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视野
您当前的位置 :海曙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媒体视野 正文
[现代金报]天一家园请“毒舌”评委海选物业
海曙新闻网   2013-02-24 19:42

  因物业管理不到位,趁着以前的物业公司合同到期,宁波天一家园小区业委会决定公开招标新的物业公司来管理小区。

  昨日下午,业委会已经从3家抛来橄榄枝的物业公司中,通过竞标的形式选出了两家入围新物业。

  □记者叶萌茗

  [竞标企业] 为夺标使出浑身解数

  昨天,在天一小区物业二楼会议室里,争夺天一小区物业管理权的竞标大会正在进行。“能坐在这里进行正规的竞标,都是有资质的企业。”业委会的严主任说。在现场,参与竞标的3家物业公司代表都拿出了各自的看家本事。

  参加竞标的有慈溪市城市物业有限公司、宁波和信物业发展有限公司、宁波富尔敦酒店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等三家企业的代表。到场的每家企业有15分钟的陈述时间,并有3分钟时间回答评委的提问,答辩现场气氛活跃。

  为争物业管理权,各物业公司都使出了浑身解数。每家物业都提出暂时保持原有物业费标准不变;他们都保证在接手管理小区之后会对小区监控、电梯等安防设施进行检修,不影响业主的正常生活,维修及年检费用将从物业费中扣除。

  为夺标,有的企业打出亲情牌、经验牌;还有竞标企业表示愿意垫付部分维修资金。三家竞标企业还就业主关心的小区停车难、小区安防监控处于瘫痪状态等问题提出了管理改善办法。

  [小区业主] 期待贴心管家一样的物业

  面对物业公司抛来的充满各种诱惑的橄榄枝,业主们表现得“沉着冷静”。

  家住天一家园5号楼404室的业主陆华君说,目前小区存在诸多问题,比如小区的防盗系统成了摆设,小区多次遭遇失窃,而物业对此没有采取任何措施,这让业主和受害人住得很不放心,希望能有一个有诚意的物业进驻。

  住218幢的业主代表刘俊奇则认为,选择物业不一定要大品牌,关键是要适合自己。

  还有不愿透露姓名的业主认为,以前的联合物业公司之所以没有管理好小区,主要是该公司派出的人员存在问题,因此,物业公司派来的人员很重要。

  “真的很希望新来的物业能像贴心管家,像管理自己的家那样管理小区。”业主毕先生说,真能找到这样的物业,哪怕今后的物业费增加了,自己也十分乐于接受。

  [第三方] 提问尖锐,帮业主把好关

  记者发现,竞标现场邀请了7位评委,他们有小区业主代表、小区业委会的负责人、律师、教师以及物业管理专家。

  在现场,各位评委提问最多的问题是:物业费何时开始提高?如何管理好小区?安防设备基本处于瘫痪状态,新进驻的物业可否先垫付维修资金?小区停车难、外来车辆进入小区多等问题如何解决?这些问题也是业主最关注的。

  围绕这些问题,参与竞标的三家企业分别做了答复。在现场,还有一位评委提问富尔敦酒店的张忠明,能否将他的许诺写进合同?张忠明笑答,可以在合同中得到体现。

  每当听到模棱两可的回复时,宁波经贸学校教师章有国都会提出尖锐的追问和质疑。“有些东西,参与竞标的企业模棱两可的,必须让他明确。当着大家的面,物业总经理又不好意思去回避,有些问题表态了以后,后面再去反悔就是一个信用的问题了。”章有国表示,作为“第三方”评委,他们会做到实事求是,公正公平。

  这次竞标大会还吸引了很多其他小区的业委会代表观摩。“业委会毕竟是业余的,不是专业的,没有这么多时间和精力去研究这些事情。请第三方来介入,比较专业,比较公正公平。”联南社区业委会主任杨国彦说。

  经过三个多小时的角逐,最终慈溪市城市物业和宁波富尔敦酒店物业分别以77.76分和71.33分竞标入围。

  稿源: 现代金报  编辑: 邬盈蓓
 
 
图文趣事   更多>>
 
  更多内容
·进入退出两头严 海曙强化保障性住房制度
·海曙:文化商贸产业加快融合
·“洗脚上地”收获幸福
·海曙城管对居民建议投“赞成票”
·海曙改造楼宇“低产田”
·愿景:盼家门口的慢性病管理更贴心
·一个点亮光明 一个浇灌生命
·营改增引中国新一轮经济改革深度试水
  焦点·专题
·1929年的中山公园门楼
·风动酱肉香
·月湖千年水
·古韵雅集荟萃天一阁
·和你一起做老底子年夜饭
·常逛城隍庙 可识城隍神?
一对清代刺绣门神里的传统年味
  
·宁波东钱湖龙舟节
·甬剧名家沃幸康
·我视角里的天一阁
·宁波东钱湖的历史沿革
  时尚·娱乐
·艾梅丽·桑德 本·霍华德分获大奖
·赵本山被曝新加坡豪赌
·孤独周星驰:求求你们叫我星仔
·怎样拎包包才有大牌范儿?
·《西游》票房破6亿 揭秘3D场景
  健康·生活
·儿时人缘好长大更健康
·男人打哈欠能够提高工作效率
·呼吸雾霾粒子7年后或成肺癌诱因
·谣言:刚烤的面包会致癌?
·女性“春捂”有讲究
  家居·装修
·租客年后忙换房 纸家具成家居新宠
·节后家居建材玩“隐形涨价”
·2013家装行业三大新发展趋势
·家装维权别被“保修期”蒙了眼
·红木家具难配齐“身份证”