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聚焦
您当前的位置 :海曙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今日聚焦 正文
优化公共服务 提升城市功能
海曙全力推进16项民生服务类项目建设
海曙新闻网   2013-03-26 08:36

  海曙新闻网讯(记者张黎升 通讯员董莉莉)广安养怡院4月中旬完成结构验收,区体育中心6月完成结构验收,达敏学校改扩建工程8月底交付……3月25日,记者从海曙区住建局获悉,今年将着力推进16项民生服务类项目建设,以优化公共服务为主线,注重功能性设计,打造一批民生工程,且每周一次质量检查保障工程质量。

  民生工程突出功能性建设

  广安养怡院工程地处环城西路北段以西,天胜花鸟市场以东,通途路高架以北,广安路以南,西侧与天胜花鸟市场隔河相望,东侧与宁波市海曙工具厂相邻,总建筑面积为16584.3平方米,绿地率30%,目前已完成主体结构工程,预计2014年上半年可交付使用。

  建成后的广安养怡院由东、南、西侧3幢建筑组成,其中,南侧区块为7层建筑,西侧为5层建筑(一二层为残联及医护站办公区域),东侧为2层建筑。区公共项目建设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建成后的养怡院,床位将有500余个,机动车泊位51个,为适宜老人居住,建筑设计多参照医院护理设施,采用医用电梯,每个房间均有应急按钮,与护理人员相通等体现人文关怀的细节。

  区体育中心位于机场路与蓝天路交叉口东北角,紧邻十五中学实验校区,总建筑面积约26000平方米,预计2014年上半年可交付使用。

  建成后的区体育中心由一层体育馆、五层文化馆和图书馆及一层地下车库组成。整个体育中心外围由38根V型柱支撑,建筑正面有一条露天走廊直通室内,走廊两侧是面积达7000多平方米的户外网球、篮球的活动场所,“为减少阴雨天气对市民户外活动的影响,该场所顶部采用网架屋面结构建造,为前来健身的市民提供一个半封闭的运动场所。”区公建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道,建筑体内南部区域为面积逾2000平方米的篮球比赛场馆,其他区域被分为五层,可以为市民提供体育训练。此外,场馆内还设有图书馆、阅览室、健身训练房、艺术展厅等休闲活动场所,供市民运动后休憩、娱乐。

  达敏学校改扩建工程自2012年底启动,计划改建2146平方米,扩建6406平方米。目前已进入主体结构结顶阶段,预计今年8月底可交付使用。建成后的达敏学校将有2栋5层楼高的教学楼,和1栋2层体艺楼,每间教室都将配备闭路电视、投影仪等多媒体教学用具。考虑到达敏学子的特殊性,改建的新校舍教室内,地面、墙面、走道、墙体阳角圆角处理等,均按照残疾人无障碍设施标准进行设计和施工。

  此外,区住建局还要加快南门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区妇保院合并重建工程的建设以及东恩中学教学楼改扩建、区青少年宫装修二期、段塘卫生服务中心改造等。

  民生工程保质基础再创优

  “保质是基础,创优才是目标!”区体育中心一名现场施工技术人员指着已高高耸立的V型柱子满怀信心地说,“我们希望这个项目能拿省级钱江杯,争取国家级的鲁班奖!”

  据悉,为保障全区民生工程的质量,海曙区住建局严格按照投资、进度、安全、质量等各项规章制度对工程进行监管。按照规定,海曙区公建中心每周对民生工程进行质量安全检查,一经发现问题,立即责成相关单位解决落实。实行工程项目负责人全程跟踪制度,在基础、主体、竣工三个节点期进行全面检查,对主体结构的隐蔽工程关键点进行专门检查,将所有施工环节纳入质量控制范围。“我们要采取对各项目监理单位进行考核等措施,将现场工程质量与监理考核挂钩,依据办法进行奖惩,提高强化监理单位的质量管理积极性与力度,保障工程质量。”区住建局主要负责人表示。

  稿源: 海曙新闻网  编辑: 邬盈蓓
 
 
图文趣事   更多>>
 
  更多内容
·海曙启动2013年社区换届选举 将建新型社区管理体制
·中医中药服务获百姓青睐 成社区卫生服务发展一剂良药
·党建科学化:海曙"锋领工程"推进服务型党组织建设
·翠柏菜市场20日起正式升级改造 为期6个月
·生活习惯难以调适 海曙助力农拆户融入城市生活
·海曙区年轻干部选育再推新机制
·海曙出重拳改善南站周边环境
·81890光明电影院5年放映电影44场
  焦点·专题
·穿水袖的甬剧来了
·延续古籍的生命
·玉文化馆推回购保障
·金银彩绣招聘策划人才
·月湖畔 古诗社
·老街广仁街
宁波9个乡镇发现丹霞美景
  
·小月美国游记:@USA之签证篇
·邦咯岛记忆
·苏俄历史和国际共运史的必读书
·50部不能不看的经典电影介绍
  时尚·娱乐
·《毒战》大尺度重口味
·《让熊猫飞》海报揭幕
·传立波辞《梦想秀》
·《被解救的姜戈》定档
·华语榜中榜公布提名
  健康·生活
·失眠容易导致“疲劳之旅”
·用眼不卫生小心“眼结石”
·打鼾严重也会引发高血压
·10种食物 春季最滋养女人肌肤
·懒人妙做红烧肉 胆固醇偏高需注意
  家居·装修
·家居配色方案 装扮你的幸福生活
·家装也有理财经 四大妙招省财力
·家具业三包服务保修多久最合适?
·楼市调控不断加码 家居业应势而变
·绝对禁止糟糕的厨房风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