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海曙新闻网 > 海曙频道 > 时尚娱乐 正文
陈奕迅称霸“十大中文金曲” 张学友获荣誉大奖
海曙新闻网   2013-01-21 13:30

  网易娱乐1月21日报道第35届“十大中文金曲颁奖音乐会”1月20日晚颁发2012年度香港乐坛最后一张成绩表,陈奕迅、容祖儿分别横扫5个奖和4个奖,再次成为男、女歌手霸主。凭《重口味》捧走“全球华人至尊金曲奖”的陈奕迅更是连续6年称霸《十大中文金曲》。本届颁奖礼特别设立了“金曲35周年荣誉大奖”,颁予拥有最多“十大金曲”的歌神张学友。

  陈奕迅连续6年称霸7夺至尊金曲奖

  上周在“十大劲歌金曲”捧蛋的陈奕迅本晚气势旺盛,连续6年称霸《十大中文金曲》,他与容祖儿一齐夺得“最优秀流行男、女歌手大奖”、“优秀流行歌手奖”、“全年最高销量男、女歌手大奖”、“十大金曲奖”,还凭《重口味》击败另一热门金曲《年少无知》,第7次夺得“全球华人至尊金曲奖”。而容祖儿更是“最优秀女歌手奖”设立9年以来从未失手。

  大会请来上届“金针奖”得主甄妮为陈奕迅颁奖,陈奕迅见到曾骂他目中无人的甄妮,一上台即主动握手,又“跪拜”领奖,甄妮即说:“都是有我教他教得好,他才有今日!”陈奕迅亦非常“受教”地说:“预祝你演唱会成功,很多歌迷和我都想快点见到你台上的风采!”早前甄妮指邓紫棋没礼貌不打招呼,两人自风波后首度同场,不过甄妮在台上发言时邓紫棋就未在台下就坐,未知是否刻意避席。

  张学友获荣誉大奖勉励后辈为乐坛出力

  《十大中文金曲》踏入35周年,大会设立“金曲35周年荣誉大奖”,嘉许历届获最多金曲奖的歌手,歌神张学友拥有23.3首“十大金曲”得奖作品,夺得此荣誉。张学友压轴出场从广播处长邓忍光手上接过“金曲35周年荣誉大奖”,即获全体歌手和观众起立鼓掌致敬,他亦勉励台下歌手和音乐人:“现在香港最需要好歌手和好音乐人,如果选择做歌手和音乐人,就要继续发热发亮。你们看我刚才的相片,所有人都会老,都会过去,只有好的歌和音乐会流传,大家要努力。”张学友现场献唱《离开以后》、《每天爱你多一些》、《只想一生跟你走》和《爱是永恒》4首经典得奖金曲,令全场观众如痴如醉。

  稿源: 网易娱乐  编辑: 实习编辑
 
 
图文趣事   更多>>
 
  更多内容
·“微”呼百应让百名孩子吐露心愿
·海曙民警摆摊设点 教市民正确安全燃放烟花
·海曙基层“合力助残”渐成风尚
·南站综管办提前制定应急预案保春运安全
·1800余家单位统计数据开始网上“裸奔”
·复式斜坡停车位缓解“停车难”
·海曙区政府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春节前宁波出发长途火车票已卖完
  焦点·专题
·“百年民光”权威史料
·关于“冷”的宁波老话
·旧时浙东地区的婚嫁礼俗(上)
·《梦想合唱团》今晚上演"群星汇"
·《周律之书法篆刻集》出版
·阿根廷舞者甬城释放激情
宁波东钱湖的历史沿革
  
·《宁波下饭诗500首》辑注缘起
·近期好书推荐
·冬季到石浦渔村品海鲜
·2012年国人十大语文差错
  时尚·娱乐
·文联原副主席炮轰赵本山
·著名话剧表演艺术家于是之去世
·50岁的邦德有困惑玩文艺耍幽默
·姜文将拍北洋三部曲
·倪萍返央视春晚 传当赵本山老伴
  健康·生活
·五款冬季减肥粥 吃出轻盈好身材
·哪些食物有助于清肺
·防治呼吸道疾病迫在眉睫
·女性如何安度湿冷冬季呢?
·吃药后发烧有可能是药物热
  家居·装修
·冬季到 家装订单岁末锐减三成
·广州今年将有家居卖场撤场
·“节能灯致癌说”取决于辐射强度
·泛家居业“严冬”渐退
·百安居装修被指用低价做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