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视野
您当前的位置 :海曙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媒体视野 正文
老小区居民吐槽:房子倾斜,到处是裂缝
[现代金报]“提心吊胆的日子,何时是个头?”
代表委员:将把老小区房屋安全问题带上今年两会
海曙新闻网   2013-02-18 08:36

  昨天,现代金报“代表委员进社区”活动走进海曙新高社区。图为代表委员和居民聊老小区房屋安全问题 记者张培坚 摄

  去年12月16日,江东徐戎三村2号楼轰然倒塌,造成一死一伤。虽然已经过去两个多月,但很多老小区的居民心里仍七上八下:我们住的房屋安全吗?

  昨天中午,金报“代表委员进社区”活动邀请了6名代表委员走进海曙西门街道新高社区,聊的就是“老房子安全问题”,居民坐了整整两屋子,很多人早早守候在社区居委会,代表委员一落座,他们就围拢上去。几个代表委员实地勘察了房屋安全状况。□记者薛曹盛 李宇龙 章萍 贺艳 潘慧敏 樊莹 实习生高文婷

  现场互动

  居民顾女士:

  “住这样的房子,真担心有一天也会倒塌”

  顾春娥今年56岁,家住高塘二村新芝路6号楼。得知有代表委员进社区倾听百姓心声,她早早等在居委会办公室。“碗都没洗就赶过来了,平时这些问题都不知道向谁反映,今天可不能错过机会。”

  “一幢楼住着20多户人家,基本上每户家里都有大大小小的裂缝,小区地面明显下降,每天住在这里,感觉心里慌兮兮的。”顾春娥越说越激动,嗓门越来越高。

  “走,我们一起去现场。”宁波市人大代表、浙江百铭律师事务所主任叶明提议到她家里看一看。

  一走进大门,就发现车棚地面明显下沉,整个地面坑坑洼洼,布满了大大小小的裂痕。“哎,以前还看得过去,现在越来越严重了。”顾女士无奈地摇摇头。

  “屋里的情况更糟。”她领着大家往里走,楼道里的墙面破损很多,用手轻轻触碰,墙灰就哗啦啦掉一地。“最危险的就是这个阳台,都往下倾斜了。”顺着她指的方向,目测就能看到几乎每层阳台都有明显的倾斜。

  走进顾女士的家,房屋倾斜的感受更明显,从厨房经过卧室,最后到阳台,有一个明显的坡度,把一个小球放在地面上就会滚起来。“我每次去阳台晾衣服,感觉要摔下去一样。”顾女士说,除了房屋倾斜,屋内的墙面和地面都有开裂或渗水。

  “住这样的房子,真担心有一天也会倒塌。”顾女士说,去年底开始,很多居民聚在一起商量房屋安全的事。“经济条件好的都已经搬走了,我们没条件搬,每天过着这种提心吊胆的日子,晚上都睡不好觉。这样的日子到底何时是个头?”说着说着,顾女士忍不住抹起眼泪。

 [1] [2] 下一页
  稿源: 现代金报  编辑: 邬盈蓓
 
 
图文趣事   更多>>
 
  更多内容
·海曙人大代表网上值班接待选民
·蛇年春节 海曙城管坚守岗位
·2012年海曙区经济发展亮点回眸
·晨雾中的城市美容师
·翻一翻2012年的“民生账簿”
·14%小学生、13%中学生有心理问题
·油价预计元宵节后上调 汽油将上涨约0.26元/升
·朝鲜执意核试为哪般
  焦点·专题
·月湖千年水
·古韵雅集荟萃天一阁
·和你一起做老底子年夜饭
·常逛城隍庙 可识城隍神?
·宁波队实现公益梦想将亮相央视春晚
·吴克群率宁波队向总冠军冲刺
宁波东钱湖龙舟节
  
·甬剧名家沃幸康
·我视角里的天一阁
·宁波东钱湖的历史沿革
·《宁波下饭诗500首》辑注缘起
  时尚·娱乐
·央视重口味段子拉拢网友
·蛇年春节大看点
·赵忠祥因吃饭遭围观愤而离去
·赵本山宣布退出小品舞台
·抗战剧全年走红横店
  健康·生活
·节后最靠谱“收心”法
·春节,越来越有国际范儿
·戴活性炭口罩阻PM2.5颗粒最管用
·过年莫忘给家庭药箱备这些药
·空气净化器对于雾霾天气有作用吗
  家居·装修
·红木家具难配齐“身份证”
·初春卧房赶走冬日阴霾
·2月1日起禁售无证红木家具
·家居卖场春节歇业成惯例
·欧盟提进口木材标准企业表担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