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
您当前的位置 :海曙新闻网 > 海曙纵横 > 区域动态 > 街道 正文
南门街道全新打造“智慧社区” 更加注重“细枝末节”
海曙新闻网   2013-03-18 08:59

  海曙新闻网讯(记者毛一波 通讯员李久红)日前,南门街道万安社区居民陈阿婆想请理发师上门为她理发,就打开电视机,进入便民信息一栏,拨通了上面的电话。

  万安社区正在成为南门街道和中国电信联合打造的试点“智慧社区”,依托中国电信高速光网,实现电脑屏、电视屏、手机屏三屏互动(“三网融合”),整合了“三务”公开、党员远程教学、便民信息、办事流程等各类服务,社区居民足不出户,就可以通过电脑、电视、手机来了解各类便民信息。

  “去年区里以鼓楼和白云街道为试点,推行‘智慧社区’,今年我们南门街道也将紧跟‘潮流’的步伐,让‘智慧’进万家。”南门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有了前两个街道的试点经验,这次南门街道在学习良好经验的前提上将更加注重“细枝末节”。陈阿婆告诉记者,她今年75岁,和行动不便的老伴住在这里,是标准的“空巢家庭”。虽然子女常来探访,但各种生活信息还是相对闭塞。自从家里电视机“转型”后,她开始一点点搞清小区周边有哪些便民服务、出门怎么换公交车,诸如此类。许多事情甚至还可以让通过电视预约,如联络便利店送米、送油上门等,十分方便。现在,陈阿婆还想着如果电视上可以网络购买蔬菜,那就更好了。

  “我们还计划把社区的社会组织的一些活动都放到电视里,这样我们的居民就能成为‘电视明星‘啦,想欣赏他们的节目就可以欣赏他们的节目。”社区书记蔡阳华介绍说。万安社区注重文化建设,社区共有21支文艺类团队,每逢节日或者庆祝活动,这些团队都会送上精彩的演出,但很多住户会因为各种原因没能看到表演,“现在他们再也不用担心会错过看演出了。”

  目前,万安社区居民正一户户的在实现“三网融合”。蔡阳华告诉记者,从公告栏到触摸屏,从LED电子屏到社区网站,再到如今“三网融合”的智慧社区,信息发布的渠道和与百姓沟通的平台不断地更新和与时俱进,“智慧社区”的打造,将更加拉近社区干部和广大居民之间的距离,提升为民服务的质量和效率。

  稿源: 海曙新闻网  编辑: 毛一波
 
 
  更多内容>>>>
·海曙76个社区将建“并肩行”服务团队
·海曙21个路口成“中国式过马路”重灾区
·海曙就业服务工作惠及全大市劳动者
·海曙区罐头厂桥启动大修
·海曙服装自主品牌华交会受宠
·食监中心进社区免费为民进行食品检测
·恶性肿瘤成为海曙区居民首位死因
·雨夜上门退多余修车费 海曙网友感受"正能量"
·树龄三四十年的腊梅遭“毒手”
·2013全国两会 专题
·今年中国航天拟完成16次发射 送20枚航天器入太空
·成品油价下调预期升温 民营加油站降价抢市场
·朝鲜不点名攻击朴槿惠 奥巴马警告朝别挑衅
·国际舆论严词批驳安倍质疑东京审判
·韩不承认《朝鲜停战协定》失效
 
 
图文趣事   更多>>
 
  焦点·专题
·金银彩绣向全社会招聘策划人才
·月湖畔 古诗社
·老街广仁街
·罩衫、袖笼和假领头
·冷饭娘和镬洓饭
·百年老宁波·1900年前的外滩
小月@USA(上)
  
·邦咯岛记忆
·苏俄历史和国际共运史的必读书
·50部不能不看的经典电影介绍
·一对清代刺绣门神里的传统年味
  时尚·娱乐
·华语榜中榜公布提名名单
·香港老戏骨江毅辞世 曾演柯镇恶
·《这里的黎明静悄悄》作者去世
·金星方俊互掐 网友质疑做戏
·大片第5续集拉开重口味大战
  健康·生活
·10种食物 春季最滋养女人肌肤
·懒人妙做红烧肉 胆固醇偏高需注意
·心脏病十大“另类”症状
·爱跷二郎腿 腰痛跟着来
·一心两用或效率更高
  家居·装修
·楼市调控不断加码 家居业应势而变
·绝对禁止糟糕的厨房风水
·书中自有黄金屋 小空间家庭办公间
·今年前两月 宁波家具出口涨一成
·看看家里藏着多少致癌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