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
您当前的位置 :海曙新闻网 > 海曙纵横 > 新闻发布 正文
年轻干部选育再推新机制
海曙区启动“四优四育工程”暨竞争性选拔领导干部预备人选工作
海曙新闻网   2013-03-19 08:28

  海曙新闻网讯(记者毛一波 通讯员任姣)3月15日,记者从海曙区实施“四优四育工程”暨竞争性选拔领导干部预备人选动员会上获悉,根据《宁波市“优苗选育工程”实施意见》和海曙区干部队伍实际,海曙区竞争性选拔领导干部预备人选,从3月中旬正式启动,至4月下旬基本结束,并同步开展“四优四育工程”。

  面向四类干部选拔

  “除了市委统一要求的85后优秀年轻干部类,我们又增设优秀党外干部类、优秀科级干部类、优秀社区干部类等3个类别。”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海曙区共选拔区管副职预备人选50名。

  记者发现,此次推出的岗位,参与的门槛都比较低,均只需要符合基本的年龄、学历和职务要求,除优秀科级干部类要求正科级领导职务满2年外,其余类别均未对任职时间做出要求。其中,优秀年轻干部类只要是85后、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参加工作满1年即可报考。“我们希望有更多的干部参与进来,给他们提供展示自我的机会。”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针对四类后备干部开展竞争性选拔,有效推进了选拔方式和选拔对象多样化,增强了后备干部选拔的针对性。”

  “三比三看”选拔干部

  本次区竞争性选拔领导干部预备人选工作将继续在遴选机制上加强探索,实施“三比三看”竞争性选拔方法,即考试竞争比选“看现在”,了解参与竞争者应该具备的基本理论知识及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能力展示比选“看未来”,分集体面谈和能力测试两个部分,其中能力测试实行“人机对话”;综合考察比选“看一贯”,采取定性分析和定量评价相结合的方法,全面了解干部的德才表现。此外,还将首次探索心理素质测试,测试结果不计分值,作为考察的参考依据。

  “四优四育工程”培养干部

  “对于选拔出来的干部,我们将从培训育智、实践育能、民意育德、实干育绩各个环节实现有机结合,形成发现、提升、历练、甄别重要优秀人才的‘链式’选育机制。”区竞争性选拔干部工作办公室负责人这样解释“四优四育工程”。

  据介绍,“四优四育”在培训方式上,更加注重模拟教学、现场教学。通过组织人选到省外、国(境)外培训,培养其世界眼光、战略思维;在实践锻炼中,结合区域化菜单式挂职基地创建工作,将人选分批安排到挂职基地进行一线锻炼;在德行养成上,加强对人选群众观念的考核,注重人选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现实表现;在实干比拼中,注重考察人选的培训实效、工作实绩。

  稿源: 海曙新闻网  编辑: 邬盈蓓
 
 
  更多内容>>>>
·慈溪市党政代表团来海曙考察社区建设工作
·海曙76个社区将建“并肩行”服务团队
·海曙21个路口成“中国式过马路”重灾区
·段塘街道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柔性调处劳动纠纷
·81890表彰274个优秀志愿者和团队
·南门街道全新打造“智慧社区” 更加注重“细枝末节”
·海曙区罐头厂桥启动大修
·雨夜上门退多余修车费 海曙网友感受"正能量"
·树龄三四十年的腊梅遭“毒手”
·2013全国两会 专题
·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
·今年中国航天拟完成16次发射 送20枚航天器入太空
·联合国认定美无人机侵犯巴主权
·朝鲜不点名攻击朴槿惠 奥巴马警告朝别挑衅
·国际舆论严词批驳安倍质疑东京审判
 
 
图文趣事   更多>>
 
  焦点·专题
·玉文化博物馆推第三方资金回购保障
·金银彩绣向全社会招聘策划人才
·月湖畔 古诗社
·老街广仁街
·罩衫、袖笼和假领头
·冷饭娘和镬洓饭
小月@USA(上)
  
·邦咯岛记忆
·苏俄历史和国际共运史的必读书
·50部不能不看的经典电影介绍
·一对清代刺绣门神里的传统年味
  时尚·娱乐
·《被解救的姜戈》定档4月11日
·华语榜中榜公布提名名单
·香港老戏骨江毅辞世 曾演柯镇恶
·《这里的黎明静悄悄》作者去世
·金星方俊互掐 网友质疑做戏
  健康·生活
·打鼾严重也会引发高血压
·10种食物 春季最滋养女人肌肤
·懒人妙做红烧肉 胆固醇偏高需注意
·心脏病十大“另类”症状
·爱跷二郎腿 腰痛跟着来
  家居·装修
·家具业三包服务保修多久最合适?
·楼市调控不断加码 家居业应势而变
·绝对禁止糟糕的厨房风水
·书中自有黄金屋 小空间家庭办公间
·今年前两月 宁波家具出口涨一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