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视野
您当前的位置 :海曙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媒体视野 正文
[浙江日报]“有空你就来”
海曙户证中心推出微博预约服务
海曙新闻网   2013-03-27 08:57

  记者李建新 见习记者祝梅

  本报讯下午1时,“裘MM”到达海曙出入境大厅,走了专为预约申请人开辟的“绿色通道”,工作人员舍弃午休,立即为她办理了护照申请手续。“通过微博预约就能即到即办,省时又便捷,海曙出入境的服务实在是太周到了!”她是新年第一位微博预约办理出入境服务的群众。

  “微博预约服务”是海曙户证中心今年新推出的公共服务方式。2013年初,考虑到年底办证业务繁忙、群众来中心办证耽误过多时间排队的情况,户证中心结合实际,针对上班族推出“有空你就来”的微博预约服务:只要@海曙警方在线,就能提前预约办理户籍办证、出入境、犬类管理年检等3大类13项的服务内容,不同服务的预约工作时段、具体业务内容都能在海曙警方在线的微博公告里清晰地看到。预约成功的业务,海曙警方在线会通过私信通知网友预约密码和业务办理的窗口号。

  在海曙警方在线的官方微博上还留着“裘MM”的预约回复:“裘MM,你的预约已经生效。请您下午直接到办证中心10号窗办理就行啦。如果你到的时候有群众正在办理的业务,请提前告诉民警您是网上预约的,然后报上您的姓名,下一个就轮到你了哦!不用再等叫号排队啦,哈哈,祝您顺利、愉快!”

  最晚“下一个”办理,不必再耗费过多的时间排队等待,更不会遇到还没轮到自己办理就到了下班时间的窘境。“新潮”的预约服务一经推出,就在微博上收到了热烈反响,不少网友纷纷赞扬这一先进的服务模式,网友@v薇vv薇v更是亲身体验:“谢谢@海曙警方在线,昨天预约办理通行证,今天一到就能办理!”

  在进行微博预约时,有两个时间点需要特别注意:一是提前预约的时间,工作日需提前12小时预约,非工作日则要提前24小时;二是预约办理时间需控制在30分钟内,比如预约10点,则应在10点-10点30分之间到达指定窗口,预约者的“准时”,既节约自己的等待时间,又不耽误现场其他人的业务办理。

  “还能这样?”“新推出的!欢迎体验!”在海曙警方在线的微博里,询问这项预约业务的网友不少。海曙户证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这项服务还在试验阶段,希望试用的网友多多反馈意见,让行政资源和人性化服务的结合产生更大的社会效益。

  稿源: 浙江日报  编辑: 邬盈蓓
 
 
  更多内容>>>>
·海曙“人才之家”实现全区企业人才服务全覆盖
·四类紧缺型高级人才将获1千至5千元补贴 快捷酒店突查
·约谈制助住户自行拆除违章搭建 社区QQ群 便民又贴心
·国有建设用地供应重点保障交通设施
·海曙法院成立事故诉调对接工作室
·关注世界水日,珍爱生命之源
·四类紧缺型高级人才将获补贴
·龙柏花园居民投诉脏乱快餐店破坏小区环境
·江厦公园站乱停车后续:镇海方向出租车停靠点初定东渡路口
·首个"国五条"地方实施细则 能否狙击地方高房价惹关注
·中国梦 非洲梦 世界梦 评论:堵住裸官的“贪腐漏斗”
·习近平"鞋子论"道出中国道路自信 高校学子探寻"中国梦"
·金正恩指导朝鲜人民军训练 奥巴马对华关系将"有调无变"
·全球14个经济体稳重求进成功跨过“中等收入陷阱”
·打造"金砖文化" 助力"金砖"合作 不用"势利眼"看非洲兄弟
 
 
图文趣事   更多>>
 
  焦点·专题
·陈承豹书画作品在林宅展出
·吃青团 尝那时的回忆
·穿水袖的甬剧来了
·延续古籍的生命
·玉文化馆推回购保障
·金银彩绣招聘策划人才
宁波9个乡镇发现丹霞美景
  
·小月美国游记:@USA之签证篇
·邦咯岛记忆
·苏俄历史和国际共运史的必读书
·50部不能不看的经典电影介绍
  时尚·娱乐
·张静初获香吻大展母爱
·韩版《甄嬛传》遭批
·《毒战》大尺度重口味
·《让熊猫飞》海报揭幕
·传立波辞《梦想秀》
  健康·生活
·失眠容易导致“疲劳之旅”
·用眼不卫生小心“眼结石”
·打鼾严重也会引发高血压
·10种食物 春季最滋养女人肌肤
·懒人妙做红烧肉 胆固醇偏高需注意
  家居·装修
·家居配色方案 装扮你的幸福生活
·家装也有理财经 四大妙招省财力
·家具业三包服务保修多久最合适?
·楼市调控不断加码 家居业应势而变
·绝对禁止糟糕的厨房风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