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
您当前的位置 :海曙新闻网 > 海曙纵横 > 区域动态 > 部门 正文
失明,不妨碍我们看电影
81890光明电影院5年放映电影44场
海曙新闻网   2013-03-18 09:04

  海曙新闻网讯(记者毛一波通讯员柴雅儿)“春节临近,村里打算办一场晚会来让村民们欢聚一堂,这个小山村人才辈出……”

  2月23日13时,81890光明电影院第44场电影准时开播,一部名为《越来越好之村晚》的贺岁大片正热闹上映,一间约120平方米的放映厅几乎坐满了人。与其他影院不同的是,这里的“观众”都是辖区里的盲人,讲解人宁波大学法商分院的姚挺正用抑扬顿挫的解说教他们“看”电影。

  今年67岁的王奶奶是影院的铁杆粉丝:“从来没想过双目失明了还能‘看’电影。四年前加入光明电影院,到这次已经看了30多部了!”而拉王奶奶来“看”电影的也是位盲人,“以前,我们最多就是听广播,81890的人告诉我能看电影,觉得不可思议,来了后才发现真能让我们‘看’。”张大爷这一“看”就是五年,几乎场场不落,“《绝境逢生》、《飞越老人院》……我看了好多啦。”

  据了解,5年间,光明电影院共举办了44场电影,服务盲人4000多人次。“盲人能享受到光影的魅力离不开志愿者的热心帮助。”光明俱乐部负责人史文娟表示,目前为光明电影院提供志愿服务的人数超过了3000多人,有电影放映的、讲解的,有陪护盲人从家里来到电影院的,也有提供免费服务的出租车司机等。

  “来‘看看’耿直的家吧。”姚挺解说着,“耿直所处的房间只有厕所般大小,狭小的房间内到处可见一堆堆书籍,除了这些,还有一张床和一个夜壶。平常日子里,如果耿直想上厕所,只能到床铺底下拿出夜壶来解决。”姚挺告诉记者,由于盲人对事物的大小、颜色之类没有任何概念,因此必须用一些参照物来加以比较。

  在超过3000名的盲人陪护志愿者中,许银花是盲人门特别熟悉的一位。家住郎官社区的志愿者许银花从2008年起,就开始来81890参加志愿服务。光明电影院开办之后,她每次都会在开演前到盲人家里,陪着上出租车,陪着下车,走进电影院,还绘声绘色地为他们解说。五年的坚持让许银花成了盲人们的贴心人。

  此外,81890光明电影院还有14支主要由出租车司机组成的志愿者车队,负责义务接送盲人们来往于影院和家中,“我们有很多员工还抢着要去接送盲人呢。”一出租车车队队长笑着说。

  对于这些志愿者的服务,盲人们感激在心。“我们虽然看不见,但心里明亮的很!谢谢你们5年来为我们的生活增添的精彩!”王奶奶拉着许银花的手说。

  稿源: 海曙新闻网  编辑: 毛一波
 
 
  更多内容>>>>
·海曙76个社区将建“并肩行”服务团队
·海曙21个路口成“中国式过马路”重灾区
·海曙就业服务工作惠及全大市劳动者
·段塘街道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柔性调处劳动纠纷
·南门街道全新打造“智慧社区” 更加注重“细枝末节”
·海曙区罐头厂桥启动大修
·海曙服装自主品牌华交会受宠
·雨夜上门退多余修车费 海曙网友感受"正能量"
·树龄三四十年的腊梅遭“毒手”
·2013全国两会 专题
·今年中国航天拟完成16次发射 送20枚航天器入太空
·成品油价下调预期升温 民营加油站降价抢市场
·朝鲜不点名攻击朴槿惠 奥巴马警告朝别挑衅
·国际舆论严词批驳安倍质疑东京审判
·韩不承认《朝鲜停战协定》失效
 
 
图文趣事   更多>>
 
  焦点·专题
·金银彩绣向全社会招聘策划人才
·月湖畔 古诗社
·老街广仁街
·罩衫、袖笼和假领头
·冷饭娘和镬洓饭
·百年老宁波·1900年前的外滩
小月@USA(上)
  
·邦咯岛记忆
·苏俄历史和国际共运史的必读书
·50部不能不看的经典电影介绍
·一对清代刺绣门神里的传统年味
  时尚·娱乐
·华语榜中榜公布提名名单
·香港老戏骨江毅辞世 曾演柯镇恶
·《这里的黎明静悄悄》作者去世
·金星方俊互掐 网友质疑做戏
·大片第5续集拉开重口味大战
  健康·生活
·10种食物 春季最滋养女人肌肤
·懒人妙做红烧肉 胆固醇偏高需注意
·心脏病十大“另类”症状
·爱跷二郎腿 腰痛跟着来
·一心两用或效率更高
  家居·装修
·楼市调控不断加码 家居业应势而变
·绝对禁止糟糕的厨房风水
·书中自有黄金屋 小空间家庭办公间
·今年前两月 宁波家具出口涨一成
·看看家里藏着多少致癌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