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
您当前的位置 :海曙新闻网 > 海曙纵横 > 新闻发布 正文
无论价格涨跌 一年内全额无理由退货
宁波玉文化博物馆国内首推第三方资金回购保障
海曙新闻网   2013-03-17 20:09
 

  海曙新闻网讯(记者 张燕)买来玉石准备收藏,经人指点发现价格偏高想退货却无门。在收藏界,初入门者往往遭遇如是困惑。3月15日,宁波玉文化博物馆、永信堂珠宝玉石有限公司推出第三方资金回购保障服务,主动引入银行“保管”消费者一年的货款,其间消费者可无理由全额退货。业内人士指出,此举在国内尚属首次,将有利于破解收藏风险,规范行业发展。

  随着市民腰包渐丰,不少人想投资或收藏一些玉器。然而由于不懂行,动辄上万元的玉石价格浮动空间很大。以同样一件和田玉为例,俄罗斯或青海产的可能只要一万元,但新疆产的子玉却要卖到数万元,此时如果商家虚标价格,不懂行的消费者容易买贵。

  “我们愿意在一年里,全额回购消费者在本店购买的玉器。”昨天,推出此举措的宁波玉文化博物馆馆长、宁波永信堂公司总经理毛学军说。与业内商家回购玉器不同的是,为保障回购资金的安全,永信堂与招商银行、民生银行合作,签订“资金监管协议”,即消费者在永信堂购买玉石,将款项打给上述银行,银行设立“艺术品保证金独立账户”,严格对该账户的资金运行进行专户管理。消费者在购买玉石一年内反悔想退货,只要不影响第二次销售即可无理由退货,资金将由银行返还给消费者。在这种交易模式中,银行类似于网购中的“支付宝”,为消费者提供消费保障,只不过这个平台对资金的保管时间长达一年。

  当前玉石行业标价鱼龙混杂,通过自身诚信经营来促进行业规范,是永信堂此举的初衷。“虽然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企业的资金压力,但能增加消费者的信任感。”毛学军预计,预计一年将有3亿元资金交由银行“担保”。

  稿源: 海曙新闻网  编辑: 邬盈蓓
 
 
图文趣事   更多>>
 
  更多内容
·慈溪市党政代表团来海曙考察社区建设工作
·海曙76个社区将建“并肩行”服务团队
·海曙21个路口成“中国式过马路”重灾区
·海曙就业服务工作惠及全大市劳动者
·海曙非公经济人士热心光彩事业
·鼓楼近期将重装特色路牌
·“文明宁波系列行动”整治出重拳
·朝鲜不点名攻击朴槿惠 奥巴马警告朝别挑衅
  焦点·专题
·金银彩绣向全社会招聘策划人才
·月湖畔 古诗社
·老街广仁街
·罩衫、袖笼和假领头
·冷饭娘和镬洓饭
·百年老宁波·1900年前的外滩
小月@USA(上)
  
·邦咯岛记忆
·苏俄历史和国际共运史的必读书
·50部不能不看的经典电影介绍
·一对清代刺绣门神里的传统年味
  时尚·娱乐
·华语榜中榜公布提名名单
·香港老戏骨江毅辞世 曾演柯镇恶
·《这里的黎明静悄悄》作者去世
·金星方俊互掐 网友质疑做戏
·大片第5续集拉开重口味大战
  健康·生活
·10种食物 春季最滋养女人肌肤
·懒人妙做红烧肉 胆固醇偏高需注意
·心脏病十大“另类”症状
·爱跷二郎腿 腰痛跟着来
·一心两用或效率更高
  家居·装修
·楼市调控不断加码 家居业应势而变
·绝对禁止糟糕的厨房风水
·书中自有黄金屋 小空间家庭办公间
·今年前两月 宁波家具出口涨一成
·看看家里藏着多少致癌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