共同党首、大阪市长桥下彻这样的年轻一代政治人物,竟然说日本强征“慰安妇”的制度对维持军队纪律“有必要”。

  文章尤其提到,首相安倍上月12日身穿飞行服,坐在一架编号731的日本自卫队教练机中,面带微笑,伸出右手,竖起大拇指。文章质问,难道“他不理解与这个数字相关联的血泪吗”?

  稿源: 汉网-武汉晚报  编辑: 邬盈蓓
 
 
  更多内容>>>>
·海曙区第二届微型党课授课比赛效果不“微”
·海曙区南门街道推出社区事务民主协商制
·海曙一生有愛 ———写在第二十三个全国助残日
·南门街道推出社区事务民主协商制
·牡丹居民“大拇指”交通文明行动
·海曙代表队包揽青少年短网4枚金牌
·两街道率先开展违规饲养家禽整治
·28日至2015年6月30日 南站西路(马园路-南站东路)封道
·垃圾车阻碍沃尔沃 车主刀捅环卫工被抓
·[国 内] 没“关系”最好去二三线城市就业?
·教育部否认非京籍学生变美国籍即可在京高考
·发改委官员:没有百姓可承受的房价就没有新城镇化
·[国 际] 韩媒称日本遭核弹轰炸是天谴引日方抗议
·韩媒关注朴槿惠访华计划 称朝鲜将输的身无分文
·"日本内阁秘密访朝"内幕:美日因"绑架问题"怄气
 
 
图文趣事   更多>>
 
  焦点·专题
·宝兴巷里尽文辉
·用歌剧表现宁波地域文化
·百年前的老宁波·官池墩
·宁波文化穿上国际范外衣
·柳永与他的《煮海歌》
·精美的石头会“唱歌”
·张家界6月起对全球中小学生免费开放
·国家地理野生动物摄影精粹
·初夏度假:“超近”热门海岛推荐
·世界十大“易碎”美景
·“五一”浙江27个旅游景点降价
  时尚·娱乐
·李宇春戛纳首秀依然中性
·杨钰莹转型当主持人
·周杰版徐志摩有点俗
·贝克汉姆确认赛季末退役
·央视主播李雨霏炒股被套
  健康·生活
·失眠容易导致“疲劳之旅”
·用眼不卫生小心“眼结石”
·打鼾严重也会引发高血压
·10种食物 春季最滋养女人肌肤
·懒人妙做红烧肉 胆固醇偏高需注意
  家居·装修
·家居配色方案 装扮你的幸福生活
·家装也有理财经 四大妙招省财力
·家具业三包服务保修多久最合适?
·楼市调控不断加码 家居业应势而变
·绝对禁止糟糕的厨房风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