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视野
您当前的位置 :海曙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媒体视野 正文
《江厦街出租车拼客点阻碍交通》后续报道
[宁波晚报]现场秩序很不错 乘客的哥都说好
东渡路口出租车即停即走点昨启用
海曙新闻网   2013-03-27 10:32

  本报关注的江厦街出租车拼客阻碍交通一事,昨有了各方满意的结果:东渡路口出租车即停即走点正式启用。图为志愿者正在指挥车辆。记者许天长

  记者徐叶 通讯员石奇峰

  本月初,本报报道了出租车在江厦街公交站点违停候客阻碍交通的现象,此后该拼客点被海曙交警、运政部门联合取缔,至今仍处于严管期。交通顺畅了,但没有候车点,公交车又特别挤,下班后固定搭“顺风车”回镇海的乘客们犯了愁。为方便市民和出租车司机,促进良性循环,交警等相关部门在多次征求出租车司机的意见后,在东渡路靠近江厦街的路口上增设了两个出租车即停即走车位。

  现场秩序很不错

  昨天,两个车位启用,车位旁还竖立了蓝色的出租车即停即走牌子。而市出租汽车协会与城市客运管理中心出租科都组织了志愿者到现场引导交通,而且打算长期坚持,让司机和乘客都能尽快熟悉这两个点。

  昨天下午4点半,记者来到江厦公园边上的公交站点,发现已有一名身着红马甲的男子在劝导了。他姓江,是来自长生出租汽车有限公司的的哥,他告诉记者,虽然大家都知道这个点被取缔了,但还是有个别的司机会来违章候车,自己的任务就是将出租车和需要打车回镇海的乘客都劝导到对面的即停即走点。

  的哥乘客都满意

  市民王女士说自己就在附近工作,一直都从公交站点坐出租车回镇海。“知道了这个即停即走点,以后就来这边等车了,大家都方便。”

  昨天下午4点50分,一辆黄色出租车经劝导后来到即停即走车位,的哥楼师傅挥动小旗子指挥其规范停车。开车的王师傅说:“有这么两个车位真的很好,距离又不远,要不然在公交车站阻碍了交通,确实也说不过去。”

  昨天下午5点左右,开出租车的翁大姐结束了一天的运营。这一次,她将车开到了东渡路与江厦街“T型”路口的即停即走车位。“终于等来了一个好结果,谢谢谢谢。”翁大姐眉开眼笑地对记者说。

  翁大姐是与几个“老主顾”约好的。她说,上班时段,下午5点多回镇海的乘客多;而双休日下午3点多就有人等车了。因为联合整治的缘故,好几名乘客都向她打听哪里能坐上镇海返程出租车。她得知即停即走点启用后,立马将好消息告诉了乘客们,大家都很高兴。而来此“转悠”的出租车司机们也表示,会自觉按照规范停车,决不会影响其他车辆通行。

  计划增设告知牌

  “考虑到即停即走点的性质,最佳的状态是能让乘客来等出租车。”市出租汽车协会秘书长罗先生表示,换了新点,很多有需要的乘客可能还不太知道,为此,协会决定设计几块告知牌,放到现场配合志愿者开展劝导工作。

  城市客运管理中心出租科工作人员李先生昨天下午3点就到现场查看情况,在耐心与司机们沟通了临时停车细节的同时,还向交警部门提出了车位优化的小意见。据了解,经过将近20天的努力,各部门都特别希望这两个车位能良性运行下去,当然这需要出租车司机和乘客们的大力支持。

  稿源: 宁波晚报  编辑: 邬盈蓓
 
 
图文趣事   更多>>
 
  更多内容
·海曙启动2013“筝情相牵•茗香鼓楼沿”系列活动启动
·海曙将写字教学列入新学期课程 期待"手写"收复失地
·海曙“人才之家”实现全区企业人才服务全覆盖
·四类紧缺型高级人才将获1千至5千元补贴 快捷酒店突查
·约谈制助住户自行拆除违章搭建 社区QQ群 便民又贴心
·海曙启动2013年社区换届选举 将建新型社区管理体制
·党建科学化:海曙"锋领工程"推进服务型党组织建设
·中医中药服务获百姓青睐 成社区卫生服务发展一剂良药
  焦点·专题
·陈承豹书画作品在林宅展出
·吃青团 尝那时的回忆
·穿水袖的甬剧来了
·延续古籍的生命
·玉文化馆推回购保障
·金银彩绣招聘策划人才
宁波9个乡镇发现丹霞美景
  
·小月美国游记:@USA之签证篇
·邦咯岛记忆
·苏俄历史和国际共运史的必读书
·50部不能不看的经典电影介绍
  时尚·娱乐
·张静初获香吻大展母爱
·韩版《甄嬛传》遭批
·《毒战》大尺度重口味
·《让熊猫飞》海报揭幕
·传立波辞《梦想秀》
  健康·生活
·失眠容易导致“疲劳之旅”
·用眼不卫生小心“眼结石”
·打鼾严重也会引发高血压
·10种食物 春季最滋养女人肌肤
·懒人妙做红烧肉 胆固醇偏高需注意
  家居·装修
·家居配色方案 装扮你的幸福生活
·家装也有理财经 四大妙招省财力
·家具业三包服务保修多久最合适?
·楼市调控不断加码 家居业应势而变
·绝对禁止糟糕的厨房风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